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ma3.jpg

每天早上,我們家的老爺都要帶著KUMA小姐出去散步,出門前,KUMA都會很興奮的又叫又跳,

老爺每天也都可以想出不同的胡說八道,跟KUMA亂講一通。

某天,老爺竟然唱起好久沒聽到的「國旗歌」,仔細一聽,又不一樣:

KUMA壯麗,物產豐隆,炎黃子孫,東亞稱雄............,我翻譯一下好了。

KUMA很肥,大便很多,台灣野狗,來日本叫熊.........啊,KUMA就是日文的熊啊。

 

不過KUMA最近力行減肥,倒是頗有成績,圓圓肚子小了一點了,所以又有新的詞出現:

某天,老爺在幫KUMA穿胸鍊的時候,又對著她說:

「哇,妳變瘦了!KUMA,妳衣帶漸寬終不悔耶,啊,以後就叫妳『鍾不悔』好了!

鍾不悔!鍾不悔!鍾不悔!鍾不悔!...........................

 

個人覺得KUMA還是比較好聽一點........

 

 

不過KUMA瘦身成功是不爭的事實,我也該好好檢討一下了。

 

rp58.jpg

嚴酷的冬天過去了,讓人熱到吐血的夏天又還沒來,現在正是春暖花開的季節,

不要懷疑,東京的夏天也不是鬧著玩的,也曾經有40度的記錄的。

我衣櫃裡的小短褲、小短裙也快要出籠了。這代表被包裏著一整個冬天的肥油又要出來見人了。

雖然人妻是沒什麼身價,我身上的肥油大家也不是沒見過,這個星期剛作完體檢,比去年高了一公分,少了5公斤,

不過因為鮮少運動,體重是少了,但是身上的肉都垂來垂去,看了真想拿把刀給它個痛快(套句我表哥說的,妳想當瘦子,投胎比較快......)

所以,假日不可以都在家裡吃東西啦,要出來動一動。

rp34.jpg

去年七月,老爺利用我去京都的時候,偷偷帶KUMA去河濱公園玩,KUMA跟兔子一樣,高興的在草地上跳來跳去,

不過這個公園離我們家有點距離,騎腳踏車要花個半小時,平常忙得要死,假日不必去學校的時候嘛,我都不太想出門的,

出門又要防曬,懶都懶死了,寧願在家隨便亂穿,滾來滾去。

想想KUMA真是太可憐,以前在台灣,一個禮拜至少去一次河濱公園,現在因為天天帶她出門,反而不會想假日帶她出去玩。

假日也跟我們一起在家滾......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就一起出去玩吧。

請原諒我的奇裝異服,歐巴桑是很怕陽光殺了我的青春的。

昨天跟其他人聊天的時候,大家還說我不像31歲,像27,8歲(這樣有差很多嗎?)

昨天是個很奇怪的聊天組合:總共四個人,國籍就有四個,日本、台灣、韓國、巴西。

老爺的老師看到我們在聊天,還特別跑過來點名,覺得我們這個組合很怪,問我們用什麼語言聊?就日文加英文啊。

不過這個怪怪歐吉桑老師,實在很喜歡往一堆小妹妹群裡跑,整天來我們研究室外的休息室跟看護士聊天,可是和老爺閒嗑牙的次數,屈指可數,而且都是我在的時候他才會出現.......

rp35.jpg

說到這年齡就有氣,前幾天,一大團泰國學生來醫院見習,正好老爺在採狗狗的骨髓,學生們就在旁邊看,

老爺就一直引誘大家猜他的年齡,大家也不知道是不是嘴上塗蜜,本來大家猜他是大學部的學生,他說他是博士課程的,

大家一陣驚訝(少來~),竟然猜他剛畢業,大概24歲吧,害他得意了一整天,到處炫燿,其他人都瘋了,這事我還是聽韓國學生說的,真是丟臉。

明明當年研究所25歲剛畢業,去醫院工作,很多主人都以為他30到35歲,直到很多年後,老闆才把老爺的執業執照掛出來,主人又大驚小怪不相信他這麼年輕。

他很驕傲自己是老練,不過我堅持他是老臉。

但是因為大家猜他的年紀比我小,讓我心裡很XX..........

