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9.jpg

這是最近很喜歡吃的一種鍋物,是自己亂作一通的奇怪東西,但是很好吃哦!

之前我曾經作過奶燉白菜請台灣留學生吃,正好淑真帶「老干媽」來給我,柔嫚不知道哪來的點子,竟然把老干媽加到奶燉白菜裡一起吃,

這樣好吃嗎?

結果柔嫚一直說:「好好吃哦!」

我們也試試看,真的滿不錯的說。過了幾天,我又自己作了一個調整版的白菜鍋,就是這個「天使與魔鬼鍋」。

為什麼要叫做「天使與魔鬼」呢?

因為材料裡有香醇的「牛奶」與麻辣的「老干媽醬」,就像純潔的天使遇上惡魔一樣啊!(完全是自己在想像啊!)

好吧,廢話不多說,來介紹作法吧!

 

[材料]

1.喜歡的火鍋料:大白菜、蔥、豆腐、凍豆腐、金針菇、肉片

2.調味料:高湯塊之類的

3.牛奶

4.老干媽辣醬(主要是辣椒、花椒這一類的東西,應該辣醬類的都可以吧)

no15.jpg

老干媽長這樣,我這罐是之前去上海玩的時候帶回來的,在大陸當然非常便宜,日本這裡也是有在賣,只是貴很多(這不是廢話嗎,進口的東西當然貴啊!!)

我在猜想台灣應該也買得到吧!

 

 

[作法]

no13.jpg

1.把喜歡的蔬菜料都丟下去煮。

 

no14.jpg

2.之後再燙肉,免得把肉煮得太熟太老,就會不好吃了。

 

no16.jpg

3.這個時候加入老干媽辣醬、煮滾。

 

no17.jpg

4.最後才加上牛奶,記住不要滾太久,不然牛奶濃濃的口感會不見,變得很像鹹豆漿的感覺喔。

 

no18.jpg

煮好之後就像這個樣子,表面會漂著紅紅的辣油,不要害怕,並不會真的很辣,因為牛奶會中和辣醬的辣味,真的是剛剛好喔。

感謝柔嫚發現這種神奇的吃法,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都很合適的一道料理。

 

no20.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篇文章發的有點慢?

那是因為我正在練習嘸蝦米輸入法,所以現在打字很慢。

為什麼明明注音輸入就已經很快了,幹麼沒事找事作,硬是要練一種新的輸入法咧?

因為我覺得我的英打很慢,連帶的,日文打字也很慢,我現在最需要的打字就是英文鍵盤,

不管是英文還是日文,如果能一種鍵盤走天下,那該有多好啊,而且我現在又投入啃蘋果一族,如果不必非要注音鍵盤不可,那我以後還可以直接從美國買電腦呢。

不僅鍵盤乾淨簡單,直接從美國買,電腦還可以便宜很多,衝著這一點,就讓我很心動啦。

 其實我在高三的時候,同學曾經告訴過我,有一種輸入法很像倉頡,但又只需要背英文鍵盤,簡易很多,不過當時網路也才剛剛流行,家裡又沒有電腦,於是我只有在腦袋裡對這個輸入法留下印象而已。

大一的時候,開始真正需要用電腦打報告,我又想到這個輸入法,我真的有背過這些字碼喔,只是沒有耐心,

加上同學介紹我用「自然注音輸入法」,哇!真的很直覺,也不必花精神練,一下就上手了,於是我就一直這樣用下去了。

我想太家應該都是這樣,msn啊,bbs啊,就算自然輸入選字滿笨的,打久了,還是可以打得很快的。

不過為了一招走天下,我決定要來練啦。

果然決定出國念書,會讓人勇於嚐試平時不敢作的事,像是去動近視手術,改用衛生棉條,練新的輸入法........

 

而且,從昨天開始,是日本的「黃金週」,一路從星期六放到星期三,不過我們兩個沒有這麼好命,五天休假裡有二天要掃狗舍,一天要作實驗,

加上老爺被老師逼著要去申請「學術振興獎學金」,得跟一堆日本人一起競爭,申請上機率不大,不過,申請上之後,不僅自己有錢拿,研究室也有錢可以拿,

現在研究室這麼缺錢,管他好不好請,只要現在沒有獎學金的人,一律都得申請。

為了寫研究計劃,這個假期基本上是報銷的啦,既然不能出去玩,就作點有意義的事情吧,把練嘸蝦米當作打電動來玩好了。

希望這次真的可以把嘸蝦米練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