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b1.jpg

人家都說15中秋,16月圓,送大家一顆16東京的月亮,看看歪國的月亮是不是真的比較圓,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TZ7的望遠真不是蓋的,連月亮都打的到,找找看有沒有嫦娥~~)

 

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個關於高中生活的小問卷,兩個中年男女就開始想當年,滿好玩的,然是把它放上來。

答案下面另一個顏色的字,是我們對對方的評語。


 

先是老爺的部分,他是「屏東高中」畢業。

 

1.你的學號?

嗯....已經畢業13年了,平常能記住自己生日就了不起了,跳過....

(你平常記得的東西真的太少.....)


2.你高中待過的班級?

1-1, 2-18, 3-18


3.你最喜歡哪位老師?

數學老師(會讓我們在上課中去看籃球比賽的,不選他還選誰?)

(屏中是這樣混的喔?)


4.你最喜歡哪位教官?

高一主任教官(會帶我們騎機車出遊,當時大家還沒駕照說)

(完了,他會不會被你害到,要去接受調查?)


5.你還會唱屏中校歌嗎? 會唱屏女校歌嗎?

饒了我吧....

(你太遜了,我從小學到高中的都會,因為我都是在演奏校歌的人)


6.你高中怎麼上下學的? 拿到駕照前曾經騎機車上下學過嗎?

咖打掐。                        沒,我是好學生。

(只是會騎車和教官出去玩吧。)


7.爬過牆嗎? 從哪裡爬出去的?

沒,雖然知道從哪裡爬,但是不知道出去要幹嘛....

(把妹啊!少裝了)


8.你對屏中游泳池的看法是?

沒用過幾次,沒印象。


9.你對於體育班的印象是什麼?

常常都不用上課,把妹很容易。



10.阿魯巴是你高中的重要娛樂嗎? 你最常阿人/被阿的地方是哪?

點心而已啦,成人禮的一部分。        還有哪裡?

(....................................)



11.高中三年進屏女幾次? 有什麼感想?

N次。老爸是屏女老師,從小在屏女混大的。跟灶咖一樣。

(這樣還把不到屏女的,真的很遜耶)


12.打籃球佔你高中體育課的比例是?

99%

(那我們體育課什麼都考,為什麼差這麼多?)


13.你對於屏中應否招收女生有什麼意見?

好阿,要不然日子多無聊。



14.你對你高中時校長的看法是? 你多常噓他?

就是個歐吉桑。                         沒噓過,只會模仿笑他。


15.你對於”屏東一中”這種自稱有什麼感覺?

自爽用的啦。



16.你能列出三位知名屏中校友嗎? 你認為最了不起的是哪位? 為什麼?

我只記得簡明富(目前打職籃,身高比我還矮,三分球超屌)。

(所以你要加油啊)



17.你高中補過哪些習? 收獲是什麼?

化學,數學。還好有補....


18.你高中補考過幾次? 對於補考成績有什麼評論?

沒補考過。


19.高三晚自習時你在幹嘛?

念書囉。

(念什麼書才是重點吧)


20.你最喜歡的熱食部產品是什麼? 你一天去熱食部幾次? 你的午餐幾點開始?

麵羹。一次。那還用說,當然是11:00

(少來,你是一天只吃一餐,從早吃到晚吧,日本人也是這麼說你的)


21.你有外訂午餐過嗎? 訂了什麼?

沒有。


22.你參加過哪些社團?

射箭社,中國結社(同學當社長,一定要支持的啦)

(真的假的,打個中國結來看看)


23.你有認真地看完校刊過嗎?

有,不過都先從笑話看起。

(我也是)


24.當年你的第一志願是哪所大學? 後來的感覺是?

沒想過。命吧!


25.你高中最喜歡哪一間學校的女生?

當年也只有看過屏女的學生,樣本數不足。

(咳!其實是喜歡北一女的不好意思說吧。XDDDD)


26.國中時曾經考慮過其他地區的學校嗎? 後來為什麼唸屏中?

