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
未經本人同意,任意重製散布,已經侵犯到了個人著作財產權,是違法行為。歡迎連結引用,請勿全文轉貼,謝謝。 網路上無法隔空抓藥也不能隔空診斷,為了您家寶貝的權益,寵物醫療問題一律不回答,請就近詢問可以作現場診斷的獸醫師,請見諒。

rp47.jpg

今天,我突然有感而發,覺得自己真的老了,也不是老了,就是好像真的有點上了年紀(以前都不承認的......)。

最近開始會很認真的看一些美容報導,看看如何養生、保養、防老、抗皺......大學快畢業才開始用保養品的我,已經一路從控油系列,換到了保濕抗氧化的系列,

雖然我還沒有什麼皺紋,但日本的乾燥氣候,也讓我的皮膚變得很不保水。這樣下去,真的會讓我不由得擔心自己,是不是很快就會看來很像歐巴桑?

記得之前看到一篇文章,是一個博士班的女生(忘了是畢業了沒),參加婚友社的聚會,就是那種每10分鐘會男生女生換一個聊天認識的那種聯誼,因為大家的基本資料會先給,所以每一個男生看到她的第一句話就是:「喔,妳就是那一個博士的女生.....」然後就彆彆扭扭,不太和她深聊,感覺上她好像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隱疾一樣。

這個女生很受傷,覺得自己書念得高,也不代表就會看人不起,這些男人每一個在她面前,都一付很自卑的樣子,讓她真的感到很不舒服。

看到這裡,突然覺得自己這個年紀,身邊有個伴,也是一件不錯的事。

可是兩個人的生活真的過久了也很煩,尤其我們到現在還是學生,那種日常生活的模式,和大學剛認識的時候也差不多,但是相處的感覺,就變得很不同。

少了大學時的一點輕狂,晚上要夜遊沒機車;想熬夜看個電影,看不到10分鐘,兩個人就打起瞌睡了;以前喜歡兩個人躺在擎天崗的草地上看星星說夢想,現在會覺得不要去想未來,想了心慌慌........

NO PASSION!!

現在的生活就是這樣。

前幾天和幾個外國學生在聊天,他們很羨慕我們這樣一起念書,一堆在二十幾歲的女生都很想結婚,可是我們幾個結了婚的女生,都說:「有男朋友很好,但當了先生就不好。」

真的,人在二十幾歲的時候,會好想結婚,可是常常都是男生不想定下來,都說什麼要存到一台車,還是存到房子的頭期款,才要給女朋友「一個交代」。

(最後到底有幾個人真的買了車子、房子才結婚的,給我說!!)

很多男女朋友,在這個階段就分了,但是我身邊這些結了婚的男人都告訴我:「當初想什麼存錢,一毛也存不到,都是結了婚,老婆才幫這個家存起錢來。」

然後這些已婚男人就會開始說結了婚不錯啊,可是已婚的女人怨念越來越深。

我之前提到的泰國學生KIK,上兩個月的時候他先生(也是獸醫師,現在在泰國念博士班)來這裡短期研究,我們本來以為KIK會很開心,沒想到她跟我們說,她在廚房裡忙進忙出時,看到先生坐在那裡看電視曬肚子,氣到當場大哭,覺得自已怎麼這麼苦命。

所以已婚的男生,多了一個人管他,卻也把他大大小小事打理的好好的,讓他每天開開心心看球賽打打電動,不知不覺肚腩越來越大,三十歲就只剩一張嘴,三五好友聚一聚,個個嘴上英勇。

我們一群已婚女生,則是覺得生活少了些什麼,不再有人關心你今天開不開心,有沒有吃飯,情人節連顆巧克力都沒,更別說是鮮花了。

很諷刺的是,二十幾歲的時候,男不婚女想婚,三十幾歲的時候,男生感受到了結婚的好,女生們卻埋怨起這個自己選的婚姻生活。

所以我們幾個結了婚的人,都和那些很想結婚的外國學生們說:當男朋友就好,結婚再看看吧,不要一頭熱跳下去啊。

 

 

 

KUMA2.jpg

哈,一整個講下來,落落長還沒說到我要說的重點。

今天我們腦筋不正常二人組,又有了以下的對話。

 

 

我:嗯~我突然發現,我如果現在和你離婚,我很虧說。

老爺:為什麼?

我:你看,我年過三十,離過婚,如果不小心念畢業了,也是博士,又沒有工作,沒存款,沒姿色,這樣的條件,會有人要嗎?

