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021.jpg

我的北海道見學之旅就在好山好水好建築,東吃西吃神豬養成之下結束了。

但是我的旅記還沒結束,因為我還有好多北海道的土產還沒介紹啊。

日本人只要是出去旅遊,有一個習慣就是一定要帶「土產」回去孝敬那些沒得來玩的家人、同事、同學.....,

本來這對我來說是一件頭痛的差事,因為不管去哪玩,其實特產也都是那些,大同小異,不見得特別好吃。

只要重點記得買一個上面印著「xxx土產」的東西就對了,這樣大家都會很開心。

我之前還曾經買錯,東挑西選,找了一個我覺得很好吃的點心帶回去,但因為上面沒有寫上地名,老師還覺得「這樣叫做土產嗎?」

不過,來到北海道,要煩惱的事,就不是該買什麼回去,而是「這麼多怎麼挑啊?」

北海道產海鮮,酪農業又發達,所以只要是乳製品,都非常的優,再加上有名的巧克力,這些東西累積起來,就有挑不完的土產了,

重點是,每樣都很好吃,不僅想送人,自己也想嚐嚐鮮,而且想到可憐的老爺在家裡,沒得跟也沒口福,就覺得應該多帶些東西安慰他。

不過後來發現我不在,他過得挺好,跟KUMA手牽手去河濱公園玩,還作了蛋餅在家看電視,吃吃喝喝,一點也不輸我,不過這就是題外話了。

 

 

 

hk396.jpg

鋪陳了這麼久,就是要說,「我買了好多土產回東京啊!」

明明去的時候,只背著一個背包裝裝水、錢包,拖拉式的行李箱,也只裝了一半不到的盥洗衣物,回來時,竟然變成這般可怕的景象。

滿滿的四大包,連我的背包都快被撐破了。

而且我還是一個人提著這些大包小包一路從札幌站坐車到機場,到了東京,還要在下班顛峰時間,扛著這些爬上爬下,轉二次車才會回到入谷站,再辛苦的拖著扛著這些東西,回到家裡。

到底這裡面裝了些什麼,就讓我來解說一下吧。

 

 

 

hk397.jpg

噹噹!很多吧。

 

 

 

hk399.jpg

放上KUMA當比例尺。這些東西和行李加來快三十公斤,代表我扛了4個KUMA回來,而且我還腳痛,怎麼走回來我都不知道,真是可怕的一次經驗。

但是,可惡的是,這很多都是為老爺帶的,沒想到他一回到家裡,看到這些,竟然只淡淡的說:「還好啊,有很多嗎?」

這件事告訴我們,出門玩就用力玩用力吃,留在家裡的老公,就當他不存在就好了,不用擔心他玩不到吃不到。

也不用幫他轉餅,他會自己活得好好的。

 

 

 

hk400.jpg

我可不是購物狂,就讓我來解釋一下這情形怎麼發生的。

首先,這是北海道的同學們送的禮物,有三個人送,而且不只有給我的,還有托我交給學長的,所以這些就很大一包啦。

 

 

 

hk398.jpg

還有北海道在地人推薦的玉米,在北海道沒吃到,看到機場有真空包,就帶了回來,這可是很重的呢。

不過真的是很好吃,非常的鮮甜,顆粒又飽滿。我本來就愛吃玉米的人,吃到真是太滿足了,但是沒情趣的老爺覺得還好,所以他吃了半支之後,我就搶過來,拒絕讓他繼續浪費食物。

 

 

 

hk401.jpg

這是哈蜜瓜果凍,我說過,我喜歡吃哈蜜瓜,但很討厭哈蜜瓜製品,因為都會有個假假的藥水味。

但是北海道的哈蜜瓜果凍真的顛覆我的想法,這味道就像是直接把哈蜜瓜打汁作成果凍一樣,非常的好吃,所以我一口氣就買了很多回來,這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物啊。

 

 

 

hk402.jpg

大家到北海道必敗的白色戀人,我就沒買什麼,因為這東西連在東京成田機場都可以買得到,而且還免稅,在我看來,就沒有這麼稀奇了。

左邊那一個是我自己作的餅干,右邊的是我買的唯一一樣白色戀人產品~「美冬」。

這是新產品吧,沒看過,所以買來嚐看看。

 

 

 

tw25.jpg

就是這個包裝,亮晶晶的,吸引了我的注意,而且也不是常常看到的那種白巧克力餅干,好像不只我,很多同學也都買了。

 

 

 

tw26.jpg

裡面有三種口味的巧克力棒,內層是酥酥的水果口味餅干,外面包上黑巧克力,不能說是非常驚豔,但還算是不錯。

 

 

