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13.jpg

先來一張歡樂一家親的照片。左到右分別是:Missha完美遮瑕BB霜(紅色)、Missha維他命BB霜(金色)、innisfree礦物完美遮瑕霜(土色)、Etude House問題皮膚專用BB霜(藍色)、席沛防護隔離乳(白)、Chanel妝前乳+Chanel粉底液。

這些名字都是我自己翻的,不一定是完全一樣。

因為去韓國買了赫赫有名的BB霜之後,我很好奇的把每一瓶都用過一次,想要看看哪一家的好用,再加上我自己原本就有在用的隔離霜,就變成這般可怕的景象。

寫過一次這種比較文,真的不得不佩服那些美妝部落格,每一篇都這麼認真的東比比西比比,寫來一定累死,太可怕了,我只玩這一次,應該不會再寫這種文章了。

雖然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但為了讓我們家的長輩們知道,所以我介紹一下什麼叫作BB霜:

其實這個名字的意思是Blemish(瑕疪) Balm(凝膏)Cream(霜),意思是「保養、底妝、遮瑕」一次完成。

只是這樣說來,這名字就取得很怪了,因為明明就都是「霜狀」的劑型,還用Balm這個字,不太正確。加上之前廣告上狂打他是個保養品什麼的,還說出和雷射有關的新聞,我看來了覺得怪怪的,不太相信這麼多功能可以塞在一個產品裡。

總之,我是把這個產品當作「隔離粉底」來用,不是保養品,一定會卸妝,也一定不會晚上擦了它睡覺。所以雖然之前BB霜有不好的負面新聞,我用到現在是覺得還可以。

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一個化妝出門的人,我的家裡沒有姊妹,我媽化妝又像鬼一樣,所以我從來沒有什麼好朋友可以和我討論這種美妝保養品的事情, 所以我是到大學快畢業才有用保養品的習慣,到研究所時才知道出門要擦防曬不然會長斑變黑,比起很多女生,我的化妝年齡算是很晚起步的。

我在台灣好歹也是人人說我皮膚白的人,到了日本,相較於這些人種不同的白底日本人,我簡直就是一個黑鬼,加上天天看電腦,黑眼圈還是很可怕的,如果臉上不打個底出門,真的很嚇人,因此才有習慣出門會上粉底。

加上我又每天都要曬著太陽騎車去上學,很會長斑的我,不小心一點防曬是不行的,與其說我是上妝,不如說我是上個有顏色的防曬,保護自己的皮膚,也保護路人的眼睛。。

我習慣上一點有潤色效果的隔離霜來當出門的防曬,早期一點的BB霜沒有加上防曬效果,所以對我來說不實用,也沒有用過。

這幾年新出的BB霜,花招越來越多,不過很多都有添加了防曬成分,所以這次去韓國,我才對BB霜有一點興趣,小買了幾條回來玩玩。

 

 

 

 

KM05.jpg

Missha perfect cover BB cream, spf42, PA+++

這一瓶好像台灣也有在賣了,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perfect cover",這一瓶擦了真的是遮瑕效果很好。

但是可能就是高防曬係數還有很強的遮瑕效果,所以擦起來比較悶一點,我在日本是剛剛好,在台灣這麼熱的天氣下就不知道好不好用了。

我擦完之後,只有拍一點蜜粉定妝,之後大概都不太會掉妝,中午之後會慢慢覺得有點暗沉了,不過我也差不多到那個時候就沒電了,所以剛好讓大家看到我很累的臉,表示我有很認真的作事(是這樣嗎?)。

出油暗沉之後,我都是只有把油吸掉,用粉餅補一下而已。

這一款有兩個色號,21和23,21比較白,23是健康膚色,店員建議我拿23,我當時還不太相信,覺得我有這麼黑嗎?一直以來我幾乎都是買最白色號的,怎麼會要我拿這麼黑的一款?

