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08.jpg

這個光麵,我已經提過他很多次了,可以每次東找西找,發現都沒有他的照片。找了一天專程去吃,也好好來寫個文介紹一下它。

 

 

km02.jpg

光麵是連鎖店,沿著山手線開業,我們最常去的是在上野的這一家店,也常常會帶台灣來的朋友去這一家吃。

 

 

km03.jpg

一樓就是很普通的吧檯式,一人吃麵很安心自在。

 

 

 

km04.jpg

不過這一家店的好處則是在二樓,樓上的位子是有桌子可以圍在一起吃的,如果是帶朋友來,可以這樣邊吃邊聊比較自在。

加上這一家是連鎖店,雖然我還滿喜歡光麵的口味的,但是在日本人眼中,這不算是什麼名店,所以好處就是「不用排隊」,對於招待無法忍受日本排隊文化的台灣遊客這一方面,是還挺方便的。

 

 

km06.jpg

桌上調味料很多,這可是很有用途的,等等介紹。

 

 

 

km05.jpg

光麵的店內佈置算是很摩登的,每一家店多多少少會有不一樣的風格。

 

 

 

km08.jpg

這是我點的「熟成光麵」,是豚骨拉麵。

濃厚的豚骨湯頭,一喝就知道是功夫湯,花了很長一段時間熬出來的。老爺的爸媽可也是一吃就豎起大姆指稱讚。

配料的叉燒肉、筍干等等都是中規中矩,整體的協調相當不錯。

唯獨這個湯頭,對台灣人來說可能有點太鹹,可以在點餐的時候,和工作人員要一下「割りスープ」(讀作wali-soup),也就是麵旁邊那一小壺東西。這是是沒有鹹味的昆布湯,可以加進去一起喝,湯就不會這麼鹹了。

 

 

 

km12.jpg

喝完湯的原味,舌頭開始對味道麻痺的時候,可以加上一點蒜頭、黑胡椒、辣油,湯的味道會變得更有層次。

我都會在喝完三分之二的湯的時候,加上這些調味料,就好像是又點了一碗不同口味的麵一樣,很有趣哦。

 

 

 

km09.jpg

老爺點的則是「黑焦担担麵」,這個可是和我們台灣的台南担仔麵是沒有關係的,想當初我也誤會過。

其實日本所謂的「担担麵」,是芝蔴炒香的味道,帶一點點辣,在台灣真的沒有吃過這一味,可是算是日本的特殊口味嗎?也許吧。

這種湯頭想也知道很濃,就要看各人的喜好了,我們是都滿喜歡的,還有另一種是普通担担麵,湯是紅色的,不像這一碗是黑色的。

 

 

 

km07.jpg

光麵除了麵不錯,它的點心「杏仁豆腐」和「布丁」都很棒,值得一試。

價錢方面,熟成光麵是730,担担麵是880,也都是平民價格啦。

 

 

km13.jpg

對我們來說,更划算的是可以集點,集滿十二碗可以換一碗免費的拉麵,也算不錯的一個活動啦。

 

 

 

光麵是我們吃到的第一家日本拉麵,在當年實在是一吃感動,只差眼淚沒掉下來,可是現在可能吃多了,會覺得光麵其實還好,只能算是中上,不過比較一蘭拉麵,我覺得光麵還是好一點。

但是相較於博多豚骨「秀」拉麵,那有層次的湯頭,就又差了許多。

所以,目前我把光麵定位在「方便帶人家去吃的一家店」。

目前我還在努的嘗試不同家的拉麵,希望在回國之前,能夠集到3、50 家拉麵的食記,也算是一種成就吧。

 

 

其他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