老爺:嗯~(陷入沈思)

我:(哇咧~還真給我默認了~~)可是啊,你看你,到時候你不小心念畢業,人家會說你是學成歸國,黃金單身漢耶。

老爺:真的耶!!(非常喜悅的樣子)

我:(按!)你看這多不公平啊,我都要認真保養自己,好讓自己看起來少個十歲,才看能不能再找個人嫁,你大概有一狗票的婆婆媽媽會幫你安排相親吧。

老爺:是喔,我很忙的說。(看起了行程表.....)

我:你你你,你不覺得這真的不公平嗎?

老爺:所以古人說的好:『女子無才便是德』。

我:也是啦。(國文老師的小孩,成語應該沒有亂用吧?)

老爺:這樣說起來,KUMA就是最有身價的了耶。

我:???

老爺:你看她,又沒大腦,又沒學歷,只有一張可愛的臉,被妳紮了也生不出來了,又不會頂嘴,又不會罵你,又不會嫌你東西亂丟,又不會嫌你錢賺的少,每天出門兩次就好,只要陪她半小時她就很高興,也不用陪她逛街,多麼理想的女性啊。(一整個欲罷不能的樣子)

我:...........................................那你娶她好了。

老爺:哇,KUMA妳比姊姊有身價耶~~

我:..........我...要...寫...到...部...落...格...去......,你完了,你讓我媽看到你就完了!!

老爺:喔,妳又要幫我寫毛語錄喔,好啊!!(真的很開心的樣子.....)

 

 

 

KUMA1.jpg

KUMA:哈哈,我就說我最可愛啦~~超有身價的啦~~

 

唉~~

創作者介紹

搖擺狗部落格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chibi
  • 你們一家都好棒 :)
  • 哈哈,這是什麼意思?
    一家都搞笑嗎?

    搖擺狗 於 2009/08/05 16:56 回覆

  • Phoebenl
  • 哈哈,你說的我心有戚戚焉..所以我都奉勸身邊的女性朋友不要太早步入婚姻...還被笑說怎麼自己結婚了,還不讓別人嫁...可是我說的是真的啊
  • 沒錯吧,又來一個自首的,我現在有時也會覺得結婚結得太早了。
    可是當初怎麼那麼想結啊?
    自作孽啊。

    搖擺狗 於 2009/08/05 16:58 回覆

  • yiju
  • 即使你一個人
    我相信你也會過得快樂又優雅
    但是有伴有有伴的好
    單身有單身的自在

    快樂就好
    希望你也快樂喔
  • 很棒的comment,真的就是這樣,沒什麼好不好的,就是看自己怎麼過,
    不過偶爾也是要上來鬼叫一下,抒發一下情緒啊。

    搖擺狗 於 2009/08/05 17:00 回覆

  • deborah
  • 有次我在幫H煮飯時他也是問都不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就鑽入臥室 讓我超氣
    沒想到我現在正要踏入圍牆內.....
  • 歡迎加入啊,嘻嘻。
    其實男生是可以訓練的,從一開始就要訓練一起作家事,這是兩個人的家,不是一個人的。
    不過話說我也是先氣到七竅生煙,才比較好一點的。
    加油了,真的是磨練心智啊。

    搖擺狗 於 2009/08/06 09:29 回覆

  • Louisechen
  • 你最後面的對話讓我笑到凍末條...
    有個人可以鬥嘴還是幸福的!
    高齡單身的Louise留
  • 其實這一類對話,我家多到不行,每天都會被氣到抓狂,有些還礙於尺度不能寫上來咧......
    這也是要搭配到神經很奇怪的敝老爺,才會出現這種白痴對話的。
    高齡單身可是很幸福的呢,現在正夯的說。

    搖擺狗 於 2009/08/06 09:32 回覆

  • yiju
  • MM那...
    我們幫你打他
    來人
    大槌伺候!!
  • 感恩啊,終於有人幫我教訓他了。
    (遞上大槌.....)

    搖擺狗 於 2009/08/07 18:09 回覆

  • piky0202
  • 日本耶!!日本耶!!
    整個閃亮亮啦!!
    我超想去日本玩的~

    光看第一張那河堤
    就有日劇的FU
  • 沒錯,這就是金八老師的拍片場景喔。
    日本真的是很好玩的地方,當觀光客不在這裡工作唸書,都是很棒的。
    只是現在日幣超貴啊。

    搖擺狗 於 2009/08/07 18:1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