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09.jpg

前幾天打了豆漿作豆花,於是剩下一堆豆渣,這可是纖維豐富的好東西啊,怎能隨便亂丟呢?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

以前我們會拿來作漢堡排,作包子的肉餡,總之就是把它偽裝成是肉就是了,既然這樣,作肉鬆也可以吧?

又是上網查了查,在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裡找到了作法,開始我們的豆渣大挑戰。

 

 

 

ma03.jpg

【材料】

1.豆渣4杯

2.白芝麻.....1/2杯

3.松子.....1/2杯

4.核桃.....1/2杯

5.海苔.....少許

6.調味料:醬油.....2~3大匙

              五香粉.....少許

              糖.....2大匙
 
【作法】

ma01.jpg

1.用鍋子乾炒白芝蔴,炒到有點黃黃就可以了。

 

 

 

ma02.jpg

2.把核桃和松子也乾炒一下,炒到香味出來。

 

 

 

ma06.jpg

3.把核桃和松子壓碎,備用。

 

 

 

ma04.jpg

4.接下來炒豆渣,記得豆渣一定要乾,比較好炒,不過我是作豆漿用的,所以已經都擠到很乾了。

 

 

 

ma05.jpg

5.邊炒邊加入調味料,醬油、五香粉、糖。

漸漸的,豆渣會炒的有點咖啡色,可以吃吃看夠不夠乾,夠了就可以關火。

至於味道,也是用吃的最準,試試看要鹹不鹹、甜不甜,調整一下。

此時把炒好的豆渣放涼,一定要放涼之後才加入核桃、松子、海苔這些,不然豆渣的水氣會讓它們變軟不好吃。

 

 

 

ma08.jpg 

6.最後再把海苔壓碎,等豆渣涼了之後,和核桃、松子、白芝蔴放下去一起拌一拌。

一定要先放涼,不然豆渣的濕氣會讓海苔這些東西變軟,那就不好吃了。

 

 

 

ma09.jpg

於是這樣就完成了素香鬆了。拿來拌飯或是加在豆腐上都很好吃,只是沒有加保存劑,要記得冰冰箱,不然很快就會變壞了。

我是稱這道叫作「女王大補香鬆」,因為不論是黃豆、還是核桃,都是對女生很好的食材,可以適當攝取。

豆漿雖然好喝,豆花也很好吃,但都無法攝取到豆子的纖維質,豆渣就這樣丟掉,非常可惜,我們不可以這樣浪費糧食,不符合我的生活原則。

只要經過這樣的變身,就可以把豆渣吃下肚了,也不會有生豆的怪味,真是一舉多得啊。

看來我以後要來多多開發豆渣的新吃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