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531.jpg

我很懶,而且我也很勇敢承認我是個大懶人,但命運似乎都不會放過我,讓我從出生到現在,都過著忙到爆炸的日子。

我常常看起來一付閒閒無所事事的樣子,身邊的人常會誤以為我過的很悠閒,但只要我把我現在正在忙的事說出來,大家又都覺得「怎麼可能?一個人怎麼可能忙這麼多事? 」

從小我就一直在學琴,每天要花在練琴的時間就不少了,小學的時候,同時練鋼琴跟古箏,也參加學校的樂隊。

到了國中,功課變重了,琴還是繼續學,還參加合唱團和管樂隊兩個社團,國三那一年,為了聯考所有的這些音樂課都暫停,

突然之間,我變得好閒,時間好多,多到有點不知道怎麼用,加上受到老師的刺激,決心用功念書,也因此成績才大幅進步,順利考上高中。(這些我之前說過了)

高中不用說,又是念書、補習,又是社團表演比賽,加上我這個時候,除了學原有的鋼琴古箏,還學笛子(因為在國樂團吹笛子)。

大學好死不死念到一個功課超級重的獸醫系,人家其他科系一堆空堂,我們的實習課常常一上就是連續六小時。

正課加實習,從早上九點上到晚上七點,天天滿堂,

課都上不完,所以考試都在晚上考,印象最深的病理,筆試加上跑檯,從六點考到九點,顯微鏡看到眼晴快脫窗。

有次我看我們有個好朋友超早交卷的,以為他胸有成竹,沒想到他事後跟我說:實在考太久了,他只是想上廁所.....

因為課很重,所以獸醫系的學生參加社團的不多,但我參加了這麼多年社團的人,不參加全身都不對勁,所以我參加國樂社和古箏社,

同時也在研究室幫學長作實驗,寒暑假的時候,把台澎金馬都跑遍了,就是為了實驗室的研究。

因為對臨床有興趣,也去外面的醫院見習。

利用週末幫愛心媽媽帶來的流浪狗作結紮。

哦,對了,鋼琴、古箏、笛子這三樣樂器依舊繼續學,也參加比賽,也教琴打工賺錢,

這樣的生活延續到研究所畢業,只差在社團換成去當人家合唱團的伴奏。

有忙吧?真的很忙吧?

我也不知道當初怎麼完成的,可是我真的就是過著這樣的生活。

所以我每次聽到小朋友跟我說他們多忙多忙,我就說我的生活給他們聽,每個小鬼嘴巴都張的大大的,不敢相信,然後對我說:「你是古時候的人啦,你不一樣。」

就是因為我一直這樣忙,所以一直都在夢想可以過著「很閒」的生活。

畢業後,我想後終於可以過著輕鬆快樂的日子了吧。

事情果然沒有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

畢了業,學琴依舊,教琴也依舊,又跑去念了音樂系,還幫老師作古箏,對,你沒看錯,就是拿著電鋸砂紙什麼的作古箏。

只要稍微輕鬆一點,我就開始辦音樂會,不然就是學生的發表會,

之後邊教琴邊當獸醫,後來還準備獎學金考試,學日文出國念書,這我之前也說過了。

就連我從一個醫院換到另一個醫院工作的時候,因為一開始合約的事還沒敲定,本來還在想說可以休息個一個月再去,結果從前一個醫院離職的當天,就接到電話,叫我馬上報到。

總之,我的生活,一直都在「忙、忙、忙」的狀態,不曾停歇。

 

到底我可不可以過輕鬆的日子啊?

每年我都會不停的幻想,接下來的日子應該會比較有空一點吧?

再撐一下,之後就不忙了。

 

來到日本,雜事突然間少了很多,就連要練琴都還找不到琴,所以只能專心從事臨床工作、作研究、念日文。

去年剛來的時候,除了醫院有很多的事要忙,因為我覺得自己的日文很差,便強迫自己報名參加日檢,之後又報考密集班,一周有四天要上日文,再度把自己的行程逼到滿滿滿,

一刻喘息的時間都沒有。

今年的三月分,開始進行實驗,卻因為醫院的內視鏡壞了,所以我只能等等等,等它修好,所以三月那個月分,我過得挺輕鬆愉快的,

可是很詭異的是,我卻有種不踏實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心裡慌慌的,

老爺安慰我,說我只是在職怨職,所以覺得不舒坦,但我總覺得不是,卻也說不上來到底怎麼了。

黃金周,因為開始準備實驗,又要打掃狗舍,哪裡都去不了,又逼著自己把嘸蝦米輸入法練出來,

當年大學說要練都沒成功,這次竟然真的讓我練出來了!

不過還真的是覺得我好像沒事找事作@@~,應該說是就算很忙有很多事,一樣喜歡給自己找很多的事作。

這個月,我的實驗正式開始,連續28天,不論假日,不論晴雨,每天都要去學校,臨床加上自己的研究,真的是忙到不可開支,

偏偏這個時候,我的初步結果還不錯,贊助的公司老闆,要求我趕緊作出下一批數據,他六月去美國開會,想要帶去報告,

這麼一來,我等於前一個實驗尚未完成,另一個實驗又要開始,兩個實驗疊在一起,真的很忙很忙,假日也是從一早進手術室,然後拖到10點多才能回家,

也勞心,也勞力。

可是我卻覺得有種「爽」的感覺,這麼忙,我反而很高興,到底是怎麼了?

 

我一直以為我是「勞碌命」,看來我可能是「勞碌病」。

 一定要忙才會高興,不然都有種虛度生命的感覺,

我是這麼有鬥志的人嗎?我怎麼一直都不知道,我眼中的自己一直是大懶人呢!

唉喲,我也想在地上滾來滾去什麼都不作啊,這才是我的心願,不是嗎?

我想我真的是生了「勞碌病」了,這~~~有沒有藥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