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08.jpg

這是在窮留學生懶人食譜裡看到的一道湯點,以前在台灣就很愛泰式料理,

出國前,獸醫系的好朋友們,就是請我們吃泰國料理餞行。

因為在台北要吃泰國菜,不算是件難事,我從來也沒想過,這種東西也能自己作,

看到這個食譜,這麼簡單,那我也可以作作看。

 

【材料】

1.喜歡的海鮮:蝦子、蛤蜊、干貝.....

2.喜歡的蔬菜:蔥,菇類,豆腐

3.泰式酸辣湯塊,或是湯粉

4.調味料:蝦油、檸檬汁

fo02.jpg

這就是我在上野的中國人超市買的湯塊。

一包日幣150,雖然不貴,但我猜應該是比正常價貴很多吧。

fo03.jpg

其實就是這樣一包小小的東西,不過他可是很重要的。

 

 

【作法】

fo04.jpg fo05.jpg fo07.jpg fo06.jpg  

1.湯包加水煮滾

2.加入喜歡的蔬菜,豆腐之類的東西

3.加進海鮮

4.試試味道,以蝦油及檸檬汁調味

fo08.jpg

沒錯,這樣就完成了,有夠簡單吧。

這湯的顏色看來很淡,不過味道可是夠嗆,很辣的,

所以說明書上雖然是說:煮成500c.c.但我邊煮邊試味道,覺得實在太辣,所以最後還是煮成了一大鍋。

依舊是很辣.......

 

這道湯真是夠簡單吧?

我也一下就打完了,現在打字對我來說真的是有一點辛苦,以前我的注音輸入速度算是滿快的,

心裡想什麼,都可以立刻打出來,

所以就可以暢所欲言,以致於我的部落格文章的風格,都是鉅細糜遺,囉哩叭嗦,

現在為了練我的英打,改用嘸蝦米,打字的速度一時還跟不上,常常想的太快,打得太慢,

但是又不想放棄已經練出一點成果的嘸蝦米,只好硬著頭皮用了,

希望能越打越快啊。

畢竟,輸入法只是一種工具罷了,應該要用得快樂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