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5.jpg

這個明太子烤洋芋之前我就寫過了,就是這一篇:日式明太子烤洋芋

但是科技在進步,做菜也要更進步(這跟科技有什麼關係啊??)

因為科技始終出於人性,人懶,做菜就會懶。

這道菜好吃歸好吃,但準備起來要花一點時間,因為要把洋芋切片煎一煎,煎的手續就很花時間,所以就有了2.0的懶人版啦。

當初是在7-11看到有賣這樣的下酒小菜,想說:我的作法好像可以改變一下喔。

 

PO4.jpg

這就是大家上次一直在問的「明太子」本尊。

其實原本是有形狀的魚蛋啦,不過因為我是買最便宜的,就有點碎碎不成形,不過便宜就好,反正最後都是攪和在一起吃,形狀不重要啦。

 

[材料]

1.馬鈴薯小型3個

2.明太子1條(依大小決定,我用的算是中等大小)

3.蛋黃醬(台灣有分美乃滋跟蛋黃醬,日本幾乎都是這種蛋黃醬,味道是有點酸酸的)

4.黑胡椒少許

 

PO3.jpg PO1.jpg

[作法]

1.把馬鈴薯切塊(之前是切片),不用削皮,烤熟的馬鈴薯皮很好吃。

2.馬鈴薯用水煮至半熟。

3.馬鈴薯撈起來,水瀝乾。

4.調一下等下要用的醬。把明太子的薄膜剪開,只要裡面的子,加上兩倍量的蛋黃醬,灑上一點黑胡椒。

5.把煮好的馬鈴薯鋪在焗烤的容器裡,倒進剛剛調好的明太子蛋黃醬。表面可以灑上起司絲,更好吃。

6.用烤箱190度,烤20分鐘左右,到表面焦黃為止。

 

PO2.jpg

烤完就是這樣,一樣好吃,只是少了用油煎的這一步,節省時間也少吃一點油。

想要吃的時候,馬上就可以完成啦。

PO6.jpg

這是斷面秀,好吃喔。

日本的標準吃法是加熱時,還會加上一團奶油一起加熱,我是覺得免了啦,不要吃這麼油比較好。

喔喔~~為什麼只要膽固醇高的東西都這麼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