rp36.jpg

至於我們家KUMA小姐,打從1歲鬍子就在變白啦,不過在我這個主人眼裡,她永遠是小狗狗,小baby。

以前同事聽到我在跟主人解釋7歲以後是老狗,該如何保養,要怎麼定時作健康檢查之類的,主人一離開,我又在說我家8歲的狗狗是小baby什麼的,大家都很昏倒。

沒辦法,主人跟醫師的角色就是不一樣的,她在我這個機車主人的眼中,永遠是小朋友 。

rp37.jpg

經過30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北千住的河濱公園。

這也是金八老師的拍片現場哦。

rp38.jpg

這個河濱公園真的很大,有很多棒球場和足球場,而且都是滿滿的,日本人對於運動比台灣人重視多了,

尤其台灣的運動員,真的是很可憐,沒有經費支持,沒有培養環境,好不容易有一兩個比較好,自己也無法提供舞台,只能任人才外流,

唉,不想說太多,我整天都在跟老爺聊這些事情,部落格上就不多說了,我的格子要繼續保持吃喝玩樂,無所事事的風格。

rp39.jpg

到處都是人,還找不到可以放狗奔跑的地方。拍照先。

狗比人嬌啊.............這廢話。

rp40.jpg

終於找到可以放狗當兔子的地方了。

我真的好喜歡看KUMA這樣全力奔跑的樣子,感覺她依舊年輕有活力。

rp41.jpg

真的好可愛。

不過好可愛是自己說的嗎?

哈哈。

rp42.jpg

跑累了,「年輕」美麗的姐姐會幫她準備水喝,

是嗎?其實水杯是以前工作時廠商送的,出門都是KUMA自己揹著,水是老爺拿,我只負責倒水而已......

rp43.jpg

KUMA都會很注意周圍的動靜,她家教很不好,會對其他狗狗叫,我們出門除少數了讓她奔跑的時候會放開,平常都一定會鍊好,

大家出去溜狗真的要把狗狗牽好喔,不論再怎麼乖的狗狗,都還是有可能會失控亂衝,不要說不可能,我之前就常常在急救散步時突然暴衝而出車禍的狗狗,這些經驗我之前都講過了。

真的真的,一定要把狗狗牽好啊。

 

rp45.jpg

呼,真的全力跑得好開心啊,看她高興的眼睛都瞇起來了。

 

rp47.jpg

KUMA,我們一起坐盪秋千吧。

 

rp50.jpg

然後一起看小朋友打棒球。

rp51.jpg

看這群小朋友打的真開心。

blog622.jpg

最近我們醫院也是在比賽壘球,很多平常看起來不運動的人,其實都是高手啊,男男女女都一樣厲害。

不過真的很奇怪,我們動物醫院真的從事「非獸醫相關活動」,好像都很厲害說。

壘球我們得過不少獎,每年東大馬拉松的男女冠亞軍,都在我們這裡,連麻將大賽,我們好像都是常勝軍。

然後外科老師玩吉他、貝斯,內科老師玩小提琴、玩DJ。

夏天還會大家一起組band表演。

院長是個頭髮都白掉的60歲老伯伯,但是他的吉他跟鋼琴都彈得很棒,歌喉也很棒,運動也超級強,

我們壘球比賽都會規定每一隊要有一個50歲以上的人參賽,為了拉近各隊實力,但每次院長一上場,都是不管好壞球帶,都是第一球就揮棒,而且一定是安打,

他根本是我們的秘密武器,才不是來拉近實力的吧。

這些老師都是一路東大體系上來的,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所以覺得這些人都很超人。

以前在台大,會覺得很高興自己有機會進來這個學校,可以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台大人真的很有趣,校風又很開放,學生社團組織蓬勃熱情,

可以感受到台大人有種熱情,對這個社會的一種使命感。

但來到東大之後,更令我不得不佩服這些東大人,很高興這輩子有幸可以這樣近身觀察他們,這裡真的是個人才薈萃的地方,而且跟台大的感覺又不一樣。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這些人平時看來都一付屌兒啷噹的樣子,不是大家想像的書呆子,反而一些不是東大畢業來這裡念博士班的,看起來比較書生一點,

不過這些浪子們一旦作起事來,馬上不一樣。眼睛炯炯有神,魄力十足。院長就是代表。

真的不願意這麼說,但是說真的,我從來沒有在台灣看過任何一個老師或是醫師,在開刀的時候,眼睛有過這樣的光芒,

和這樣的人共事,真的壓力就會很大,縱使他們一句話都不說,無形的壓迫感都很重啊。

 

rp52.jpg

還是跟我的狗狗一起跑步最開心啦。

rp53.jpg

連在河邊休息,都被偷拍。

rp54.jpg

啊,看她玩得多開心啊。

帶她來日本真的是正確的選擇!

rp55.jpg

這位大叔,你也跑的太誇張了吧。

rp56.jpg

就是要用力消耗KUMA小姐的體力啊。

rp57.jpg

Run! Forrest, Run!

rp59.jpg

經過快樂的一天後,KUMA就像被打到一樣,完全沒電了。

不過我也沒多好,隔天掃狗舍的時候,就累到一個不行了。

Anyway,運動還是有益身體健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