沒,有在地升學獎學金當然選屏中。

(我也在地升學,怎麼沒有??)


27.整體來說 你喜歡屏中嗎?

屌。

(不要以為用這一個字,就是年輕人.....)

 

 

 

mm1.jpg

我們收到台灣老師送的月餅和鳳梨酥,所以我們也過了中秋節。

沒有柚子,我們有哈蜜瓜,還是半價的哦,只要250元日幣,我真的不是在炫耀啦。

老爺說:因為寫文章要有梗,所以拍了一個有梗的哈蜜瓜。(冷...........)

 

中場休息結束,換我的部分。

 

 

我是北一女中畢業的。

 


01:妳的學號?

22318(我高中以後每一個學號都還記得,只有現在的記不得!!)

(腦袋裝那麼多東西對身體不好)


02:一年級的班級?

數班。每次人家看到我學號上繡著「數」,都以為我是數理資優班的。

(北一女就是喜歡和人家搞不一樣,數字不是很好嗎?學號都記不起來了,還得背古文....)

 

03:現在的班級?

什麼現在,我都畢業13年了,反正我一直都是數班啦,以前和現在數班都是文組,我們那一屆因為理組多,所以數班是理組最後一班,我就不用轉班啦。


04:曾經參加的社團?

國樂社,明明只學一個月,因為音階可以吹的很大聲,被學姊選去小班吹梆笛,練二個月就參加省賽,壓力超大,後來好險我們還是第一名,哇哈哈。


05:現在的社團?

什麼現在,我是想去東大參加社團啦,只是每天忙完都晚上10點了,哪來的社團?

我到大學還是國樂社,大學還有參加過古箏社,研究所念北醫,但是在市北師合唱團當伴奏。

另外明明不是社員,卻跑去鋼琴期末表演當壓軸,算不算參加社團啊?


06:現在的社團幹部?

一直在問現在,所以其實是現在在念大學的人才能填這個50問就是了嗎?哼,我偏要寫!


07:第幾類組或將來想選幾類組?

一直都是第三類組,喜歡生物。


08:想上台大嗎?

嗯~~想吧,當時是北一女五分之三都上台大,所以覺得自己希望應該也不小吧,只是上了台大又怎樣?

(嗯~深有同感)


09:對成績的看法?

怎麼說呢,如果只為了成績,不擇手段,玩也沒玩到,有什麼意義?用成績來決定教朋友的人更是常常遇到,很討厭。不喜歡只會讀書的人,剛上高中就被那種只會K書,家政美術音樂什麼都很爛的人嚇到,這不是才是對生活有幫助的東西嗎?

也很瞧不起只要小孩念書,然後服侍他當生活白痴的家長。

(又開始在說教了~~)

 

10:校長哪件旗袍最好看?

是現在校長也穿旗袍嗎?我們以前校長是丁亞雯,也是都穿旗袍,她好像是籃球校隊,所以非常高壯,那時覺得旗袍真是好東西,什麼身材穿都不錯。(後來發現錯了,真的很中廣的人是不能穿)


11:覺得制服好不好看:

不好看,但很有特色很棒。

我當初可是為了這樣的深色制服,才立定志願要考北一的啊。為什麼?因為裡面可以穿內衣不用加背心,穿這麼多超熱的。看那個中山的白制服,裡面穿什麼內衣都很清楚,同公車的建中男生都在討論前面女生的內衣形狀......

(所以中山的人氣和注目度才比較高阿!就像我們以前也常在討論美術班的「眼鏡」的高度)


 12:制服有穿繩嗎?還是紮進去?

穿繩?這是什麼用語?

姊姊那個時代,上衣紮進去才是王道!!我們都還會笑中女中的上衣沒紮沒精神,很像歐巴桑呢,怎麼會不紮?現在的一女中好像真的不紮耶,流行真是個奇怪的東西。

(穿繩的制服,我想到的不太一樣....)

 

12:平常都穿什麼?

