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649.jpg 

有一天,看護士帶了一個自己作的南瓜派來給大家吃,吃一口立刻驚為天人,比外面店裡賣的都好吃。馬上向她要了食譜,想要自己作作看。我在要的時候,一旁的教員們都在偷偷的笑,沒辦法,我們兩個愛作料理已經在醫院裡出名了,每吃到一個什麼好吃的,都想自己作作看,料理學人精啦。

我想我是來念料理專門學校的。(其實是我不尬意輸的感覺啦)

拿到的食譜,看了一看覺得有些複雜,加上又有材料買不到,所以我就稍稍調整一下,作來還是很成功,就來記錄一下吧。

 

【派皮材料】:

派皮(其實應該稱來塔皮才對):

1.強力粉  50g

2.薄力粉  50g(其實1和2,在台灣用低筋麵粉總共100g就可以了)

3.奶油  50g(放室溫融化)

4.砂糖  30g

5.蛋  1/2個

我的容器是直徑18公分的派盤,所以用這個量就可以了,但只能裝我下面寫的內餡的一半量,所以如果家裡有比較大的容器,可以把這個派皮加量,作成一個比較大的派皮。

但是因為一盒cream cheese就是250g,所以我沒有特別為了配合我的容器,把內餡作少,剩下的內餡我還作了別的東西,之後會說。

不想作派皮,在台灣有現成在賣的派皮也可以用,或是像我之前作檸檬重乳酪蛋糕時,用消化餅干來作派皮也可以。

再懶一點,不作派皮也行,沒人規定一定要有派皮,直接作內餡烤也是可以的,用小容器裝,作成一個一個小小的,有點像南瓜布丁的感覺。

 

 

 

【塔皮作法】:

kb02.jpg kb03.jpg kb05.jpg kb08.jpg

1.把麵粉、奶油、砂糖攪成鬆散均勻狀,再加上蛋攪到成團即可。

2.把作好的塔皮揉圓擀成薄片,舖在容器裡,邊緣切掉。(或是像我很懶,就直接在容器裡鋪平而已)

3.塔皮上用叉子戳出一些洞。

4.烤箱預熱180度,烤15分鐘。

 

 

【材料】:

1.Creamcheese  250g 

2.糖  100g(南瓜本身的甜味就很好吃,所以可以依各人口味少加一點)

3.南瓜  200g(多一點也沒關係,南瓜味會重一點)

4.全蛋  1個

5.蛋黃  1個

6.鮮奶油  200ml

7.牛奶  100ml

 

 

【作法】:

kb11.jpg kb10.jpg  kb12.jpg kb13.jpg 

1.南瓜切塊,加一點點水,用微波爐5分鐘左右就可以熟了。熟了之後用飯杓把它弄成泥。

2.Creamcheese也可以用微波爐的弱加熱5分鐘,讓它變軟。軟了之後加入糖120g,攪均。

3.加入南瓜泥。

4.加入一個蛋,一個蛋黃,也是攪均。

kb15.jpg kb16.jpg kb17.jpg

5.鮮奶油也是分次慢慢加進去,攪均。

6.牛奶也是分次慢慢加進去,攪均。

7.倒進烤好的塔皮,烤箱預熱200度,烤30分鐘。轉成160度,再烤30分鐘。

8.烤好之後,稍微涼了就放進冰箱冷藏。完成。

 

 

P1030645.jpg

冷藏之後才能切片哦。

這個派,我本來看了食譜覺得很難,材料也很複雜的感覺,但後來自己作了之後才發現其實很簡單,因為內餡是沒有麵粉不用發酵的,主要就是南瓜、cream cheese、鮮奶油和牛奶,量多量少都還好,就是乾一點濕一點的差別,吃來味道都很好,沒有所謂失敗的狀況。

秋天正好是南瓜的季節,以節氣來說,吃當令的食材是最健康的了,那就多吃一點吧。

 

 

 

 

kb18.jpg

因為這樣的內餡量對我的容器來說太多了,所以我把剩下的內餡拿來作「核桃脆皮南瓜派」。

【核桃脆皮材料】:

1.核桃、黑糖、融化奶油、低筋麵粉,都少量隨意,混合。

 

 

 

kb19.jpg

【作法】:

1.把剛剛作剩的南瓜內餡倒進容器裡,用200度烤20分鐘。

2.拿出來,上層鋪上我們剛剛混好的核桃脆皮頂。進烤箱170度,烤20分鐘。

 

 

 

kb22.jpg

這就是烤出來的樣子,其實如果還有力氣的話,這個也可以作派皮鋪在底下,只是我懶,但意外發現沒有派皮也很好吃,用湯匙挖著吃,中心的餡是軟軟綿綿的,上層的核桃甜甜脆脆,滋味不輸傳統的南瓜派啊。

這個派也是冷藏過後才能切。

我覺得這一個就滿適合用小容器裝,作成一個一個像杯子蛋糕那樣的東西,好像可以帶去給大家分著吃,下次就這樣來作作看吧,免得都被覺得是學人精。

 

 

 

mm3.jpg 

我知道大家看到這些作法已經快昏倒了,覺得太麻煩對不對?

那我就順便補充一個超簡單的南瓜料理,這是去韓國吃到的一個小菜,回家自己作,原來這麼簡單,大家都可以試試看。

【作法】:

南瓜去籽切大塊,加上一點柚子茶,就是韓國那種泡來喝的柚子茶,蓋個蓋子進微波爐,強火力(我是用600W)加熱5分鐘就好了。

沒錯,這樣就好了,可以上桌吃了,南瓜這樣就軟了,一點都不難作,以前用電鍋蒸半天,又麻煩又會太濕,這個作法真的超超超簡單,手上有材料就可以試試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