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m5.jpg

喔喔~今天是博士班入學放榜,雖然說考完試沒有被老師找去約談,應該就沒啥大問題,但是在還沒看到榜單之前,心裡還是很忐忑不安的。

一早8:30,我跟阿澍兩個人都有口頭報告要報,學生事務中心也還沒開門,兩個就這樣都混完了報告才去看結果。

報告結束後,阿澍跑來找我說,老師問他是不是一號,他說是,老師就說:「榜單我看過了,從二號開始寫起耶」。

阿澍竟然一點都不緊張,還說:「那我自己寫上去」(我打斷你的手啦,寫上去?跟老師這種話也說的出來....)

後來我們趕緊去看榜單,還好都順利考上了。

原來真的還是有人沒考上耶,那我們之前這麼放心一定會考上,還真是大膽。

總之,一切告一段落,之後順利的話,可以在日本再待四年。

exam4.jpg

雖然從門口進來只有短短一小段路,不過結果發表的指示還擺了不少。

 

exam2.jpg

這裡就是貼榜單的地方,趕快睜大眼睛瞧一瞧。

 

exam1.jpg

看到啦!一番和二番都上啦!!

     

不過也就是一張薄薄的「入學許可書」,竟然這麼辛苦才得到。

這一個準備入學的事,整整花了我兩年耶。

首先,2007年3月,決定要考獎學金,開始慘絕人寰的考試生活

然後6月一考完筆試,立刻飛到日本跟老師們面談,確定老師可以一口氣收我們兩個人,尤其又是夫妻檔。

7月的時候,獎學金筆試放榜,我們兩個都進入口試,於是又要開始準備口試的資料,因為又遇到考試方式改變,像我這種不會日文要用英文口試的人,狀況就變得很複雜了。口試前的準備

一直到這個時候,我們才開始正式學日文

9月的時候,口試終於考完了!!

過了一個月,終於等到好消息,考上啦!!!

然後就開始準備辭職,交接工作,到2008的2月,我們來到日本找房子,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日本新房子

這一切還都沒結束,只是來到日本而已,雖然入學,但只是旁聽生身分般的研究生(為什麼外國人一定要經過這一關?不過也好啦,拿一年來練練日文)。

轉眼間就來到2009年了。

終於到今天,所有的痛苦都結束了,博士班入學的結果出來了。

之後必定還是有很多辛苦的地方,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