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不是最近了,是這幾個月看了不少電影。

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很忙,假日就很懶得出去走,煮一堆好吃的東西,窩在電視機前看電視是我們最喜歡的休閒娛樂啊。

首先是去年暑假很紅的「海角七號」跟「囧男孩」。

之後又陸陸續續看了「九降風」、「赤壁」、「一八九五」。

雖然說支持國片好像在去年暑假變成一個流行口號,但人在日本,真的反而會想看看一些不說日文的片子。

 

海角七號的高人氣就不用說了(才說嘴就打嘴,這不就有日文嗎?哈哈),

裡面有滿多台詞真的很好笑,是看了很歡樂沒有負擔的片子,正是現在我的生活所需要的放鬆。

但我總覺得有些地方完整性不夠,難以說服我說他是個經典片。

像那個莫名其妙的閃電愛情,我就看的一頭霧水。

雖然我對友子阿媽的愛情不感興趣,不過倒是看到一個貓娘的部落格覺得很有意思,

格主是個日台混血的作家,小時候是在台灣念書,中學以後才回到日本,也到中國留學過,

他覺得自己就像是友子跟老師的小孩,有很多感想很有趣,大家可以連過去看看。

這片最吸引我的部分應該是樂團的地方,因為這樣的畫面,總可以把我又帶回以前練習的場景。

那種大家一起為了一件事、一個目標而努力的感覺,沒有體驗過的人是很難理解的。

 

我個人是最喜歡囧男孩,雖然他算是個小品,但覺得完整性比較好。

這一片看完真的是感動,真的,很多小時候的單純夢想,隨著長大,就慢慢不見了,

這片一製作完成,日本NHK就買下他的版權,也很稱讚裡面的動畫,真的不簡單。

我覺得裡面對話的爆笑程度不輸「海角七號」,怎麼能想出麼多小孩才會有的單純台詞?

前幾天在MSN上遇到乃云,她是這片的工作人員也是後製,我就問她這些對話誰想的?真是有趣。

她說:其實有很多都是小朋友演員自己發揮的,像那個很爆笑的「肯尼跟芭比」,就是這小孩自己說的,

他根本不知道喪事的金童玉女是在作什麼的。

動畫也是很棒,只是我看到最後小朋在坐車去遊樂園的那一幕時,想說:不會吧,怎麼跟九降風一樣?

後來乃云跟我說:當初這兩片是在隔壁室剪接,等到兩個導演剪接完互相看之後,也都嚇了一跳:怎麼這麼像?之前都不知道對方片子內容的.....

還戲稱:九降風是青少年版的冏男孩。

其實我覺得小朋友眼中的異次元,就是「大人的世界」,可以不用寫功課,可以說話不算話,

我想這應該是很多人小時候的感覺吧,所以想要趕快長大,

我現在已經生活在異次元了,快樂嗎?我得好好想想.........

 

九降風則是很令人懷念,那個為了看棒球不想寫功課的國中生活,半夜不睡,爬起來幫中華隊加油的瘋狂日子。

還有最後晌起的張雨生的歌......想哭了。

 

赤壁則是很好萊塢式的一部片,有我喜歡的梁朝偉、金城武,就很好看了。

大成本的拍攝下,服裝、音樂等等都很不錯。

 

 一八九五雖然看預告的時候,覺得是很棒的題材,演員演得很精彩,但張力拍得有點不夠。

演員真的很敬業,我猜想這些演員不是客家人,但根據老爺這個客家人的說法,這些演員的客家話都還說的不錯,

甚至不同地方的腔調,也很細心的顧慮到,很不簡單。

不過不得不稱讚一下楊謹華,這個小學同學,雖然出道早,卻紅得很慢,

之前看台北晚九朝五,不覺得很出色,一直到了白色巨塔,才覺得戲胞好像被帶出來了,

現在則是越演越好,加油啊!

 

 

這一篇不是什麼影評,只是單純記錄一下自己作了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