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1226.jpg

日式明太子烤洋芋,算是一個簡單好做的日式下酒菜,既然住在日本,就來入境隨俗一下啦。

 

[材料]

1.馬鈴薯小型3個

2.明太子1條(依大小決定,我用的算是中等大小)

3.蛋黃醬(台灣有分美乃滋跟蛋黃醬,日本幾乎都是這種蛋黃醬,味道是有點酸酸的)

4.黑胡椒少許

 

food1213.jpg food1214.jpg food1218.jpg food1217.jpg food1222.jpg food1225.jpg      

1.把馬鈴薯切片,我是沒有削皮,因為我很喜歡吃烤熟的馬鈴薯皮。

2.水煮至半熟。

3.馬鈴薯撈起來,用一點點的油煎一下,煎到有點焦黃焦黃就對了。

4.調一下等下要用的醬。把明太子的薄膜剪開,只要裡面的子,加上兩倍量的蛋黃醬,灑上一點黑胡椒。

5.把煎好的馬鈴薯鋪在烤盤上,塗上厚厚的一層明太子蛋黃醬。

6.用烤箱190度,烤13~15分鐘左右。

 

food1226.jpg 

成品就是這樣啦。

 

food1228.jpg

我不只拿來當下酒菜,還拿來配優格藍莓鬆餅,當成早餐來吃喔。

有看過別人的食譜裡,醬料是以明太子跟蛋黃醬是以1:3的比例,我之前有試過,但是覺得太油,而且我們這邊明太子這麼便宜,當然用力給他用下去囉。

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吃。

呵呵,我的食譜裡日式料理越來越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