foodf4.jpg

在上野的肉店,可以買到很便宜的美國雞腿,8隻雞腿日幣500(台幣150吧),是我們做滷雞腿帶便當的好夥伴,但偶爾總要換換口味,所以今天做的是比較西式口味的「香草雞排」。

foodf1.jpg

[材料]

材料是我自己亂想的,所以可能很奇怪。

1.雞腿去骨

2.醃料:鹽、糖、酒、醋(日本有類似柚子醋的東西,台灣應該用檸檬汁也可以)、義大利綜合香料、蒜頭、薑,之後加一點水

 

foodf2.jpg

[做法]

超級簡單!

1.把醃料用果汁機打碎,比較容易入味。

2.把去骨的雞腿兩面各抹上一點鹽(免得會不夠鹹),放進醃料理浸泡,泡一個晚上最好。

3.用烤箱烤熟,依各家的烤箱火力以及雞腿大小時間會有不同。我用烤箱的「過熱水蒸氣功能」,會把油逼出來,皮會酥脆。(過熱水蒸氣真的是好用啊,鄉親們)

foodf3.jpg

烤出酥脆的香草雞排跟一堆的油啊。

foodf7.jpg

看看這烤出來的油,真是驚人,所以過熱水蒸氣真的很好用啦(又再說了一次,大家應該以為我是賣烤箱的........)

foodf5.jpg

這就是剛烤好的樣子。

這種醃料法跟台式雞腿最大的不同,在於他沒有用「醬油」,所以在醃的時候,會覺得「醃料好像沒有很香耶~」,

但是義大利香料在生的時候真的聞起來跟熟的味道完全不一樣,烤熟的香料是很好吃的。

這個雞排吃起來有香料的香味,很有西餐的感覺,但拿來帶便當也不錯。

我覺得做法很簡單(自己亂想的做法都不會太難的),因為材料很簡單,幾乎都是居家常備品,所以如果手上有義大利香料的話,可以試試看這道雞排喔。

 

foodf4.jpg 

排盤加上司康,就是美味簡單的西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