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11.jpg

日本到了夏天,就是穿著浴衣看花火的季節。

而隅田川煙火,幾乎可以說是日本最大最有特色的煙火了,每到這個時候,隅田川周圍淺草一帶,總是擠到水洩不通。

不過,大家也知道的,我家的陽台就可以看到這有名的隅田川煙火。

今年我們邀了幾位研究室裡的同學們來家裡玩,順便看看煙火,吃吃飯。

 

 

 

HA01.jpg

今年是由這位大師掌廚,(那帽子可是我從北海道白い恋人帶回來給他的呢)。

他最近已經整個霸佔了廚房,還說:「這是男人的地盤,女人不要進來」。

既然你這麼說,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只是,你忘了家裡沒有料理酒,竟然給我用高級的月桂冠當調味酒,算你狠,真的。

去年的隅田川煙火大會是請台灣朋友來,所以我們吃墨西哥凱薩醬烤肉堡,異國料理咩。

可是今年都是外國人來,總要拿些台灣菜來個宣揚一下台灣美食,左想右想,我們作了水餃蝦鬆、還有豆花

 

 

 

HA02.jpg

水餃我們先包好就不好玩了,所以我讓大家體驗一下台灣的餃子是怎麼包的。

芳我很厲害,日本也是有吃水餃的啊。只是可能吃的是煎餃,所以她包的形狀比較是長形的,和我們包的元寶不太一樣。

 

 

 

HA03.jpg

探個頭笑咪咪的是泰國的kik,她直說:「這好難啊!!」

低著頭的是巴西來的 マリリア,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她的名字怎麼拼,只知道她爺爺奶奶是早期移民巴西的日本人。

她也沒包過餃子,直呼很新鮮。

 

 

 

HA05.jpg

廚房既然是男人的重地,這桿皮的重責大任,就交給老爺啦。

只是不是我要嫌,這有的皮桿成「心形」的,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包呢。

 

 

 

HA06.jpg

因為有三個女生在包水餃,只有一個男丁在桿皮,速度自然跟不上啦,被一群女生催促快一點,老爺也只能露出尷尬的表情,乖乖的用力桿皮啊。

 

 

 

HA04.jpg

這成品還不錯,挺像樣的。只是因為是自家製,加上老爺的皮桿的有夠大張,每一個水餃都是Jumbo size。

 

 

 

 

ma07.jpg

這個右邊的是我包的水餃,左邊的是老爺包的。

還真的不是我要嫌(是真的很想嫌......),怎麼可以包這麼醜啦!!!

話說....這個人不是只要會讀書就好的,OK?拜託也要有點生活技能好不好。

奉勸各位當媽的,一定要從小就培養小孩一點生活上的能力,你們家的小孩沒有王力宏的長相,沒有喬許的歌喉,不會拉小提琴,寫不出一手好字,運動嘛也只有當板凳的命,

至少至少,水餃要包的美,這樣可以嗎?

難保他哪一天會交到一些外國友人,什麼特殊才藝都沒有的時候,還能包個水餃,騙騙這些看不懂的外國人啊。

「只」會念書有什麼了不起,書念得越高,你身邊的人誰不會念書,常常要交朋友,要融入一個團體,都是靠念書以外的事情的。

聚會上可以唱首歌,壘球比賽時可以下場揮個幾棒,夏天音樂會的時候可以彈彈吉他,party的時候會煮些料理......,

念書?在這一群博士學生眼中,一點都不重要。

講太多了,我只是要說:鍾先生,你水餃真的包的太醜了............(他堅持這樣叫作很有誠意)

 

 

 

HA07.jpg

不過煮出來還好都沒破,只要沒破就是好水餃啦。

不管什麼形狀,都是要吃下肚的,我從一開始就不停的給大家這樣的心理建設啊。

 

 

 

HA08.jpg

煙火開始了,最右邊抱著沒水準的KUMA的,是趕在最後一刻趕到的韓國學生「南」,

就這樣我們就好像聯合國一樣,大家的國籍都不一樣,也正是我們外科研究室的寫照。

 

 

 

HA09.jpg

煙火開始了,大家看到我們家就可以看到煙火,高興的大叫,直呼比去現場人擠人舒服太多了。

大家是看的很過癮,但我卻覺得還好,總覺得去年放的好像比較特別,今年的不但很八股,沒創意,時間還都變很短。

難怪我前幾天在新聞上看到,說今年因為經濟不好,煙火都縮水了,我看看,如果連隅田川都縮水到我感覺得到,那其他煙火我就很難想像會變如何了。

 

 

 

HA10.jpg

今年我們大家一致覺得很有創意的,是這個「阿芙蘿頭」(是這樣翻嗎?我不太確定),不知道是什麼頭的話,想像一下花媽髮型就可以了解啦。

 

 

 

HA12.jpg

最後來張大合照,這次的聚會,賓主盡歡。

期待明年的煙火,住在這樣的房子,也是很幸運的啦,我們當年租的時候,可是不知道這裡看得到煙火呢。

結果這張照片,拍的最好的是KUMA小姐,妳還滿會看鏡頭的嘛。

只是她當天,可能是被大家玩太久了,到最後竟然有點在發脾氣,掀嘴皮子擺出兇樣,真是沒家教的小孩啊。

 

還想多看一些煙火:

2008隅田川煙火大會

日光秋の祭り(二)~花火與BB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