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nen-a-3.jpg

忘年會,就是台灣的尾牙,唯一的不同就是:台灣的尾牙是老闆出錢,日本的忘年會是自己出錢。

台灣應該是受到日治時期的影響,台灣醫學界的尾牙還是叫忘年會。

以前在北醫也參加過,只是餐費也是不用自己出,而且如同台灣的尾牙一樣,主任或是主治級的醫師,往往都要被凹出很多禮物或是紅包來,大家邊吃邊抽獎。

日本的忘年會重點,我覺得只有一個:喝酒!!

白頭髮的是我的老闆,佐佐木院長。坐在最後面的是老爺的老闆,西村教授。

老師桌,大家還是比較不敢靠過去的....

bonen-a-5.jpg

這是我們同桌的人,從左到右是:宝達,筒井跟芳我。

bonen-a-6.jpg

另一桌的老師跟學生。

這一餐一個人要繳5000日幣,兩個人加起來是我們平常10天的菜錢,超級心痛的,

但是想到要入境隨俗,而且這又是年度大活動,我們咬著牙還是來參加了。

bonen-a-18.jpg

日本這種聚會的一開始,一定是從「乾杯」開始的啦。

院長會起來跟大家講幾句話,內容當然不外乎是:「大家平安的度過這一年,很幸福,希望今天大家好好休息,明年再次努力」之類的。

但是我之前在台灣的醫院吃尾牙時,學校主任大概都是說:「今年醫院賺了xx錢,感謝大家的辛勞啦,好好吃一頓吧」。

果然大家的重點大不同啊,哈哈。

 

bonen-a-7.jpg

本日的主菜其實就是這一鍋:大家一起吃火鍋。

我就說他們的忘年會重點是喝酒啦,基本上飲料可以自己選(不管有沒有酒精),可以無限暢飲啊。

bonen-a-9.jpg

偷偷打開來看看裡面的料,挺豐盛的。

bonen-a-10.jpg

當然除了火鍋以外,還是有一些小菜可以吃的。

bonen-a-11.jpg

服務生突然端出這個東西來。

bonen-a-12.jpg

原來是要做成肉丸子用的。

bonen-a-13.jpg

鍋子蓋著一直煮,根本不知道熟了沒有,老爺還打開蓋子看看,被日本人制止。

其實這種土鍋要看有沒有煮熟,就是看他旁邊的氣孔有沒有在冒煙就對啦,所以全桌五個人,就這樣圍著鍋子盯著他冒煙....

bonen-a-14.jpg

呵呵,終於熟啦,趕快吃吧。

bonen-a-16.jpg

吃著火鍋的同時,菜還是不停的上,這是焗烤馬鈴薯。

bonen-a-20.jpg

好吃但散發著廉價感的沙拉。

什麼叫廉價感呢?就是其實加的醬應該跟我們自己家裡用的芝麻沙拉醬是一樣的,沒有很特別,但還是很好吃。

bonen-a-23.jpg

最後一道菜,烤蘿蔔。普普。

bonen-a-15.jpg   

負責主辦忘年會的,是大五的學生,除了要找場地訂位收錢以外,還要負責忘年會的活動。

這次的活動是「2008小考試」。這是每一桌的選擇牌。

bonen-a-19.jpg  

很克難的用白紙貼一貼拼一拼,然後打上powerpoint。

題目只要一出現,就會聽到日本人很大聲的叫:「わかねよ〜」,大家都不知道答案是什麼。

為什麼呢,不是因為題目很難,是因為題目很奇怪。

例如:今年東大校花是誰?今年的健美先生是誰?麻生總理之前參加的奧運比賽項目是什麼?今年的流行語?今年新選出的東大總長是誰?(這個連老師都不知道,大概只有院長知道,有點誇張吧)

bonen-a-21.jpg

好吧,亂答一通,喝酒最實際啦。

不過其實我們好像亂猜也對了七成,考試有這種好運就好了。

bonen-a-22.jpg     

今年的禮物是日幣2000塊的捷運儲值卡,真是嚇到我了,之前參加北醫的忘年會,我看光是主任醫師得捐出來的紅包,就不只台幣2000吧。

結果得獎的方法好好笑,是大家一起跟主持人猜拳。

猜到最後一把,竟然是副教授跟主持人對打。(老師,你欺負學生嗎?你根本就住學校附近,還需要捷運卡嗎?)

最後是主持人贏走啦,主持人自己也嚇一大跳。

bonen-a-27.jpg

隔壁桌的韓國學生崔桑,好可憐,一直被芳我襲擊,這裡偷摸一下,那裡偷捏一把。

不過實在是因為崔桑被襲擊的時候叫聲太可愛了,所以大家就一直玩他。

bonen-a-28.jpg

芳我是在測試這些男生的肚子,誰的肥油比較多。

就跟你說啦,日本人都是瘦子鬼,又愛減肥,我163公分,54公斤,雖不是瘦子,也還在BMI標準值內吧,但是日本人還是整天叫我減肥....

bonen-a-29.jpg

酒喝下去,大家就開始亂鬧啦。

bonen-a-30.jpg 

鬧玩了,體力也累了,吃點東西吧,剛剛鍋裡最後的湯底,就被拿來煮烏龍麵塞肚子,好吃耶。

日本人的聚會是絕對部會這樣吃飽喝足就結束的,一定會有「二次會」甚至是「三次會」,這一頓正餐吃完,大家又帶隊前往二次會,準備再喝個不醉不歸,

我雖然也很愛喝,但是沒錢喝,也不想玩到太晚,所以我就回家啦,所以沒以體驗到今年的二次會,但是沒關係,幾天之後,我又有一次小型忘年會要參加啦,再跟大家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