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40.jpg

拉麵,又來吃拉麵啦。

這次我們倒不是特別去找拉麵吃,而是拉麵來找我們吃(這樣說相當奇怪....)。

其實是,我們利用週六和台灣的張老師、師母、學長、以及一個新來的學妹,一起去築地以及台場玩,中午的時候,順便吃了拉麵,所以這一趟拉麵之旅,不是我們特別安排的,也不是有計劃要去吃的一家。

 

 

 

 

ed32.jpg

「秀」拉麵是博多豚骨拉麵,所以本店是在福岡,也有幾家分店分散在各地。

我們去的地方是台場有名的Aqua City裡,有一個地方叫作「ラーメン国技館」(拉麵國技館」,裡面現在有六家拉麵,因為師母說想吃吃看豚骨的,所以我們就挑了這一家博多豚骨拉麵。

 

 

 

ed33.jpg

看來這個地方算是臨時店,每隔一陣子會換店家,這一面牆是歷代進駐的店家。

 

 

 

 

ed38.jpg

我們來的這一天雖然是假日,但可能是過了用餐時間,人並不多,裡面空位也滿多的,所以我們買了餐券,立刻就進去了。

 

 

 

 

ed34.jpg

雖然說這些店家都是會換來換去的 ,但店內的設計還是很道地,大部分的拉麵店都是這樣的。

 

 

 

ed36.jpg

這麼豪華的,是老師和師母點的叉燒什麼的拉麵(真是不負責任說法th_065_.gif ),不過一上來,師母就大叫:「哇,真的和menu上的照片一樣耶,都沒有縮水!」

我想這也是日本的一個特色吧,大部分的商家,廣告圖片和實物的差距不會太大,應該說我常常都覺得是「一模一樣」,還滿神奇的。(神奇什麼?我們都被『差不多精神』養壞了......)

 

 

 

 

ed35.jpg

我們點的這是最陽春版的「豚骨拉麵」,早上和老師們去築地,已經吃得太豪華,中午就別吃太誇張,最簡單便宜的就好了,這一碗是750日幣。

湯一看就知道是豚骨湯底,又白又油的感覺,據店家的介紹,這個湯頭是熬了14個鐘頭的精華,想必非常值得期待。

雖然湯看來很油,但一入口的感覺令人驚豔,油而不膩,非常溫醇的口感,料雖然非常少,只有蔥、一種海帶類的東西、還有兩片叉燒而已,但配上這個香濃的湯頭,還是讓我吃的很滿足。

麵是屬於細麵,所以不會搶去湯的味道,整個拉麵吃起來就是以這個湯頭為主的表演,其他食材都只是配角,不過這可能也我們點的實在是太陽春的麵了,不知道配料多一點,吃來是不是還是一樣的感覺?

喝了幾口湯之後,我加了一點黑胡椒粉,味道又變得不一樣了,單純的豚骨湯頭,在口中變得更鮮明,方才已經適應了湯頭平順味道的味蕾,再次被喚醒,就這樣一口一口喝到見底。

 

 

 

 

ed37.jpg

把湯喝光光才是對拉麵料理達人的尊敬啊,ご馳走様でした。

 

 

 

 

ed39.jpg

為什麼這些拉麵店的店長都是型男了呢?

老爺啊,你這麼愛煮料理,東大不要唸了,去唸料理學校,回台灣開拉麵店吧,看能不能也變型男一個?

(謎之音:是不是型男可能有先天的限制啊......m154.gif )

 

這裡是這家店的網站,有分店住址及menu的介紹:

http://www.ra-hide.com/

 

 

其他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