我們以前規定,除非是體育課那一節,不然不能穿體育服也不能穿運動鞋,但是裙子太熱,我在位子上都會偷換運動短褲,要走出教室才加上裙子。

以前要去學校,就算是假日也規定穿制服才可以進入校園的啊。(然後走在路上就會聽到路人耳語:「跩什麼跩?假日還穿制服出來炫耀,神經病!」.....大人冤枉啊,是學校規定的啊......)

(奇怪的問題?)

 

14:穿裙子都摺幾摺?

沒有耶,我是照學校的規定買的,裙長到膝下,真的是阿婆裝,後來某次上完體育課回教室換衣服,裙子就被調包了,變成一件短一點的,我就這樣穿啦......

(有人會去算百褶裙打幾摺嗎?)

 

15:常在第四節課吃中餐嗎?

不會啊,上課是要睡覺的,不是吃便當的!!

(太浪費了,上課是拿來吃東西的)

 

16:常遲到嗎?

我高中只有遲到一次,我幾乎都是6:35分在我家附近坐公車,7:00就到學校側門。這時候才不會塞車啊。(真是青春的肉體,現在都想多睡一點)

(現在這個事情已經是神話了)


17:搭捷運時會走二二八公園還是人行道?

咳咳,當年還沒有捷運,只有一次木柵線試車火燒車,正好是我平時等公車的附近,我們一群等公車的人在路上走了好久,才找到車可以坐,所以唯一一次遲到。和教官說:「捷運火燒車所以我晚到。」教官都不相信,因為明明當時還沒有捷運。.......大人,冤枉啊........

(真好,有捷運....)

 

18:給哪些教官帶過?

春梅教官。


19:最喜歡哪個教官?

春梅教官。


20:覺得鯰魚機車嗎?

誰是鯰魚?我當時的訓導主任是蝴蝶,大家叫她蝴蝶不是因為她美麗,而是蝴蝶是「完全變態」。這話一屆傳一屆,真是狠到最高點。

(這個道理很深,難以理解,取個什麼機車李,夭壽陳,不是簡單易懂)

 

21:音樂課給誰教過?

楊鳳鳴,還有天使麗(不是魔鬼麗,可是我忘了她名字了)


22:鳳姊和阿麗那個比較可怕?

那個阿麗是魔鬼麗吧?我只有被鳳姊教過,覺得她上課會在第一個班級錄下來,之後的班級都用放錄音帶的方式很不爽,不過自己後來常常教學生對學生唸唸唸的時候,也能理解她為什麼這麼作了。


23:體育課給誰教過?

俞齊親。每次上完課,都被她操到走路都會痛,恨死她了。我高中只要上體育課都好想裝病啊,一直到現在看到操場都會腿軟,只能上健身房,真的是太可怕了。


24:體育課都跑幾圈?

忘了,2~3圈吧,我最痛恨跑步,但現在卻為了健康在練跑。


25:排球可以打幾下?

看幾下及格,就這麼多吧。

(果然是考試機器,為了及格什麼都做的到,不過及格之後就不再努力了....)

 

26:沒人帶的話會跳健康操嗎?

應該不會吧,很好笑耶。

(這只有小學才會作的事吧)

 

27:記得啦啦怎麼跳嗎?

不記得,那是高一的事了。


28:北舞、北街、有氧最喜歡哪個?

是什麼啊,除了有氧其他都沒聽過。姊姊真的很老了。

(我只聽過卜街)


29:樂儀旗隊硬要加一個會加哪一個?

當然是樂隊啦,我國中就是管樂的,本來高中也想參加,但要一下才開始選,我一進去就加入國樂社,沒想到國樂社是校隊,進了就不能退社,所以就這樣一直玩下來啦。


30:建中、附中、成功最中意哪所?

成功吧,我們樂團都是和成功的交流的。

(屏中更屌!!)

 

31:熱食部哪種飲料名字最瞎?

我不記得當時熱食部有賣飲料耶,有嗎?有嗎?


32:去福利社都買什麼?

