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en-b-5.jpg

某日,明年要畢業的博四學生跑來問我,今年年度大掃除完的晚上,要不要參加我們四樓的外科忘年會啊?(我們外科有50個人,分布在醫院的3樓跟4樓)

當時也沒想太多,老爺就一口答應了,這一餐又要花一人4500日幣,剛好遇到聖誕節,每人要準備一樣1500左右的聖誕禮物來交換。

年底真是破財啊,這可是我們兩夫妻從工作以來,第一個沒有年終獎金的年啊。

bonen-b-14.jpg 

本來大家都要坐計程車去的,我因為想省錢,也想看時機成熟就勞跑,所以想騎腳踏車去。

沒想到在醫院門口被老師看到,立刻把我們叫住,對著我們大喊:「不可以騎車去啦,這樣你就不能喝醉,不好玩不好玩啦」,

於是我們的車就被硬搶下來,跟著大家乖乖坐計程車去。

bonen-b-7.jpg

餐廳是距離學校約兩站電車距離的餐廳,夏威夷風格,滿可愛的。

天花板上貼滿了夏威夷的報紙,挺有趣的。

bonen-b-8.jpg

為什麼我會知道天花板貼什麼呢?因為我們是坐在店裡的一個小閣樓,小到大家盤腿坐還會碰在一起,這樣子竟然塞了15個人。

bonen-b-9.jpg

不過連院長都來了,我們也就滿心歡喜的吃飯啦。

bonen-b-6.jpg    

左邊胖胖的是助教授中川先生,跟我們在同一間研究室裡,負責腫瘤研究的團隊。

右邊笑起來很像龍貓的是副教授望月先生,也會是我博士班最後一年的指導老師,負責的是骨科研究的團隊。

bonen-b-12.jpg

店裡的中央還掛著一個獨木舟,很有特色的店。

bonen-b-13.jpg

不過我好奇的是,像院長這樣60歲的老人家,對這種店的想法是什麼?

bonen-b-10.jpg

這是模糊的是醫院特聘講師入江先生,是個很可愛很不像日本人的老師。

吃著吃著喝著喝著,我們就準備要交換禮物啦,大家先把禮物集中起來,然後用抽籤的。

至於我們準備什麼喔,因為不知道抽到的會是男還是女,所以我們是準備STARBUCKS的咖啡禮盒跟百貨公司買的巧克力禮盒,

沒想到我們準備的禮物讓大家誤以為很高級很貴,嚇了一大跳。

bonen-b-11.jpg    

因為1500的金額並不高,大家的禮物都想盡辦法出奇制勝。

望月先生抽到的是「太空食品」,在自然博物館買的,有趣吧。

DSC05974.jpg 

但是~~這個愛搞笑的老師,竟然準備給別人的禮物是~~一個很大的水桶,只為了希望送出一個「很大」的禮物.......

而且人家在拆禮物的時候,他還在旁邊說:「好羨慕喔,好大一個禮物~~」

最後拆完禮物謎底揭曉,才知道根本是他送的禮物。

bonen-b-18.jpg

從左到右:

博四學生越後:明明比我小幾歲,看起來卻很老臉,明年畢業後要去日本大學教書,我一開始覺得他是個冷淡的日本人,後來覺得,他應該只是不知道怎麼跟外國人相處,因為他跟我講日文,都會講的超~級~慢,深怕我聽不懂似的....

中間是博四學生宮島,非常可愛親切的女生,超喜歡貓,所以看到我常常穿卡拉貓的衣服都會很興奮,爸爸是獸醫院的院長,不過他畢業後要先去其他醫院工作,之後才會回去接爸爸的醫院。我覺得這邊還滿多這種爸爸是獸醫師的人耶,這樣是不是代表他們的父母親覺得這工作不錯,所以才會希望兒女接棒呢?希望以後我也能讓我的子女以我的工作為榮啊。

右邊是韓國博三生崔桑,跟我同年,是個很親切搞笑的韓國人。

bonen-b-16.jpg

左邊是跟我們同年的泰國學生,我們都叫他KIK,也是個跟大家很容易打成一片的人。

中間大家就知道啦,老爺。

至於我們抽到的禮物,我抽到很高級的沐浴球,是一個大四的氣質女學生準備的。

老爺抽到任天堂DS的遊戲,一個好像要價5000日幣(竟然準備這麼貴的??),但因為我們根本沒有DS,所以抽到也不知道要幹嘛?

最好笑的是,這遊戲竟然是「少女戀愛養成遊戲」,看來就很難玩的感覺,是誰準備這個東西呢?是坐我位子後面的助教長濱先生,是個超級大宅男,什麼東西都是上網訂來學校的,

我整天都在幫他簽收各式各樣的郵購物品,鞋子、電腦、書、衣服......怎麼有種HERO裡木村拓哉的感覺?

最近他還換了24吋大螢幕的電腦,不過我看一看品牌,笑了出來,BenQ,Creative,這不都是我們台灣的品牌嗎,哈哈....


DSC06014.jpg

我們大約吃了兩個小時之後結束,時間才八點而已,當然一定會有二次會啦,雖然我們實在很怕花錢,不敢參加,

但是望月先生趕鴨子上架,死命拖著大家去開房間~~唱卡拉ok。

於是我終於首次體驗到日本的二次會是怎樣啦。

望月先生不停的在門口叫囂,要大家快一點進來玩啦。

他平常工作很嚴肅,每次打招呼他都用那個三角眼看我,加上他又是我以後的老闆,所以我還有點怕他。

但幾次的經驗知道,他只要酒精一下肚,就會變成超可愛的老師。

bonen-b-27.jpg

畢竟,卡拉OK也是日本傳來的,來朝聖一下也好。

 

bonen-b-21.jpg

包廂很有氣氛,牆上有投影。但是相當的小,在台灣到約只容納四人的包廂,竟然塞進了全部13個人。

bonen-b-26.jpg

院長的歌喉相當不錯,但都是唱些日本老歌。

對面的入江先生幾乎大家點的每首歌他都會唱,不僅會唱,他還會比動作,就好像是那些會看電視跟著偶像一起唱歌比動作的少女,但事實上,他已經40幾歲啦。

至於院長旁邊的望月先生,吉他彈的不錯,可是歌都亂唱亂吼一通,從頭到尾負責起鬨大叫大鬧的就是他,還會要大家一起玩波浪揮螢光棒,慫恿唱歌的人握手、歡呼,完全把卡拉OK當成演唱會在玩。

bonen-b-20.jpg  

崔桑歌喉不錯,唱韓文歌,只是大家什麼也看不懂,只負責起鬨大鬧。

bonen-b-23.jpg

泰國學生點了一些英文歌,只是都很冷門,大家都不會唱。

我跟KIK還一起唱了在日文課上學到的日本歌「翼をください」,日本人真是好人耶,大家都聽到我們唱日文歌都很稱讚我們....

bonen-b-25.jpg

至於我跟老爺,我們點了什麼?哈哈,這裡竟然有國台語歌曲耶,而且曲目不算太新,正好適合我們。

所以我們點了男女對唱經典老歌~~「雪中紅」,

大家從國字裡面努力的找出認得的漢字,唱到最後,大家還會跟我一起唱「只有玫瑰雪中紅~~」,

超搞笑的啦。

bonen-b-24.jpg

中川先生唱歌都很投入,就這樣,大家歡唱了3個小時,13個人的費用總共約5萬塊,我們還在那裡除除看一個人要多少時,沒想到望月老師很豪邁的就刷卡請客啦。

就這樣,我的日本卡拉OK初體驗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