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1.jpg

是滴,我買了一個新的電腦螢幕,還是23吋的,比我家裡的20吋電視還大呢。

 

 

 

mo01.jpg

不好意思獻醜了,我的位子現在很亂的,正好最近實驗很忙,位子上放了很多實驗在用的東西,又加上兩天裡有三個口頭報告,東西都到處堆,所以就這麼亂了啦。

 

 

 

mo05.jpg

我的位子其實已經是所有學生裡最大的了,比之前在四樓的研究室好多了,可是在四樓的時候,是每個人有個一人高的大書架,這裡是兩個人合用一個只有半人高的書架。

這三格就是我和老爺一起合用的書架,真是不夠用,我沒有帶很多的書來日本,只帶了幾本很臨床一定會用到的來,反正學校這兒也是有一整面大書牆的公用書可以看。

但是書只會越來越多,資料也只會越堆越高,加上這個書架在我和老爺的位子的外面,我要拿書非常不方便,所以我常用的書都不是放在這裡。

 

 

 

 

mo03.jpg

這才是我的桌面,在筆電上面放的,是我最常用的書。

我的蘋果電腦是光面的螢幕,又只有13吋,雖然是很一般的筆電大小,但是長期要作文書作業的時候,都會感到眼睛很疲累,晚上騎車回家時,一路上的路燈都會閃耀著奇異的光芒。

而且在打報告或是作投影片的時候,電腦通常都是放在桌子的最深處,靠自己的地方又放書或是資料,打字時就要把脖子往前伸才比較好看字,可是身體卻不能一起往前,一整天維持這個姿勢下來,肩頸有夠酸痛,這樣長久下去,不知道會不會念完一個博士,本來雷視手術矯正好的近視,又再度報到。不僅近視,還會再加上一個五十肩啊,這也算是坐辦公桌的職業傷害吧。

其實了解我的人就知道,當我說這麼多,就是要敗家的開始了。    th_013_a.gif  

不過我也是挺實際的,從一開始想買一台Macbook pro,後來又想買iMac,但是最後考量到經濟成本,最便宜的方法還是買個螢幕來外接就好,最最最便宜,我的筆電也才不會浪費掉,尤其出去報告,還是一定要帶著筆電的啦。

老爺說現在螢幕都不貴,就這樣決定,買個新螢幕!monkey (42).gif

 

 

 

mo02.jpg

我家離秋葉原很近,但是上網買東西實在太方便了,價錢又好,東西還可以直接送到學校來,所以我這次又是上kakaku網站買的。

我喜愛以及推薦kakaku的程度,已經可以讓人家懷疑我是不是有收人家廣告費了吧?

日本的物流不是我要推,想賺你錢的時候,還真是快到一個不行,我前一天還在和研究室的大家說我想買螢幕,隔一天就收到了我的新螢幕。東西一送來,大家都跑來看,直說好大啊....

我不是故意這麼囂張要買23吋的螢幕,是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想找小於20吋的螢幕還很難,價錢又差不多,那我只好買大一點的啦。(真的,敗家都是別人的錯,是為什麼商人都要發明這麼多東西來賣我,都不是我的錯.....)

 

 

 

mo06.jpg

開箱照。

在買之前,我們上台灣的討論網站看了不少評論,但發現台灣在討論的牌子和我們在日本看到的牌子都不太一樣,不同的評比叫我們是怎麼拿來當參考啦。日本佔有率比較高的是米國的Dell,台灣的BenQ,再來就是日本自己的Iiyama,Mitsubishi。

我不是愛打電動的人,也不是用他來看電視,主要都是文書作業,只要字能大大的,打久了不會累,所以說實在的我不太需要花大錢去買貴貴的高級螢幕。

後來我們就訂了幾個標準:不要光面的會反光,20吋左右,價錢在日幣2萬元上下(台幣6~7千),再加上我想搭配我的蘋果,所以希望是白色的。加上最後這一個條件之後,再參考kakaku上的銷售排行榜,我們可以作的選擇就不多了,立刻就選定了我們買的這一台。

 

 

 

mo07.jpg

先來看看他的屁股,th_056_.gif 

底部有三節可以調整高度,加上原本螢幕上就有一節,所以最高疊到四節,

不過疊到最高有點不習慣,所以拿掉一節。

 

 

 

後面的端子還真是齊全,

有DVI-D, HDMI, D-SUB,全部都到齊了。

 

 

 

mo08.jpg

這張大家應該知道我要拍的重點吧~~

現在在日本要找到MIJ的經不容易了。th_003_.gif

只是明明都是MIC,常常台灣品牌和日本品牌的品質還是不太一樣,是品管問題嗎?

 

 

 

mo09.jpg

正面的控制面板很簡單,沒什麼特別的。

 

 

 

mo10.jpg

這就是貴森森的Apple專用的螢幕mini-DVI轉DVI轉接線,

短短的一條可是價值不斐阿!

說到這裡轉接頭我已經集滿三條了(mini-DVI-->DVI新螢幕用, mini-DVI-->D-SUB接投影機用, mini-displayport-->DVI-->HDMI接電視用)orzv2.gif

 

 

 

mo11.jpg

接上我的筆電後來比較一下。

原本KUMA的頭只有臘腸這麼大,現在變得比黃金獵犬還大了!!

 

 

 

mo04.jpg

至於我桌上原本的書架,我就把它移到我身後去。這是我原本身後堆滿了資料,病歷和雜物的架子。

 

 

 

mo12.jpg

加上書桌上原本的小架子,稍加整理一下就變成這樣了。

看來是不是整齊許多啊?

 

 

 

moa1.jpg

這就是我現在位子上的配置了,我把筆電立起來,比較省位子,只是很擔心這樣對筆電有沒有傷害,可能還是要去找一個小架子把他平放,還在考慮中,而且也還沒找到合適的架子。

有沒有人知道這樣立著到底對電腦好不好啊?

 

 

 

mac14.jpg

這是我們家的20吋螢幕,看來真的就比學校的小一點啊,過一陣子該不會想換電視吧,啊哈哈,人心真是不知足啊。(不行,這說什麼都要忍住的   th_048_.gif    )

 

 

最後附上這個螢幕的規格,有興趣的人就去看看吧!

http://www.mitsubishielectric.co.jp/home/display/product/business/rdt231wlm/spec.html

真的,我不是敗家,是為了愛護我的雙眼才又買東西的,真的,人都不是我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