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5.jpg

許久沒有動靜的拉麵之旅,又該開始啦。

其實我們也不是想整天這樣吃吃喝喝,只是這一天星期六去學校作實驗,想說慰勞一下自己,來去學校食堂吃一下赤門拉麵好了。

沒想到,我們作完實驗到了食堂的時候,竟然已經沒賣麵了。(是有多了不起,又不是很好吃,難得想來還吃不到....)

作完實驗已經很累,假日還要來學校更是一整個氣到(不過我其實常常假日來學校,也不知道那一天是在氣什麼),毅然決然要去吃好料,不然難消心頭之恨,(真的不知道在恨什麼,就是真的很不爽......)

於是,我們來去吃好料吧。

 

 

 

rm1.jpg

這一家「大喜天神下」拉麵,位於我們從東大往湯島的方向,每次騎車經過,都會看見長長的排隊人龍,在日本,有時跟著人群走就不會錯了,所以這次逮到機會,就來這一家拉麵店吃吃看吧。

 

 

 

rm2.jpg

這個店門口,說真的,沒什麼特色,如果不是有排隊的人潮,我還真的不會注意到它的存在呢。

 

 

 

rm3.jpg

這一家和許多日本拉麵店一樣,是先在機器上購買餐券,店員會出來先拿進去準備,等到我們進去的時候,就不用等太久了。

看了一下他的menu,很意外,幾乎都是「鹽拉麵」或是「醬油拉麵」,但是因為我之前從來沒吃過好吃的鹽拉麵或是醬油拉麵,而且我喜歡口味濃厚一點湯頭,所以我每到一家拉麵店,很少嚐試這些口味。

看來這一家就是專賣這一類口味單純的拉麵,好吧,就來試試看吧。

 

 

 

 

rm9.jpg

進到店裡在等候的時候,我們看到廚房裡的叉燒肉,黑不拉吱的,不知道這一家的叉燒肉會不會踩到地雷?

 

 

 

rm8.jpg

麵上來了。

先不管麵好不好吃,光是上菜的這個擺盤,就讓我覺得非常有美感。

 

 

 

rm7.jpg

這是老爺幫我點的「鹽味雞肉餛飩拉麵」(とりわんたんめん),日幣900元,以這麼豐富的材料來說,並不算貴。

我本來只想試試鹽味拉麵而已,不知道他為什麼特別還要點個餛飩,但老爺說這個一天限量20份,看到限量他就受不了了,於是就幫我點了這一項。

整體份量不是太多,一個人吃不會像光麵那樣太撐,也不會像一蘭那樣有種空虛感。

鹽味的湯頭意外的很有深度,現在想來都還會流口水,大大推翻我對鹽味拉麵的想法,原來這麼單純的味道也可以作得這麼感人的好吃。

雞肉有點像台灣的油雞,肉質很鮮嫩,本來沒抱特別期待的餛飩也很棒,整體大大加分。

另外,筍干非常美味,比我們一般在拉麵店吃到的筍干嫩一點,口感極佳,雖然是個小配菜,卻也盡心作到好,很感人。

 

 

 

rm6.jpg

這是老爺點的醬油拉麵,日幣680元,因為是最基本的一樣,價錢也特別便宜,不過一家店的功力好不好,吃最基本的應該最能判斷。

這一碗麵看來真的很樸素,不過湯頭一喝,眼睛就就整個亮了起來。

以台灣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有點鹹,但我們這一年多在日本也不是白住的,出去吃飯時,稍微鹹一點的湯頭,我們是還可以接受的。

以往我對醬油拉麵的感想就是:把醬油淋上高湯,只有鹹鹹的,沒什麼特別,但是這一家的不一樣,鹹的有深度有後味,很香很香的一個湯頭,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到好吃的醬油拉麵,之前我們一直都很懷疑關東人為什麼會視這種拉麵為驕傲,這一下我了解了,的確是不錯。

半熟蛋也非常好吃,雖然我們自己也會作,不過就是會作,所以才很挑。這一家的蛋看來顏色淡歸淡,可是很入味的喔。

叉燒肉也很棒,軟嫩不老,肥瘦適中,自然口感也很好,說到這,不禁讓我想起一蘭拉麵的叉燒真是太讓我失望啦.......

 

 

 

總結這一家拉麵,好吃又不貴,非常推薦,如果有機會來到東大、湯島、或是上野的附近,可以試著來找一找這一家小店,比大家常去的一蘭,真是好上太多倍囉。

這是這家店的網址,有地圖和介紹,http://www.daiki1999.com/

 

來到這附近,可以順便去以下地方逛逛:

上野~東大~谷中銀座

湯島天滿宮賞梅求保佑

 

 

其他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