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07.jpg

最近真的好幸福,常常有意外的驚喜。

首先是上日文課認識的台灣人「傅桑」,雖然自從我去上密集班之後,就很少跟他說到話,(不過倒是常和他的夫人聊天),不過老爺還是和他同一班,

這一次的黃金周,他們家族旅遊到「松島」,還幫我們帶了小小紀念品回來,真是萬分感謝。

這是個沖泡式的.....不知道如何形容的東西,不過滿香滿好喝的。

謝謝啦。

其實真的要在這裡感謝一下東大的留學生中心,上日文課不但不用錢,而且教得真的很棒,

我剛來日本的時候,只惡補了半年的日文就來了,其實根本可以說是零基礎就來了,

所以說我的日文,都是留學生中心教的,真的不為過。

尤其上過密集班之後,讀寫能力真的差很多,說的能力還是待加強,不過聽力也進步許多,至少可以偷偷聽懂這些日本人聊喝咖啡、聊是非。

而且被特訓完之後,立刻就被老師丟到贊助公司的會議上,用日文報告,真是好險有稍微努力過日文。

總不能留日的,然後日文超爛......

而且最有幫助的是,老師會教很多日本人說話特有的「曖昧用法」,免得被罵被恨都不知道。

日文課解說到此為止,因為每次家裡都不知道我們的日文是怎麼學的,還是要上課的,不是整天泡在日文裡日文就會進步。

就像日文老師說的:「你們會接受很多的日文SHOWER,但必需要能分清楚這些詞句背後的情報,才會懂對方的意思。」

DSC08786.jpg

另一個小小的幸福是收到北海道來的禮物。

這是一個沒見過面,名字我也不熟的振吉學長送來的禮物,學長認識他,老爺認識他女朋友,同樣也是在北海道念書的學妹,

不過慚愧的是,我都不認識,沒辦法啊,我研究所不是唸我們系上的啊,所以沒帶過學妹實習什麼之類的,

我只能猜想,他們是不是曾經在我們帶過的獸醫營上,看過我裝瘋賣傻過.......不過他們好像不是那一屆..........

DSC08788.jpg

看到這個「北海道限定」,就是一個爽啊!(對,我就是很膚淺,啦啦啦.........)

好想去北海道玩啊。

不過,看我的厲害!

 

DSC08787.jpg

噹噹!

我就打開另一個北海道學弟的相簿,我看北海道的照片吃點心總可以吧。

這樣也有身歷其境吧..................(謎之聲:你騙誰啊)

哇,不過真的很好吃耶,北海道的各位,你們也太幸福了吧,熱量有點高就是了,一小包108卡。

好好吃,好好吃......

 

看到這些照片,就會好想買單眼相機啊,其實應該也快要需要買了,因為實驗的照片都要拍好一點,投稿比較不會有問題,

而且我也快受不了每次拍手術的照片時,明明看的很清楚,拍的卻很模糊。

最後看起來都是血肉模糊一片........

 

我很喜歡看漂亮照片,不過自己卻懶得拍,以前大學雖然玩過一點,但對我這懶人而言,要調整這些一堆東西,真是有點煩,

我的興趣還是在音樂吧。說到音樂,我就可以很有耐心,花錢也不手軟,哈。

相機對我來說,比較是一種生活的記錄工具......

反正,看看人家的漂亮照片就很開心啦。

總之,北海道的溫暖,我們收到了,謝謝。

DSC08745.jpg

隨便亂記:

昨天,隔壁棟的大樓,好像有什麼實驗加錯藥,產生有毒氣體外洩的樣子,樓下滿滿的一堆消防車,大樓還被清空一段時間,

我就在隔壁,這是從我研究室拍出去的照片,剛好事情發生的時候,研究室只有我在,

我抱著電腦不知道到底要不要逃難去。而且我還在想,我的實驗狗狗在一樓,該怎麼辦?

剛好老爺上完低溫講習課回來,他說去年工學部就曾經發生過可燃性毒氣外洩的事情,當時連周圍的大樓人員都全部撤出,當然這麼大的事情,也上報啦。

所以學校現在對於各式各樣的實驗室使用,都很小心,於是我們從一開學,就有上不完的講習課,

對了,我好像還得要再去作一次使用放射線許可的體檢,作臨床就是要用到這些,不作也不行啊。(不過人家昨天才抽過血作體檢的,好討厭啦.......)

嗯嗯,大家作實驗要小心哦,注意安全。

 

今天剛忙完一個報告,是自己的研究進度,所以好累。

不過好險老師們挺滿意的,還稱讚了一下我的內視鏡技術,哈哈,很開心。

昨天是手術日,不過好像一路從昨天開到今天,我因為今天有報告,所以昨天就沒跟刀,

老師們好像都很累了,現在對面休息室一堆人在喝酒.......... 欸,這院長跟老師們也笑太大聲了吧,

今天難得可以早一點回家,我要回去了。

免得等下被老師撞見,又被抓去喝酒,雖然也滿想喝的,但更想回家睡覺。

今天應該可以睡得很開心。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