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31.jpg

這是在果味山的小湯匙裡發現的一個食譜,覺得超簡單又很有趣,所以趁假日來試試看。

 

 

food15.jpg

[材料]

1.鬆餅粉150克

2.鮮奶油100c.c

3.糖20~30克

4.有需要變化口味,可以加可可粉或是綠茶粉,兩大匙

 

 

就這樣,材料就是這樣,簡單吧,

麵粉~免,牛奶~免,發粉~免,所以很適合我這懶人啊。

 

food17.jpg food19.jpg food20.jpg food21.jpg

[作法]

1.鬆餅粉加糖,倒進鮮奶油拌一拌。

2.稍微拌勻之後,用手揉成團狀。

3.之後我把麵團分兩半,分別加上「可可粉」與「抹茶粉」,此時麵團會濕濕黏黏的,不要擔心,加上這些粉類後就剛剛好。

4.把揉好的麵團用保鮮膜包一包,放進冷凍庫凍一個小時左右。

food24.jpg food29.jpg

5.冰好拿出來的麵團,稍微桿平,越薄越好,厚度不要超過0.5公分,因為烤過之後會膨脹。

6.用餅乾模子蓋出一個一個小餅乾麵團,烤箱鋪上烤盤紙,放上麵團就可以去烤了。

   烤箱溫度180度,12~15分鐘,各家火力不同,自己看看,表面有一點黃黃,拿出來摸起來不會太軟就可以。

  (有一點點軟是可以接受的,放涼就會硬)。

food26.jpg food27.jpg food28.jpg  

還有另一種作法是,把麵團桿平卷成條狀,之後像切香腸這樣切成一個一個圓圓的來烤。

我是把模型蓋完剩下的麵團分別壓平混合,這樣卷完切好之後,會變成螺旋狀,可惜我邊看電視邊烤,沒有顧到火。有點烤過頭了,所以成品不能看

這樣的麵團可以多做一點,冰在冷凍庫裡,想吃就可以切來烤,有些食品材料行也會賣這樣的餅乾麵團喔。

 

 

其實主原料只有兩個,就是鬆餅粉跟鮮奶油(就是可以打發的那種鮮奶油,反正我就買最便宜的)。

因為鬆餅粉裡其實就有麵粉、發粉、香草精這些東西,所以不用一樣一樣自己準備,非常方便。

這於這樣烤出來的餅乾跟一般餅乾有什麼不同?

我覺得吃起來還好,跟一般餅乾差不多,不過放涼了才好吃,熱熱的時候會軟軟的不好吃。

但好像會烤得比一般餅乾麵團蓬鬆,所以壓出來的形狀會有點跑掉,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不過因為過程真的太簡單了,我覺得小朋友也可以輕鬆完成啊。

可以當成家裡假日的親子餘興節目。

 

阿這個鬆餅粉作餅乾就做餅乾,關「我愛台灣」什麼事?用的又不是台灣的鬆餅粉跟鮮奶油。

 

food22.jpg

因為我們用的模子是學妹送的「台灣模型」啊!!

這可真是家鄉的味啊。(有嘛?我們在台灣會買這種模子嘛?)

food23.jpg

不過,我必須說「老爺,你到底是不是台灣人啊?」

左邊的是老爺壓出的麵團,右邊是我壓的。

他左看右看,一直跟我說:「我覺得我做的台灣怪怪的耶~~」

哇哩咧~你連你把台灣都放反了還不知道,你到底是不是台灣人啊???

虧你們家整天在那裡台灣獨立,你連台灣長怎樣都不知道,書都讀到哪去了???

有請鍾爸爸家法伺候~~

food30.jpg

不過呢,就像我前面說的,這個餅乾烤起來會有點腫,所以台灣真的變成名副其實的「番薯」了,下次我再做薄一點試試看,看會不會比較成功。

隔天,我們就帶著這個「台灣的餅乾」請同一間研究室的人吃,還要他們猜猜看這是什麼形狀。

結果老爺的小老闆好厲害啊,看一看就說:「這是台灣」。

超強啊,好厲害,這樣都認的出來。

什麼?你說這沒什麼?

你想想看別人國家的形狀,你認得幾個?

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這些國家離我們都不遠喔,認的出來嘛?

有趣吧,台灣餅乾。

謝謝學妹大力相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