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
未經本人同意,任意重製散布,已經侵犯到了個人著作財產權,是違法行為。歡迎連結引用,請勿全文轉貼,謝謝。 網路上無法隔空抓藥也不能隔空診斷,為了您家寶貝的權益,寵物醫療問題一律不回答,請就近詢問可以作現場診斷的獸醫師,請見諒。

sinNY2.jpg

「築地」,這不是吃魚的地方嗎,跟女人的夢想「銀座」有啥關連?

答案是:「差兩站」!

對,這兩個看起來風馬牛不相及的地方,就是沿著地鐵日比谷線只差兩站,ㄟ~日比谷線很耳熟喔,

因為我們家入谷站就在日比谷線上啦。

我們家距離天天要上學的東大雖然遠,距離築地市場、銀座、淺草寺、迪士尼樂園這些玩樂的地方都很近的啦,

你說這是不是我的陰謀?當然不是啊,我是路痴耶,是找完房子到處探險時才發現的。

sinNY3.jpg

因為今年的年假放了挺久,我們在家裡也待到悶,想說出來晃晃,所以在一月一號過年前,我們開始半天的築地銀座散策遊。

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人家推薦築地市場的「井上拉麵」,據說非常的好吃,每天都做著吃拉麵的美夢,但因為窮學生省錢過日子,每餐餐費不可超過日幣150元,所以這種要價7、8百元的平民美食,我們還是消費不起的。

但是,要過年了嘛,總是犒賞自己一下,所以這天決定要來築地吃吃拉麵,這時因為正值過年前,到處都是辦年貨的人,平時不用排隊的拉麵店,也排了長長的人龍。

sinNY4.jpg

就是這家「井上」拉麵,出了地鐵築地市場站,直直往場外市場走就會看到的一家人氣拉麵店。

只是平常都不太需要排隊,這天我們幹嘛來跟人家湊熱鬧排隊?好像很無聊。

唉啊,這樣擠來擠去排隊才會覺得東西特別好吃啊~~(自我安慰)

sinNY5.jpg

店裡只有賣一種拉麵,醬油口味的,一碗日幣650,以日本物價來說不算貴。

看師傅以熟練的手法準備拉麵,呵呵,食指大動囉。

sinNY6.jpg

就是這樣一碗拉麵啦,果然是漁民在吃的拉麵,叉燒和蔥都給的很豪邁,一點都不小氣。

至於好不好吃呢,以醬油拉麵來說算是好吃的,只是我比較喜歡濃厚的豚骨拉麵,所以僅此一次,我應該不會再來吃第二次了。

sinNY7.jpg

跟著人群來場外市場逛逛,辦年貨的人真是驚人啊。

現在台灣應該也是這種景象,日本現在是已經回歸平靜了,研究的壓力又沈沈的壓來,啊~~~~

sinNY8.jpg

日本有很多特別的年菜,我還沒有太多機會嘗試。

sinNY9.jpg

對我來說都有點貴,但看起來還真是挺好吃的樣子。

sinNY10.jpg

之後我們沿著地鐵的方向,往銀座散步去,發現一家很棒又便宜的食器店。

我們在裡面逛了很久,也買了一小點戰利品。

雖然說銀座是所有女生的夢想,但我現在對於這些名牌似乎沒什麼興趣,只對家居用品、食器餐具、鍋碗瓢盆特別有興趣,果然是已經步入中年的歐巴桑了啊。

sinNY27.jpg

這就是我們的戰利品啦,木碗!一個日幣380。

這種碗看來不怎麼起眼,可是相當的好用。

我在台北的餐具是康寧餐具,雖然不是頂美,可是材質很好,不怕高溫不會裂,刀叉又可以直接在上面切割,相當推薦。

但是康寧餐具畢竟是美國人作的,對東方人的飲食習慣不見得了解,所以他最大的問題就是他的中式碗,非常的會傳熱,每次端著熱湯喝都會燙到手。

去年住在日本叔公家的時候,看到他們用的這個木碗,剛看覺得醜醜的,一用之後驚為天人,這種雙層構造,又輕又不傳熱,喝熱湯完全不燙手,所以我們當時就採購了兩個碗當做新家的餐具。

