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ke09.jpg

整天看我們作東作西的料理,KUMA都只有在旁邊滴口水的分,想來覺得她真是可憐,於是我們今年想作個特製的蛋糕送給KUMA當生日禮物。

KUMA的生日是8/15,都快變滿月了,我才寫出來,都是之前的遊記寫太久了。

KUMA是我們在大五實習的時候,被不知名人士丟在動物醫院的狗狗,當時看她的牙齒,我們猜測她是一到兩個月大,我還記得是9/25領養的,我們希望她永遠是個月亮圓臉,所以把她的生日訂在8/15,結果她長成現在這樣臉兒尖尖,身體卻很大隻.......

可見名字啦,生日啦,真的要好好訂....

她叫作KUMA,結果天天帶她去醫院實習,有主人看她很可愛,抱她起來玩,不小心把她摔了下去,老師也嚇得趕緊衝出來馬上幫她檢查,幸好沒事,但老師說我們名字沒取好,叫什麼KUMA,小心變coma(昏迷).....

現在想起來,KUMA被我們這樣亂養,能平安無事長大,真是她命大。

首先是我們當時養她,是男女朋友的關係一起養的,幸好最後是修成正果,不然KUMA該歸誰,實在是個大問題,所以男女朋友一起養狗狗,真是危險的決定。

再來,我們那時正在實習,媽媽又不准我們把KUMA放在她的視線可及範圍,所以我們天天帶她去醫院實習,而且我們當時年紀小,還不懂正確的疫苗施打計劃,所以聽醫院的師傅的建議,採用了很奇怪的打法,現在想起來是一個沒什麼效用的打法。

再者,帶動物去醫院上班雖然是很多人的夢想,但是帶一隻健康的狗狗出入這個傳染病的大本營,還讓她在醫院診間亂亂跑,給主人抱來抱去,實在不是明智之舉,只有當時不曉得犬瘟、腸炎可怕的小朋友大五學生,才會作這種蠢事。

所以這樣亂搞一通,KUMA竟然健康沒事,頭好壯壯,真不愧是正港的台灣流浪狗啊。

 

廢話說太多,我們這位屬龍獅子座的小女生,今年要過9歲生日,我們作個蛋糕送她,作法我作了簡單的改良,所以滿容易的。

 

【材料】: 

以下用量米杯,份量不是太精準,不過也沒什麼關係,這個食譜不太會失敗的。


1.低筋麵粉 半杯
2.雞蛋 1 個
3.蜂蜜 3大匙
4.橄欖油 1 大匙

【做法】:

cake08.jpg cake01.jpg cake02.jpg  cake05.jpg cake06.jpg cake07.jpg 

 

1. 先將烤箱預熱至 180℃。
2. 將雞蛋及蜂蜜攪拌均勻一下,不用打發,備用。
3. 低筋麵粉過篩,逐少加入 (2.) 中輕輕拌勻。
4. 最後加入橄欖油拌勻。
5. 粉糊倒入杯子至 7-8成滿,以 180℃ 烤 10-15分鐘至熟即可。

 

 

就這樣,也不用打發蛋白,也沒有複雜的程序,非常好作的一道料理,我也試吃了一下,很香,不會很甜,滿不錯的。

這個食譜其實是由人吃的食譜改良來的,只是KUMA喝牛奶必拉肚子,所以我沒有用牛奶,也沒有用奶油,只有用橄欖油。

為了減低糖份,我把白糖改為蜂蜜,吃起來也沒有太甜。

雖然沒有打發蛋白這個過程,但口感還是滿像蛋糕的,比較結實一點而已,還是很好吃的。

 

 

cake10.jpg

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ㄜ~~~~~祝妳生日快樂~

KUMA九歲生日快樂!!

剛拿給她的時候,她還露著她的小暴牙,不可置信的看著我,根本不敢去動這個蛋糕一口。(這是平時教得好的意思嗎?)

 

 

 

cake11.jpg

只好親自拿給她,說:「這是妳的!」

馬上,KUMA小姐就開始用力吃了起來。

 

 

 

cake12.jpg

整個跟它拼了!!

殺紅眼!!(我平常是沒給妳吃嗎?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cake13.jpg

掉出來的屑屑,一點也不可以放過。

 

 

 

cake14.jpg

用各種姿勢,只要能把蛋糕吃的乾乾淨淨的,就是好姿勢。

展現用生命吃蛋糕的魄力。

 

 

 

seoul289.jpg

這兩位的吃相很像,我想我真的不能怪KUMA,所謂言教不如身教.......

 

 

 

cake15.jpg

形象啊,形象啊,孩子.........女生的氣質啊、氣質........

 

 

提醒大家,這樣的蛋糕對於像KUMA這樣8公斤的狗狗來說,還是有點高熱量,偶一為之可以,千萬不可天天餵這樣的東西,會出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