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ul249.jpg

對不起鄉親父老們,我在寫到這趟韓國之行的正題之前,吃喝玩樂的好像寫太多了。

馬上讓我來切入主題吧。

首先,我沒有打錯字,建國大學裡的獸醫是學院,可能是用英文的college,所以漢字就是寫成「獸醫大學」,所以「建國大學獸醫大學」,看來有兩個大學,真的就是這樣。

說到韓國的獸醫,比較有名的學校應該是首爾大學,是一所公立的學校,在來日本以前,我也只聽過這個學校。

但是來日本之前,才聽說韓國最好的獸醫系,是私立的「建國大學」,是真是假我不知,我也是聽韓國人說的(不過維基百科上也是這樣寫),倒是我們整個東大,幾乎來念獸醫博士班的韓國人,都是這個學校畢業的。

 

 

 

seoul250.jpg

這一棟建築就是獸醫大學,看起來相當氣派,但是醫院只有一樓,規模不大。

我之前一直提到的南桑,也是建國大學畢業的,她之前的老師「金」先生,也是東大畢業的,和老爺的老闆「西村」先生,是前後屆的學長弟關係。

他專攻的是麻醉,也作很多的再生醫療,和西村先生的專長都一樣,之前老爺在找神經再生的文獻的時候,也對著他們這個研究室作出來的成果嘆為觀止,一直很想有機會去和他們交流一下(當時還不知道原來兩個老師之間是認識的)。

所以在某一次的seminar上,老師說:大家要不要去韓國見學一下啊?

大家討論了一下,幾乎每個人都要去,至於我呢,我說啦,我是沾老爺的光,我是跟著去的,我的研究和他們很不一樣啊。

 

 

 

seoul251.jpg

這是他們獸醫學院的大樓,回字建築,都是玻璃,感覺上很有設計感,但據說冬天很冷,夏天很熱。

為了這一次的拜訪,幾乎大家都要上台報告,除了我和老爺以外,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可以玩得這麼開心沒壓力了。

我是因為我的題目和他們再生的研究根本沒關係,所以不用報。

而老爺是因為他作的題目和人家韓國的方向根本是一樣的,又還沒有什麼結果,去報告只是班門弄斧,所以和老師討論了一下,還是免了,不用報告了。

 

 

 

seoul252.jpg

到了樓下,我們看到一張公告,在一堆火星文中,我們看到了西村亮平的名字,本來我們以為只是大家上台簡單報告,沒想到,好像被搞成一件大事,要大家都來聽聽。

 

 

 

seoul253.jpg

台上這一位,就是建國大學的金老師(抱歉,他的名片上沒有漢字,我也不知道怎麼寫他的全名),也是動物醫院院長,

右前面那一個坐得很流氓的,就是西村老師啦,他的坐相一直都是這樣。

金老師的日文很好,也不只是因為留日,據日本的老師說,這個金老師是一來日本日文就很好,甚至日本人不懂的漢字,都還可以去問他。

真是太厲害了。

晚上吃飯的時候,西村老師就一直跑來跟我說,說這個金老師日文好都是在韓國用力看日本的「H番組」(是彩虹頻道嗎?),所以日文才這麼棒,所以老師叫我也要讓老爺多多看這些節目,日文才會進步。

(這些話,西村老師竟然是當著金老師的面說的.......而且南桑還在旁邊說,我的老師佐佐木院長也是這樣說的.......)

如果看A片,日文會進步,那老爺你就看吧。

只是,我很懷疑,這個沒什麼對話的影片,真的學得到日文嗎?

金老師,很抱歉,你第一次出場,我就把你的秘密賣了。(還是我透露了日文大躍進的不傳之秘?)

 

 

 

seoul254.jpg

之後的會場,一直是維持著這樣的模式,我們總共聽了三小時的報告。(我沒睡著真是太強了!!)

有沒有想過,不同國家的人,要報告的時候,要用什麼語言好?

為了國際化一點,我們日本這一邊是全部用英文報告,本來以為韓國那一邊也是,沒想到他們竟然是用韓文報告,只有投影片用英文......

還好看圖說故事,我們最後還是有聽懂。

不僅有聽懂,還有問問題。

說到問問題就好玩了,我們是用日文發問,金老師翻成韓文請學生回答,然後再翻成日文給我們聽。

老爺因為對自己的日文沒信心,所以他用英文問問題,沒想到金老師竟然整個愣在那裡,後來老爺重覆了好幾次,西村老師看不下去了,才出口翻譯成日文,金老師的當機馬上恢復正常,真是有趣,其實他英文也不錯,只是應該一時被太多語言搞混了吧。

 

他們最近作了一個用人的臍帶血,治療狗的神經損傷的實驗,投到一個期刊去,這個期刊沒什麼,只不過impact factor是七分。

七分耶,這在人醫可能沒什麼,對獸醫研究來說,這是一個多麼讓人流口水的分數啊?

你說還好?要知道老爺之前發的要死要活的兩爬類期刊,只有0.3分耶(好吧,真的是這個期刊太低,個人程度太差,不足說嘴......)