後來我回去用了21號的試用包,也用了自己買的這一條,發現真的沒錯,除非是有夠白底的人,不然用21號真的會太白,我看21號只適合日本或是韓國這種膚色比較白的人種,台灣人就算不黑,也多多少少會被曬黑,23號就夠了,看起來妝感不重,不會和脖子有色差。

 

 

 

 

KM01.jpg

Missha M Vita BB Cream, spf 20

這一條是號稱有加上7種維他命的BB霜,不過我說過了,我不會把BB霜當作是保養品,所以它添加了什麼保養成分我都不太去理它,只在乎到底是不是一個好的底妝。

這一條比起前一條紅色的BB霜,來的清爽很多,應該滿適合炎熱的台灣氣候的。

不過比較清爽的的缺點就是,遮瑕稍微差了一點,到了中午就有點脫妝了,不過可以用粉餅補一下就好了。

 

 

 

 

KM08.jpg

Innisfree Mineral Total Care BB Cream, spf 30, PA++

這一條不是大家對innisfree大力推薦的BB霜,只是店員一直說我比較適合這一條,據大家的說法,韓國店員的推薦都滿有參考價值的,所以我就乖乖的聽她的建議買了這一條。

這一款的遮瑕效果也很強,它上起來的顏色比前兩條白一點點,擦推起來不會覺得油,滿不錯的。

控油力很強(是不是有點太強了?),我一直到晚上都沒有出油的情形,但是洗完臉覺得有點太乾,所以我應該是夏天才會用,冬天用可能太乾了點。

 

 

 

 

KM02.jpg

Etude House Magic BB Cream, spf 30, PA++

這一條也是網路上的人氣品,其實他主打的是有痘痘的皮膚也可以用的BB霜,用了對痘痘有幫助。(一樣的,這種療效說法,我是不相信的,底妝就是底妝,不要傷皮膚就好了。)

其實我是混合性皮膚,在日本有時還有點乾,但是偶爾還是會長長生理痘,所以我也買了一條來玩玩。

這一條擦起來的感覺,就如同許多網友說的,非常好推不黏,不過遮瑕很差,幾乎沒有。

我一直覺得它好像很會脫妝,直到有一天,我騎車上學的路上,突然下起大雨,我就這樣衝到學校,一到了研究室照了鏡子才發現,我臉上的所有底妝通通化成水流掉了,這還不打緊,我的下巴的部分,滿滿的都是膚色的水.....

我想我這樣一路從一樓走到研究室,應該嚇死不少人吧?

所以這一款真的是不油,但是也超不防水,加上它很快就會脫妝了,這樣好像也不是太好用,所以這一條是我比較不喜歡的一條。

 

 

 

 

總結BB霜,拋開它過度宣傳的保養效果不談,我覺得是個不錯用的底妝,上起來很快速又很好推,粉感又不重,只是看來有好氣色,沒有過度誇張的妝感,又沒有什麼特別的香味,是很適合我的一項產品。

我平日的出門妝容也只有防曬隔離,加上畫個眉毛免得臉變白了眉毛都不見了,偶爾加上睫毛膏,這樣就出門了。

也許還是比一些不化妝的人多了一點,但比起花枝招展的日本妹,我是很樸素的了,因此這一類使用簡單的產品都很合適我用。

目前我就是把BB霜當成是防曬隔離霜來用,挺方便的,而且很便宜,一條都才台幣200~300元。

但是一定要切記,這是化妝品,不是保養品,一定要卸妝卸乾淨。

 

 

 

 

seoul219.jpg

為了體驗BB霜到底有多麼神奇,在韓國的時候,老爺非常有科學精神的(非常騷包?)也用了BB霜的試用包。

這一張照片是他得意的向日本人誇耀完自己的好膚質時,非常滿足的在自拍。

不過好像因為這樣,同行的女生本來沒有要買BB霜的,看了我們的使用成果,在回程的免稅商店,也買了像山一樣多的BB霜回日本,(我們用了這些東西有化腐朽為神奇的感覺,到底平常我們是看來有多糟?)

至於這事我怎麼知道?是因為西村老師和這個女生同一班機,看到女生瘋狂的購買力,非常的驚訝。

可惡的是,大家竟然說是看我們兩個人這樣買,才跟著買的。(自己敗家,都要拖別人下水......)

