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
未經本人同意,任意重製散布,已經侵犯到了個人著作財產權,是違法行為。歡迎連結引用,請勿全文轉貼,謝謝。 網路上無法隔空抓藥也不能隔空診斷,為了您家寶貝的權益,寵物醫療問題一律不回答,請就近詢問可以作現場診斷的獸醫師,請見諒。

mann9.jpg

包子喔,來吃燒燙燙的包子喔。

日本人也很喜歡吃包子,叫做「中華まん」,連迪士尼樂園都有在賣,但不知道為什麼,這裡包子有夠貴,一顆中等大小,平均都要日幣200(台幣60以上,匯率漲了嘛...)

上星期因為要考日檢,沒辦法像平常一樣帶便當,所以我們就想說來作作包子帶去吃吧,就算涼涼的也好吃,也不像壽司飯糰得一大早起來作。

但是,窮人家怎麼買得起貴森森的肉來作肉包呢?所以我們就做出窮人家的包子來啦。

 

[材料]

包子皮

1.中筋麵粉(日本是強力粉)3杯

2.水1杯(也可以用牛奶)

3.乾酵母3小匙

4.糖、鹽少許

5.油少許(橄欖油、沙拉油、花生油都可以)

 

1.肉(沒肉我就做豆漿剩下的豆渣)

2.蔬菜類:洋蔥、紅蘿蔔、薑(在台灣還可以加很多別的,看自己喜歡囉)

3.調味料:醬油、酒、白胡椒粉、麻油

 

 

[做法]

mann1.jpg

包子皮

做法跟麵包差不多。

1.先把酵母加點溫水跟糖醒一下(速發酵母就不用這一步了)

2.中式的麵點,麵粉跟水多是3:1的比例,麵粉加上發過的酵母,水慢慢加,加上鹽跟糖,揉成一個柔軟的麵團

3.最後可以加上一點油,再揉一下

4.麵團上面蓋個濕布,醒半小時

 

利用這時候來準備內餡。

餡料

mann2.jpg

1.洋蔥跟紅蘿蔔用食物調理機打碎(不要打成汁喔),先炒熟備用。

可不可以不要先炒熟喔,當然可以啊,如果不怕被生洋蔥燻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話.....

mann3.jpg

左邊的是我剛煮好的豆漿,既然做好豆漿,就會有豆渣啦,他可是窮人家包子的最佳女主角呢。

右邊是炒好的洋蔥跟紅蘿蔔。

mann4.jpg

2.把豆渣、肉(只有一點點,所以被淹沒了),炒好的紅蘿蔔跟洋蔥加入,磨進一點薑,就可以準備調味啦。

mann5.jpg

3.調味料可以自己調整,原則上是醬油、酒、白胡椒粉、麻油(這些是我們家做中式麵點的基本配料)。

mann6.jpg

桿好麵團,包進餡料就對啦。

包包子的方式我也不是很懂,我就是順著一個方向一邊捏捏捏,就會滾成一個圓狀啦。

mann7.jpg

這次我嘗試兩種不同加熱方法,這是把包子用盤子裝著,灑上水,蓋上保鮮膜,用微波爐加熱。

mann8.jpg

這是傳統的方式,用電鍋蒸。

結論是:電鍋蒸得比較好吃,麵團會比較發也比較濕潤,肉汁也會被麵團吸進去,跟外面賣的包子很像喔。

mann9.jpg 

吃到的台灣朋友的感想是:「味道很好,不過好像肉沒有很多。」

BINGO!真是太厲害啦,因為裡面的主成分是豆渣啊,但是因為有加上一點點肉,所以還是會有肉香,不愧是「窮人家的包子」啊。

至於豆漿,我還拿來煮豆漿火鍋吃,包剩的內餡,就把它煎成肉餅帶便當。

哇哈哈!!!黃豆這東西真是太棒了,營養價值高又便宜,全身上上下下都被我吃光光,感溫啊~~

創作者介紹

搖擺狗部落格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uejen
  • 連包子也做的出來,真是太強了....
    而且,看起來好好吃~~

    明天元宵,我為了想要吃湯圓,所以自己做芝麻湯圓,跟他拼了
    感覺,留學生是種很強悍的生物 :p
  • ㄜ....應該是冬至吧,元宵還早的很。
    芝麻湯圓怎麼做啊?自己煮芝麻糊嗎?
    我比較想做鮮肉湯圓.....

    搖擺狗 於 2008/12/21 09:3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