 

hk403.jpg

六花亭」,這算是北海道才買得到的特產了,先前看到網路上大家都給好評,我就想說要買這個回來給研究室,但是真的不便宜啊。

最上面的小圓桶,是有名的草莓巧克力:乾燥的草莓包上巧克力,我覺得還不錯,酸酸的草莓,配上甜甜的巧克力,非常搭配的滋味。

不過老爺覺得一般,看來這就是個人口味的問題了。

 

 

 

tw23.jpg

這是奶油葡萄干餅干,去北海道之前,就有同學和我大推,說一定要吃,所以顧不得它很貴,我還是買來給研究室的人當土產。

 

 

 

tw24.jpg

平均一個餅干要100多塊的日幣,真的是很 「高貴」的特產。

貴是貴,有沒有價值呢?

真的是有,因為好好吃啊,一點都沒有我擔心的甜膩的問題,奶油和葡萄干搭起來,真的是香濃又好吃,

連我這個不算是甜食控的人,都會想說之後東京有北海道特產展,可以再去敗個一盒來吃吃。

 

 

 

tw28.jpg

這個則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人家在介紹的卡布奇諾餅干,也是六花亭的產品,介紹的人是覺得這可以列為第一名好吃的土產。

所以我也買了,還算不錯,不過真要比起來,還是前面說的奶油葡萄干餅干好吃。

 

 

 

hk404.jpg

這是一個藝人田中義剛開的店,叫「花畑牧場」,這是他很有名的生牛奶糖。

是在機場買的,每人還限購五個而已,12顆糖就要840,真的不便宜。

如果在他的店裡,有名的還有焦糖冰淇淋,我沒有肚子可以吃了,但有吃到的同學說還不錯。

 

 

 

tw21.jpg

包裝很可愛,裡面東西也很好吃,是很香濃的牛奶糖,唯一讓我不滿的,就是價錢而已了,真的太貴啦。

 

 

 

hk406.jpg

這個是Calbee的產品,Calbee平常我們最常看到的產品就是薯條,左邊這個是北海道限定的「じゃがポックル」,機場也一人只限購五盒,之前北海道的學長就曾經送給我們過,

我本來就愛吃薯條,這個又是我吃過的薯條中的極品,所以這次絕不能放過,買了三盒回來,他的口感就像是馬鈴薯直接切條去炸的感覺,非常美味,熱量也非常驚人。

右邊的「じゃがりこ」,也是Calbee公司很有名的產品,是同行的同學告訴我的,所以也買了一盒來嚐嚐看。

它就比較像一般他們家的產品,沒有太特別。

下面是他們家的即溶湯包,也買了一包回來,還沒泡來喝,所以無法評論。

 

 

 

hk405.jpg

左邊這個圓形的起司布丁,是老爺上次看到電視,交代我如果有看到要買回來的。

右邊這個,則是我在機場試吃到覺得最特別的起司蛋糕,帶回來孝敬老爺的。

 

 

 

hk408.jpg

這起司布丁長的很有趣,是個圓球狀,吃法也很特別。

 

 

 

hk410.jpg

要用一根牙籤戳破,我沒有牙籤,所以是用針頭,不僅好用,還是無菌的呢。這就是我的手術風生活啊。哈哈。

姊姊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啊。

 

 

 

hk412.jpg

其實他的外面是有點像氣球這樣的材質,一戳就破,而且會縮起來。

 

 

 

hk413.jpg

就是這樣。

 

 

 

hk416.jpg

淋上它附上的焦糖,看來真是令人食指大動。

他的味道,真的就是濃濃的起司味,很軟很綿,雖然扛回來很辛苦,但扛這個真的有值得,大大推薦。

以後有特產展,一樣是可以敗的一樣好東西。

 

 

 

hk421.jpg

接下來介紹這個蛋糕。

 

 

 

hk422.jpg

其實機場在賣的各家起司蛋糕都很好吃,只是這個味道是我覺得平時比較吃不到的,所以才帶他回來。

既然是我已經試吃過的,不用說,當然是很棒才會帶回來的。

 

 

 

hk407.jpg

最後這個驚人的陣式,則是北海道最著名的「湯咖哩」,因為真的很有特色很好吃,又覺得老爺吃不到很可憐,所以我真的竭盡所能的搬回來,而且這湯湯水水的,真的很重。

這種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只是真的不便宜,隨便一個都近1000日幣。   

我這一趟,真的扛了不少東西回來,不過這是可以回味北海道的好方法,所以覺得還滿有價值的。

不過寫到這裡,我的北海道假期真的結束了,雖然已經到了台灣放暑假的七月,我卻又要開始面對一大堆實驗的事要忙,桌上也堆滿了唸不完的paper,

啊~~~~說到唸書,整個人就懶了起來了啦。     

 

其他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