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01.jpg

這幾年,台灣好像很流行日本的「炒麵麵包」,以前在台灣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來到日本才知道:喔~就是麵包包上日式炒麵。

日式炒麵炒起來黑黑的,跟台灣炒麵不太一樣,我不知道在台灣買不買得到,但在日本這是超市到處都有在賣的東西。

FO8.jpg

日本有很多祭典或是像園遊會的地方,只要有攤子,幾乎都逃脫不了賣炒麵、烤馬鈴薯、章魚燒這一類的東西,算是很傳統的日本食物。

之前我們就曾經買來炒過,但是味道總是跟現成的不一樣,所以我們就買冷凍調理包,只要微波加熱就可以吃的那種來吃。

直到這次的迎新,日本學生現場炒麵,我們才知道:原來炒麵是有點學問的,我們之前的炒法都錯了,難怪不好吃。

於是再次挑戰,直接買生麵回來料理。

ys02.jpg

[材料]

1.蔬菜:高麗菜、洋蔥、紅蘿蔔

2.豬肉片少許

3.日式炒麵包(裡面會有像油麵一樣的麵,還有調味包)

 

ys04.jpg

[作法]

1.起不起油鍋都可以,把肉丟下去爆一下,就會出油了。

ys05.jpg

2.加上切塊的洋蔥炒一炒,炒到洋蔥變黃。

ys06.jpg

3.加上高麗菜跟紅蘿蔔一起拌炒。

ys08.jpg

4.加上麵條一起炒。

ys09.jpg

5.然後記得要加一點水,不然會太乾。

ys10.jpg

6.然後加上這個調味包,是粉狀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東西我也不是很知道,但我覺得是有一點像高湯粉以及黑醋一樣酸酸的東西。

ys11.jpg

這樣就完成了。

ys12.jpg

這就是日式炒麵啦,最道地的吃法是還要加上一點「美乃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日本人好像很喜歡美乃滋,不過真的味道滿合的。

之前東大的留學生在五月園遊會的時候,曾經賣過台式蛋餅,蛋餅上淋的是醬油膏,很標準吧,

但是日本人沒什麼特別反應,後來賣到下午,醬油膏沒了,他們就改加美乃滋,沒想到日本人便為之瘋狂,覺得超好吃。

所以我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愛美乃滋啦。

 

這個炒麵看來這麼簡單,為什麼我們之前會失敗?

因為我們之前就是把麵跟付的醬包粉丟進鍋子炒一炒,只有加一點高麗菜,而且沒有分順序,全部一起丟進去,

結果變得很難吃,我們當時以為是買錯牌子了,想說這個牌子就是不好吃,也就對自製炒麵失去興趣,

後來知道原來材料是有順序之別的,重新嘗試後才成功,真是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