 

 

 

 

KM12.jpg

接下來是這一罐我最常用的席沛防護隔離乳,spf 30。

它擠出來是有點粉紅色的乳狀物,剛擦上去臉會覺得有點太白,但是過一下子等它吸收,到了出門的時候就會剛剛好。

這一款最大的好處就是,成分非常的好,用了也不會長痘,保濕效果也好,到下午覺得有點脫妝的時候,還可以直接再塗上去,很方便的一罐產品。

唯一的缺點是它的遮瑕力沒這麼好,我是沒有這麼要求要妝感的人,所以沒關係。

 

 

 

 

KM14.jpg

這一款很多人就很熟啦,這是Chanel的防護妝前乳和美白粉底乳。

如果要化妝的場合,我就是用這一款,因為可以撐很久。

它的味道是很多人都喜歡的水蜜桃味,但對我來說真是太香太人工了,不喜歡,擦起來質地是比較油的,但是到了下午吹了一天的冷氣,又顯得不夠保濕,臉上一笑都會有皺紋。

不過畢竟這是真正的化妝品,不是只有防曬這個功能而已的,所以遮瑕力還是不錯的。

相較起來,我覺得BB霜或是席沛的防護隔離乳比較方便使用。

 

 

 

最後來個很害羞的評比:(有素顏,不敢看的快閃!!)

 

 

 

 

 

 

 

 

 

 

 

pre.jpg

這是我真實的皮膚,其實也沒什麼稀奇,看過的人不計其數了。

我是混合性肌膚,毛孔不是太大也不是太小。

我臉上比較大的問題是我的顴骨母斑,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長出來的(大學?),只知道隨著年齡,它越來越深了。我連結婚的塗牆妝都還遮不住這些斑,很驚人吧。

我之後去看過醫生,醫生說我這是先天的,只能靠作雷射才來解決,而且還最少要六次,但我只作了二次就來日本了,所以還沒有完全解決,但已經好很多了,不然是連「蓋斑」這回事都不可能的。

還有我三不五時會長一些小痘痘,痘痘是好的很快,但留下來的疤的色素沉澱,才真的是討厭,素顏的時候看我,臉上會有很多小小的黑點,覺得臉不乾淨,很不喜歡。

 

 

 

cosmetic.jpg 

這些則是使用後的照片。

從這些照片看來都知道,我的斑是不可能完全看不見的,只求能不這麼明顯,不要讓人一看到我的第一眼印象就是臉上是黑的.......

這裡面,顏色較自然的是Missha 金色罐裝、Chanel粉底。

遮瑕效果比較好的是Missha 紅色包裝、innisfree的BB霜。

 

總結我會一直再用下去的是:Missha的兩款BB霜,席沛防護隔離乳。

可能再買的是:Chanel粉底液。

不想再買的是:Etude House和innisfree的BB霜。

 

 

 

KM03.jpg

順帶寫一下,這是Laneige超有名的滑蓋粉餅。

這個設計據說還有得過獎,我只是覺得這一個設計者之前是不是在手機公司工作啊,怎麼會作出這麼像手機的粉餅?

 

 

 

 

KM04.jpg

滑開之後,鏡子就是在上面,中間是粉餅,下層分開放的是粉撲。

我對這種粉餅很挑,只要粉不夠細,拍上之後覺得會看來粉感很重的,都用一次就打入冷宮。

之前用過Body shop和安麗的,都覺得不夠細(雖然大家口上都說自己家的粉很細,我是單就使用的感覺來評論),後來用到Chanel的,是很細沒錯,但真是很貴,還好我的粉餅都是拿來補妝用,所以一塊可以用非常久,不然實在太貴了。

這一個Laneige的粉餅,雖然有很多人推薦,價錢又只有Chanel的一半不到,但我畢竟沒用過,只買了一個回來,還是最後在機場才買的(機場東西種類少歸少,但價錢是最便宜的)。

前幾天拿出來,一用真是驚為天人,粉真的是很細很細,覺得比Chanel還細,就算是直接上在粉底之後,也不會太厚重,真是太好用了。

後來我仔細比了一下,Chanel的粉餅,比較粉感,Lainege的是比較黏一點的,所以像是很細的粉黏在臉上,保濕也很好,不會剛上去的時候還好好的,久了臉上就乾成風乾橘子皮了,這一個真是大推大推,下次還會再買的東西。

以上,我的首次美妝文,應該也是最後一次,寫完了。

 

 

其他相關:

席沛Hipena

 

韓國其他行程:

韓國首爾吃吃吃不停

首爾懷舊~景福宮、仁寺洞、北村

首爾現代~明洞、梨大、首爾塔

韓國首爾建國大學獸醫大學

韓國首爾買買買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