 

 

 

seoul255.jpg

至於南桑,這個韓國人,但又是我們日本學校代表,這樣的角色,她要用什麼語報告?

太驚人了,她用韓文報告。(其實一點也不驚人,這是她的母語,只是我們完全聽不懂)

 

 

 

seoul256.jpg

就連有圖片,我們也是看不懂聽不懂。

這什麼土星文啊?這張投影片很用力看之後,只有GAG念的出來....

後來我和她說,我完全聽不懂她在說什麼,她說:耶!就是要大家都聽不懂!

她果然也是被她韓國的老師逼著非報告不可的,可憐啊。

 

南桑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她,她的日文說得比金老師還流暢,而且日本學生在報告的時候,是由她當主席,提問回答都是她日翻韓,韓翻日,直接口譯。

我聽過很多大學時教授們,不管是留美還是留英的,在學會裡當翻譯,翻得都沒有南桑順暢,真是太厲害了。

 

報告完之後,我們來去參觀他們醫院。

 

 

 

IMG_3491.jpg

這是大門。大家在這裡拍一張合照。

其實和獸醫系是連在一起的。

 

 

 

seoul257.jpg

這是櫃台。

 

 

 

seoul259.jpg

主人等候處。

 

 

 

seoul258.jpg

診間有六間。

 

 

 

seoul260.jpg

診間設計的滿人性的,也讓主人可以坐下來好好的和醫生談一談。

 

 

 

seoul261.jpg

他除了內、外科,還有影像診斷科,舉凡X光、超音波、內視鏡,都是這個團隊在管的。

在來韓國之前,看他們學校作的研究很棒,本來期待他們的臨床方面也很強,但沒想到,他們自己說:他們醫院很小,設備也不好,病例數也很少。

我是覺得他們的臨床技術也許不差,但韓國人普遍對寵物的意識還不高,自然也不會有太多人想負擔比較進階高額的醫療費用,來大學看病的動物自然也不多了。

我們發現,在韓國的路上要看到遛狗的人很不容易,南桑也是這麼說,所以她剛到日本,看到每天都有好多人在遛狗,覺得很新奇。

韓國人聽說不太養貓,也不喜歡養大型犬,像南桑養了兩隻拉不拉多,在韓國還不太買得到牽繩,這次特地從日本買了幾條回去,說又好看又便宜。

更誇張的是,她帶著狗狗出去散步的時候,還有歐吉桑會對著他的狗說:「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真是可怕啊。

沒辦法,韓國是會吃狗肉的民族,自然對狗狗的尊重就有不同。(好吧,我們這裡有個念病理的韓國美女,也很不好意思的說她很喜歡吃狗肉~~)

也可以想像韓國獸醫的地位,其實並不高(雖然是有在進步中。)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這裡的韓國學生,幾乎大家畢業後都打算留在日本,不打算回國,相較起來,大部分的台灣學生,都還是想回去的比較多。

 

 

 

seoul265.jpg

這是中央處置室,他們和日本一樣,都是會把動物帶離主人身邊,作檢查、處理。

 

 

 

seoul264.jpg

旁邊是重症加護區,左邊黃黃的門是通往手術室,這兩個地方設計在一起的目的,是如果動物發生什麼緊急狀況,可以立刻準備進刀房。

 

 

 

seoul266.jpg

看看這隻狗在哪?

他是因為在Cage Rest,所以把他的活動範圍縮到只有這樣,很可愛吧。

 

 

 

seoul267.jpg

手術室,以一個大學醫院來說,滿小的一個手術室。

設備也有點老舊,說真的,他們的基本器械真的不是我要說,有夠古老的。

只是這樣的一個環境,為什麼可以作出這麼好的研究。

一個不重視動物的國家,為什麼有經費作這麼秏錢的實驗?很不解。

 

 

 

seoul268.jpg

這是住院部,真的,台大比較好。

東大雖然小了點、舊了點,也還是比較好。

 

 

 

seoul262.jpg

參觀到一半,西村隨手變出一頂帽子。

因為他之前日本放連假(お盆)的時候,他去大陸開會,然後直接搭飛機來韓國。

這些日本人真可怕,連這種重要的連休,他都要出差。

所以之前有人建議我,只要お盆來學校晃一下,讓人家看到我假日也來,就會對我印象很好,覺得我很認真。

但這個定理在我們醫院不適用,因為我們老師都比我更拚命,我連除夕夜晚上5點來,都還看到助教和廠商在開會,他們是都不用回家過年嗎?

在我們醫院,一年四季,不論白天晚上,醫院都滿滿的是人,作臨床也好,作研究也好,甚至只是沒事作的來學校泡著的也有。

如果不帶手錶,看我們醫院的狀況,根本不知道現在是幾點。

一整群工作狂。

 

 

 

seoul263.jpg

注意喔,這頂帽子現在到老爺的頭上了。

因為老師說他的頭太大,這頂帽子他戴不下,看老爺的頭小,就直接戴到他頭上去了。

於是老爺很開心的說:「啊,我接下老師的衣缽了。」(果然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一個人,想太多了吧,老師是嫌你頭小空空,腦袋裡什麼都沒裝.......)