朋友來找我們也都覺得很好用,直接想把我們的碗打包帶回家。

但我對這個碗的遺憾就是長的不可愛好看,土土的一個木碗,要不然就是塗成各式各樣顏色很花俏,

這天看到這個刻有玉兔的碗,剛好是我喜歡的木頭原色,又有可愛的圖案,加上家裡只有兩個碗,常常吃飯喝湯就不夠用,所以趕緊再買兩個。

sinNY29.jpg

另外還有這兩個玻璃製的小酒杯,可以拿來喝醋或是喝酒,冬天到了,喝點日本酒會好睡一點。

sinNY11.jpg

這家店的外觀也很特別,拍一下紀念一下。

sinNY12.jpg

路上還看到這個廣告,是回函明信片的印刷廣告,日本人真是什麼聚會都要有二次會,連結婚都要有二次會,真是昏倒。

sinNY13.jpg

這是有名的歌舞伎座,也算是古蹟。

來到日本之後,因為天天騎腳踏車上坡上學,我們兩個都已經練就出好腳力,去哪都喜歡用走的,

日本的氣候又不熱,路上車少空氣好,走路起來真的很舒服,發現我們這樣邊走邊走,捨棄交通工具,不但省錢健身,還常常可以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看到一些有趣的人事物。

希望以後回台灣,台灣的空氣品質也可以讓人這樣舒適的行走啊。

sinNY14.jpg

這是「和光廣場」,沒有進去看,應該是百貨之類的,喜歡這樣的建築,所以拍了下來。

sinNY15.jpg

逛著逛著,天就漸漸的黑了,銀座這裡可是全日本地價最貴的地方呢,來朝聖一下吧。

看到右前方發光的蘋果嗎?這可是Apple的旗艦店,蘋果迷中的聖地阿!

sinNY16.jpg

因為我們兩個人都說著中文,路上都是黃皮膚黑頭髮的人,常常都會忘記自己身在日本,

看到這滿街的日本國旗,竟然有種怪怪的感覺。

sinNY17.jpg

銀座在大家心目中之所以這麼高不可攀,就是因為這裡的名牌旗艦店非常的多,所以才號稱是所有女生的夢想(真的嘛?我就還好,因為只能看看又買不起)

這是LV。這些牌子很大,大到大家都認識吧。

sinNY18.jpg

CHANEL,山茶花貴婦品牌「香奈兒」。

sinNY19.jpg

BVLGARI。扁家媳婦很喜歡的「寶格麗」。

sinNY20.jpg

Cartier。高級訂做珠寶首飾「卡地亞」。

sinNY21.jpg

Tiffany。六爪鑲鑽的鼻祖「蒂芬妮」,電影中男人求婚必備的淡藍色小盒子,我結婚禮物沒收到這個啦,只有收到深藍色盒子的「斯華洛士奇」水晶,雖然價錢差百倍,還是算幸福了啦。

什麼?你嗅到我話中的遺憾,一點點而已啦......

sinNY22.jpg

DUNHILL,跟這個品牌不熟,只知道他有出香煙,也很貴...,二樓有酒吧,但是消費不起....

這些我們都有進去逛逛,反正日本服務業親切,絕不會因為我們穿的像大陸同胞,就拒絕服務,還是會熱情的介紹商品的。

喔喔,我不可這樣說大陸同胞,他們現在消費力可是不如小覷呢。

sinNY23.jpg

銀座有名的除了這些精品店,當然還有銀座甜點啦,如果覺得這些甜點店家都太貴,不訪考慮一下松屋的地下美食廣場,

這些才是我們消費的起的東西啊。

攤位上擺的這個像是個小雪人的,就是日本過年必備的麻糬,以前都要自己做,現在工商社會,跟台灣一樣,這種東西用買的就可以啦。

sinNY24.jpg

我們挑選了很久,相中了這個蘋果派,一塊也還好,日幣294,台幣約90元,雖然聽來很貴,但以日本物價來說不貴,其他蛋糕可是動輒5,6百元呢。

sinNY25.jpg

這些琳琅滿目的甜點,真是讓人看了口水直流呢。

sinNY30.jpg

散步累了,就回家吃吃點心吧,真的是挺好吃的,有空也歡迎大家來築地銀座散散步喔。

尤其築地市場快要搬遷了,2012年就要搬到豐州去了,除了我介紹的拉麵以外,當然最值得吃的還是他的漁獲啦,大家趕快把握吧。

 

這麼久沒寫文章沒回應留言,是因為我跑去上海玩,昨天剛回來,照片遊記整理中,敬請期待。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水晶
  • 我去築地只吃了一碗綜合生魚片[飯]~沒錯,是飯喔!在早上6:30時,一碗公的飯,生平頭一遭,而且還全部吃完!
    最讓我難忘的就是上面又濃又香的生海膽了!
    真是很好吃的啊!
  • 喔喔,這我去吃了幾次,每次都是有家人朋友來才去吃的。
    真的是很好吃,而且我覺得比吃握壽司划算,大約只要一半的價錢,料卻非常實在。
    早上6:30,還算晚的啦,更早就可以吃了。
    不過其實就算是中午去也還有,這是我有依次偷懶睡很晚才去時發現的。
    排隊的時間其實都差不多,所以怕一早吃太多,就晚一點再去也可以喔。

    搖擺狗 於 2009/01/21 09:3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