麵包吧,我記得那時第一次看到北一賣貴貴的卡莎米亞麵包時,超級震撼的,我們是鄉下人,沒看過台北的學生都可以買這麼貴的東西啊。


33:最喜歡福利社哪種士司或鬆餅的口味?

什麼?有賣這一些嗎?我高一的時候,福利社還是在活動中心,高二那裡變成熱食部,福利社才搬到至善樓地下室,現在在哪啊?


34:最愛熱食部哪種「正餐」?

義大利冬粉吧。明明是義大利麵,但我們都會這樣叫,老闆也會給。


35:最喜歡熱食部哪種飲料?

熱食部到底有沒有賣飲料?????


36:週會都怎麼打發?

不用啊,就聽啊,常常都有人來演講或表演,很好玩的。有市國、俞麗拿、李遠哲、吳京.....很多的。

(用來打籃球最好啦!)


37:是學姊控嗎?

是崇拜學姊的意思嗎?

(我只聽過蘿莉控)


38:控哪些學姊?

  以前很喜歡排字時耍大旗的學姊,覺得好man,後來她是我台大的學姊,才發現她很女性化,是男生眼中的冰山美女。

(對於很娘的學長我可沒興趣....)


39:對學校裡T和婆的看法?

是什麼?

(果然是女校才有,所以我說男校招女生是很重要的....)

 

40:在哪補習?

沈赫哲數學,黃慧生化學。

最開心的事就是晚上買雞肉飯加珍珠奶茶當晚餐吃,看沈小胖歪頭耍白癡搞笑,聽黃大仙說他作夢夢到考題,都很好玩。終於知道高中怎麼這麼肥了。

(難怪你聯考數學分數只有我一半,雖然我也沒有高標....)

 

41:對於學校愛升旗的看法?

還好啊,都15分鐘一定升完,我覺得很有效率啊,每天我都利用升旗的時候,關心一下遠方新光大樓的建設進度。(是的,姊姊那時候最高的樓是站前新光)


42:游泳比賽用什麼姿勢出發?

自由式吧,游得比較快啊。游泳我唯一一個可以考100分的體育課項目,因為我都憋氣直接游完25公尺。

(是浮力大吧....)

 

43:進北一以來的身高變化?

沒,我發育的早。


44:進北一以來的體重變化?

高中沒有忌口這一件事,天天吃到爽。高一是大豬62公斤,高二高三是小一點的豬58公斤,上了大學就變53了。

(所以我常說妳畢業後,愈活愈回去了)

 

45:常偷搭電梯嗎?

不用啊,為什麼要搭?我家是公寓爬習慣了。

(電梯要用偷的?)

 

46:偷搭電梯被抓過嗎?

就說沒有了啊,多走點路吧~年輕人。

(老人家)

 

47:覺得學校正妹多嗎?

不少啊,不懂為何「北一無美女」。不過很多高中看來不怎麼樣的同學,上了大學都變超正!!

(這是說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的意思嗎?還是早期投資需要獨到的眼光呢?)


48:畢業後會收藏制服嗎?

有啊,很有特色呢。

(可以有別的用途嗎?)


49:後不後悔念這所學校?

不後悔。如果我有小孩也希望她念北一女,讓她知道這世上怪人很多。

(當他出生時就已經認識了一個....)

 

50:畢業後最想作的一件事?

原來這是給在校生寫的喔?我當時最想作的就是留長頭髮。

真是的,髮禁是有啥用,管得了頭皮上的頭髮,又管不了頭皮下的思想。學生時代愛漂亮是正常的,硬要搞成一個妹妹頭醜到想死,真的剪妹妹頭的,就不會吹半屏山嗎?書就念的比較好嗎?就不會作壞事嗎?從小不培養美感,長大就和我一樣沒有美感。

外國的學校沒髮禁,學生程度就比我們台灣差嗎?醒醒吧,這些食古不化的師長們!!(像馬景濤一樣抓著肩膀搖.........)

(又來了,說教中....)

 

 

 

這想當年的遊戲真的滿好玩的啊,有沒有校友要一起玩啊?玩完把連結給一下吧,好想去看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