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2.jpg

發現大家都喜歡看老爺出糗被恥笑的文章,或是我的悲慘遭遇文章也相當有人氣.......

 

可能,老爺命中註定走諧星搞笑路線,裝風賣傻挖鼻孔~

而我很適合在地上爬,然後唱著:「別人的性命是匡金又包銀~~我的性命不值錢~~」

這樣大家會不會丟點錢下來?

但是,我是絕不會為了搏版面而繼續苦命下去的(認真握拳貌).......一定要幸福。

不過好像光是之前的苦命就還可以講很久......(我還有很多沒講呢,遇到歹徒啊什麼的,真是歹命啊~)

 

 

來點輕鬆愉快的吧。

 

我很喜歡泡澡,我們家有一台spa機,是當初媽媽車禍後做復健的時候買的,會打出很多超音波氣泡,號稱有活化細胞的功能,有些醫院也有用來在做復健。

媽媽本來車禍半年後,骨骼的癒合一直不理想,所以不能拔鋼釘,用完這個spa機之後,骨骼的確順利癒合,也拔了鋼釘。

說到這裡,真想拿這個機器來給狗狗復健用啊,不過我媽應該會想砍我。

但是這台機器不只是對生病的人有幫助,我也很喜歡用,像按摩浴缸一樣被水拍一拍打一打再去睡覺,都會覺得睡的很好。

但是,台灣的水費瓦斯費都很便宜,想泡澡可以天天泡,一點也不算是奢侈的行為,到了日本可不然。

剛來日本時,我根本不敢泡澡,因為就算不泡澡,我們一個月的瓦斯費也要三千多塊日幣(台幣一千),水費兩個月收一次也要四千塊左右(台幣一千五)。

尤其沒有氣泡在那裡打啊打的,都覺得沒有泡澡的感覺,只泡熱水又覺得很無聊啊。

後來我們就發現一件好物,是日本有很多入浴劑,口味眾多,任君挑選,而且還有隱藏版的功能喔。

 

日本是個很講究環保的國家,所有的資源都不可以浪費,尤其是水資源。

日本人愛泡湯,大家也知道,不過日本人的泡澡習慣跟台灣人不太一樣。

台灣人泡澡一般都是衣服脫了就下去泡,然後洗完澡就把熱水放掉,這是當然的啊,誰要用你的洗腳水來洗澡啊?

日本人則是都會先把身體洗乾淨了,才下去泡澡,因此泡澡水會滿乾淨的,所以一般來說都是一家人同泡「一桶洗澡水」。

傳統的日本家庭就是賺錢養家的爸爸最大,爸爸可以先泡澡,然後大家才開始輪流,現在是不是還這樣,我就不知道了,但我想機率應該比較小了。

很多外國人到日本寄宿家庭生活,日本人會很客氣的讓外國人先洗澡,常常發生一件很尷尬的事,就是外國學生洗一洗,就把整桶洗澡水放掉了。

之後進去洗澡的日本家人都會傻眼,這也是「泡澡文化」不同的衝擊吧。

至少公公婆婆剛聽到的時候,覺得要跟別人共享一桶洗澡水,是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話題回到我們的入浴劑。

最早知道這個東西,是因為要去上海找二姊玩的時候,他托我們買入浴劑帶去,就是照片裡右邊的「花王入浴劑」。

本來我們都沒有注意到這個東西,因為幫姊姊帶買,才發現這東西好像不錯,尤其姊姊又大力推薦。

重點是,他的隱藏版功能是,泡完澡的水,是可以拿來當洗衣服用的水的,不但不會染上顏色,反而可以幫衣服去去臭味。

我們最先買的是左手邊的「柚子口味入浴劑」,是粉劑,味道有點像小時候很喜歡的巴斯克林,不僅洗衣服很好,洗KUMA的尿布,去尿臭味的效果甚至不輸消毒藥水啊。

而且這一罐好便宜,便宜到我有點忘了,好像2、3百塊日幣吧。

可以用非常久,我最多一個禮拜泡一次澡,這一罐用了好幾個月也用不完。

右手邊的是錠劑,一盒20個入,約是7、8百塊日幣。他有很多種香味,我買的是檜木香,相當不錯喔。

 

既然這個泡澡水還可以回收利用,那就不會覺得浪費了喔。

不過在台灣的大家應該覺得我現在在說什麼泡澡,應該是瘋了。

沒辦法啊,我們這裡還是滿冷的,雖然白天有點小熱,但日夜溫差很大,晚上還是要蓋羽毛被睡覺的。

倒是KUMA這個長毛鬼,已經開始不會吵著要上床睡覺了,胖子怕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