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63.jpg 

上野櫻木Patissier inamura shozo這一家甜點店,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名店,但是阿俗如我們,雖然這店就在我們每天上下學的路上,也只隱隱約約覺得這家門口常常排滿了人潮,但是他在小巷中,店名又落落長,實在不知道他是什麼神奇的店。

一直到某天,老爺跑去附近的谷中靈園拍照,順手拍了這個店門,回家後上網查一查,才發現這是一家名店啊,老闆的來頭可不小,曾經到過法國、瑞士修行過,回國後先在銀座的高級飯店工作,並以日本代表的身分拿下許多國際比賽大獎。

只是我們有眼不識泰山,任由這個名店在我們的身邊這麼久,一次也沒去吃過。這樣是不行的,一定要去買來吃吃看。

這是剛開門不到10分鐘的時候,"只有"一個人在排隊,是少見的"冷清"時段,

門口還有門房幫你開門,感覺就是非常的高級。

 

 

 

CAKE2.jpg

老爺第一次去買,看到都是片假名拼出來的蛋糕名,看得是眼花撩亂,不知如何下手,也不知道哪一個才好吃,就憑著直覺,隨手點了一個看來還不錯的。

這是外包裝,日本的商品啊,就是過度包裝,但是如果要帶這種冰蛋糕回家的時候,又會覺得他們真是相當的貼心。

 

 

 

CAKE3.jpg

KUMA也來參與開箱大典,但是,這爛肚子狗,只有看的份啦。

 

 

 

CAKE4.jpg

這就是我說的過度包裝,一個蛋糕有二個保冷劑,但是就真的不會壞,也是好處和細心的地方啦。

 

 

 

CAKE5.jpg

這個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口味,上網也查不到,上下層很甜,像是很濕潤又紮實的海綿蛋糕,中間像是奶油的部分十分柔滑香嫩,一口咬下還有蘭姆酒的香氣,充滿鼻間,屬於味道濃郁的一種蛋糕。

喜歡口感紮實的人,應該會喜歡這個蛋糕。

 

 

 

CAKE8.jpg

斷面,看得出有濕濕的地方,那就是酒味的來源。味道是甜而不膩,令人回味再三。

現在台灣的甜點呈現一個很奇妙的現象,就是大家都要強調:我們的甜點不會很甜。

以前我也視這種說法為理所當然,但是後來想想又很奇怪,甜點不甜,說是甜點也很不搭。

我猜想,在國外,不論是歐洲或是日本,甜點都是拿來當「點心」的,一個人只吃一小塊,搭著茶或咖啡,一小口一小口吃,品嚐的是那種被飲品帶開的微甜幸福感,感受多層次的香氣在舌間化開的美味,可能花上一個下午,只吃這麼一個小小的蛋糕。

但是在台灣,習慣甜點會大口大口的吃(在台灣什麼東西不是大口吃?),三口併作兩口,就吞掉一個蛋糕,尤其是西式甜點,作得好吃的不多(現在也許慢慢多了),味道層次很多都很呆板,所以也不值得這樣細細品味,真的作得好的,常常都是在大餐廳裡,用高級擺盤呈現出來的高價下午茶,吃個一次,荷包就扁了不少。

來到日本,真的是隨便超市超商買到的甜點都好吃,本來以為很不嗜甜的我,在日本這兩年,也慢慢喜歡上吃甜點這回事了,每周買菜時,總會在籃子裡,放上幾個布丁啊蛋糕什麼的,又便宜又好吃,還比自己作來的方便。假日的飯後,來個甜點,這才真的有吃飽飯的滿足感。

 

 

 

谷中Patissier inamura shozo

第一次購買的印象不錯,我們又再度挑戰了下一次,找了一個我現在也忘了是什麼的藉口(可能是慶祝自己忙完實驗,可能是生日,可能是天氣好),老爺又去光顧了一次。

這一次,他仔細的觀察大家都買什麼,看到最多人買的是這個「草莓捲」,價錢又便宜(日幣420),所以他也買了一個回來。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日本人很愛吃這種什麼捲什麼捲的,我吃是覺得不錯,但沒有非常驚豔,可是這一家的倒真是不錯,草莓的味道十分新鮮,和香精的口感不太一樣(雖然可能還是有用香精就是了......)。

加上外面那一層奶油,好吃。

 

 

 

P1050376.jpg

過了一陣子,和老爺在吵架,心情很低落,老爺自知理虧,假日去學校掃狗舍回來的路上,又默默的去買了一個蛋糕回來塞我的嘴,這次他就直接問店員推薦什麼。

這就是店員推薦的蒙布朗(モンブラン,Mont blanc),是一種法式點心,據說是因為像秋天的白朗峰而得名,不過其實就是栗子蛋糕啦,那個栗子奶油鋪滿的樣子,再在上面撒些糖粉,就有像白朗峰的秋天模樣了,但是後來很多這種條狀奶油的蛋糕都會叫作蒙布朗就是了。

這一個是日幣530,價錢上還可以。

 

 

P1050377.jpg

正統的蒙布朗應該裡面包的是蛋白打發的一大塊甜甜的東西,可是也許大家不是很能接受這麼甜的東西,所以常常被換成海綿蛋糕,這一家的也是,不過如果不這麼作,可能我也會甜到受不了。

這一塊不愧是當店推薦,就是很不一樣,非常好吃,一口下去的味道非常有層次,吃完十分滿足,以後還會再去買來吃吃。

吃過幾次這一家的蛋糕,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會大排長龍了,蛋糕好吃價錢又合理(當然是以日本物價來算),所以大家買起來都是一大盒一大盒好幾個這樣在買的,十分嚇人啊。

 

 

 

CAKE6.jpg

這是店的名片。

 

 

 

CAKE7.jpg

還有他的住址地圖。

 

 

 

 

sk62.jpg

其實這家店就位於谷中靈園的旁邊,現在東京的賞櫻季要開始了,如果去這裡賞櫻,就可以去買來吃吃,搭配櫻花,實在是美好的人生啊。

 

 

谷中靈園賞櫻:

2009上野、谷中靈園櫻花

 

 

這是這家店的網址,有興趣可以去看看介紹,http://www.inamura.jp/profil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