 

 

 

seoul270.jpg

似乎每一個大學都要有一個湖,建國大學也一樣。

只是這個湖真的很妙,周圍都沒有任何保護的柵欄之類的,據老師說,每年都會有很多人掉下去,然後每年也都會淹死幾個人。

真是太可怕了。

 

seoul271.jpg

這個是建國大學的精神象徵,大家來參觀,一定會來這拍拍照的。

只是這又不是女校,為什麼是三個女生在那裡手牽手呢?

 

 

 

seoul272.jpg

原來反面就是男生在手牽手。

不過看這三個肌肉男手牽手,大家都不約而同的覺得很怪。

 

 

 

seoul273.jpg

交流完之後,當然就是大吃一餐了,我前幾篇已經寫過啦。

 

 

 

caw.jpg

回來之後,這一張是應老師的要求作出來的照片,在seminar上發表。

老爺說:「研究作不好讓老師失望沒關係,至少這個小小的要求一定要作到。」所以他熬夜也把這張圖作出來了。

果然,老師看到照片整個笑翻,一直問說是怎麼作出來的。

還一直說下一次要去「北極」(是要和北極熊合照嗎)........

 

因為大家覺得這次在海外seminar的感覺不錯,所以老師說下次可以去台北、上海、北京、首爾.....再回到東京,只是這樣應該一個禮拜不夠,明年來個一個月的再生醫療Seminar旅行吧。(只是這樣我還能跟嗎?)

 

 

 

11.jpg

然後老爺報告的最後一張投影片,是這一張滿滿都是食物的照片(這還不是全部.....),老師看一眼就說:「你到底是去韓國作什麼的?」

 

 

這一天的seminar還發生一件很可笑的事:

老爺看到老師的電腦桌面是一個有大橋和摩天輪的照片,問老爺知不知道這裡是哪裡?

老爺想了想:「有摩天輪,又有大橋,啊!是台場」。

老師默默的說:「這是台北101大樓.........你是不是台灣人啊?」

老爺,你真的很可恥.................

以後台灣人如果進不了東大,一定是因為你的可恥表現破壞了台灣子弟的優良形象。

 

 

 

 

DSC09909.jpg

這次出國,感謝親愛的「芳我」同學,幫我們照顧KUMA,我們才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去韓國。

第一天KUMA去學校的時候,意外的還滿乖的。

這個芳我也真是苦命啊,我們出國她幫我們照顧KUMA,其實她被交代的工作還不只這樣。

看到右邊桌上有個綠色水盆了嗎?那是學長的烏龜めちゃん,芳我不但要照顧我們家KUMA,連學長回台灣一個月,他的烏龜也是芳我在照顧。(雖然說平常學長在的時候,就都是芳我在照顧めちゃん了......抱歉,學長我把你賣了)

本來,我們很擔心KUMA在人家家裡住,會不會很不聽話,很任性,又自以為在看門會亂叫。

沒想到她好像表現的不錯,芳我一直稱讚KUMA是乖狗狗。

我們還教她和KUMA說:「握手、坐下、Biang裝死」,不過可能是芳我不夠兇不夠有威嚴,所以KUMA只會裝死。畢竟Biang是世界共通語言啊。

 

後來問她KUMA的狀況,才發現我們家小犬真的是很會裝可愛騙人。

早餐倒乾飼料給她,她就坐得正正的,不肯去吃豆豆,芳我就想說:「啊,可能是順序錯了,應該是要先給優格吧。」然後就先給優格,果然KUMA吃完優格之後,就開開心心的把乾飼料也吃掉了。

芳我很得意的告訴我們她的新發現,我們告訴她:「妳被騙了,順序是先吃乾飼料,吃完才能吃優格的。」她堆滿了一整臉的不可思議。

 

在家裡我們剛剛開始餵KUMA吃優格的時候,KUMA也是會用這一招,想要先吃優格,但我們家是鐵的紀律家庭,不行就是不行,一定要吃完乾飼料,才可以吃優格,久了她也被訓練出來了,都不會囉嗦,乖乖吃完才敢坐在冰箱前等優格。

沒想到,她可能是想試探看看芳我姊姊知不知道這個規定,所以故意裝傻,芳我就這樣被騙了........真的很奸詐的狗!!

就這樣,我們的見學之旅結束了。(吃喝玩樂寫了比較多篇,我是要怎麼說服人家我真的是出國辦正事的?)

 

接下來就是我的敗家全紀錄了。(好害羞啊.......)

 

 

來看看KUMA會的小把戲吧:

 

 

 

 

 

韓國其他行程:

韓國首爾吃吃吃不停

首爾懷舊~景福宮、仁寺洞、北村

首爾現代~明洞、梨大、首爾塔

韓國首爾買買買不停

韓國BB霜底妝大車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