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28.jpg

前輩K醫師曾經告訴我們一個故事:

他弟弟在美國上語言學校的時候,有一個教正音的老師,雖然很會教學,但很喜歡嘲笑每一個國家不同的口音。

有一日,他就用不同的口音和全班每一個同學打招呼:

Hi, Mr. Japan.    Good morning, Mr. Korea.   Hello, Mr. Taiwan.

很真實的,他學出了帶有點台灣國語的台式英文,一聽就是北方鐵漢的韓式英文,還有真的不知道是日文還是英文的日式英文。

當下,大家都覺得被嘲笑,很難看。

韓國高麗棒子,立刻站起來和老師嗆聲,要老師放尊重點。

台灣的學生當下什麼話都沒說,下課後一群人聚在一起訐譙,XX的XX罵完,人就爽了。

日本學生則是鐵青著臉,下課後大家無聲的自動聚在一起,小小聲的開起會來。

 

三天後,學校的公布欄貼出來了:「正音老師因行為不當撤換,之後課程由新老師XXXX接任。對於老師的不當行為,深表歉意。」

之後大家才知道,日本學生在開完會議之後,直接找校長談判,因此才有這樣的結局。

 

 

 

ut04.jpg

之前我說過,我們研究室外有個小房間,是看護士的休息室,但它同是也是讓行政櫃台人員吃中飯的地方。

一般來說,行政人員都是在11點半的時候來吃飯,12點左右會離開。12點半以後我們幾個學生就會一起在這個桌上交換起大家的菜吃起來,等到下午2點多,看護士們才會進來休息吃飯、睡個午覺。

所以原則上這間休息室是看護士和事務人員共用的吃飯地點,可是她們不用的時間,就是我們在使用。這樣的平衡規律維持了很久。

因為我們常常和看護士們東聊西聊還帶各國料理給她們吃,所以我們這一間研究室的人和看護士的關係都很好,每天打打鬧鬧的很開心。至於我們和事務人員,因為她們來的時間很短,我們幾乎不會碰到,所以只有點頭之交。

 

 

 

P1040158.jpg

某天,我手術結束是中午12點半,走進來的時候,大家桌上都擺上滿滿的菜,每個人看到我都開心的叫我一起吃飯,我也熱了便當,愉快的和大家閒聊了起來。

因為我比較晚吃,到了1點多,當大家都在洗便當盒的時候,我還坐在位子上喝湯。當時這個房間裡只有我一個人坐在位子上,其他人都站著,所以我身邊的兩個位子都是空的。

此時,一個櫃台的小姐進來了,我看到她,和她說一聲辛苦了,便拉開旁邊的椅子請她坐下,其他人則是在一旁站著,有人在上網,有人在水槽洗碗。

櫃台小姐看了看我,什麼也沒說,人就走出去了。

 

 

 

P1040155.jpg

隔天,休息室的桌旁就貼了這張公告,要「所有學生在9點到5點,不要佔用這張桌子」,原因就是那個櫃台小姐去和教授打小報告,說學生佔他們的位子,讓他們不能吃中飯。

於是,教授找了我們這一間的助教去談,要他叫大家不要用這張桌子吃飯,要給事務人員用。

助教和一位六年級的女生當場很尷尬,因為平常他們兩個人用這個位子用的最兇,我只是偶爾出來,大部分時間我們兩個會坐在自己位子上邊上網邊吃飯,並沒有他們兩個這麼常用。

加上我們知道這是公用的空間,使用上都會很小心,只要是事務的人或是看護士一走進來,我們學生們都會很快的跳起來還給他們坐,或是邀他們一起坐上,烤個什麼點心和他們分享。當時又已經過了她們平時來用餐的11點半,我們也才大方使用。因此教授的這一番話,也讓他們很震驚,沒想到會有打小報告這一回事。

於是,六年級的那個女生,就打上了這個公告,還特別加上了英文,深怕死外國人看不懂艱澀的日文漢字。

這張字條,也讓這個櫃台小姐之後來到休息室如坐針氈,只要看到我們研究室的人走出來,她就趕緊離開,我不禁覺得,這字條是六年級女生的反撲,想她也當過上下關係複雜的護士小姐,這種玩陰的花招,她也是懂的。

這一個位子現在就變成了博愛座,只要不符合博愛座條件的人,就算整間休息室都是空的,也沒人敢坐上去,深怕被老弱傷殘看到,又哭哭啼啼的說我們欺負弱小。

其實新來的這幾個櫃台小姐都不是很喜歡外國人,常常和她們要個什麼東西,還會被小小白眼,這些我們也都看在眼裡,默默訐譙哭泣不作聲。

君不知,本研究室是外籍勞工外國博士班學生佔一半以上,光要推個班代都可以得到壓倒性的勝利,所以就算我們這些外國人再怎麼白目,看來再怎麼不順眼,多麼想叫我們滾回自己的國家去,看在我們的群眾暴力上,愛國的日本人還是會客客氣氣的讓我們三分,不敢造次。

嘖嘖嘖,所以對於櫃台小姐見義勇為、仗義直言的行為,我很是敬佩啊。

之後,還請多多指教啊。

 

 

 

kk01.jpg

來點陽光吧。

學校的銀杏樹終於黃了。

 

 

 

kk02.jpg

下了幾天的雨,總算放晴,可以讓我們出去拍拍美麗的銀杏。

 

 

 

kk03.jpg

弥生講堂映著銀杏的倒影,秋天真的快結束了。

 

 

kk07.jpg

本鄉校區大門一進來的銀杏大道。

 

 

 

kk06.jpg

今年雖然換了比較好的相機,可惜今年的銀杏沒有去年的美。

 

 

 

gin3.jpg

這是去年地上滿是銀杏落葉的美景,感覺浪漫多了。

 

 

 

 

kk08.jpg

少不了有人要帶狗狗出來蹓蹓的。

 

 

 

kk09.jpg

還不少隻。

 

 

 

kk11.jpg

工學院前的大銀杏,比農學院前的更大更美。

 

 

kka1.jpg

這是農學院前的,好像差了點....

 

 

 

kk31.jpg

今年不夠好看就是在於這裡:有的樹的葉子都落光了,有的還沒有,所以不夠美。

 

 

 

kk13.jpg

校園裡來寫生的老人家還不少,一年到頭都看得到,好愜意的退休生活啊。

 

 

 

kk15.jpg

落葉搭上腳踏車,就是有學院風的感覺。

 

 

 

kk16.jpg

這是一旁的小道,感覺上比較漂亮。

 

 

 

kk17.jpg

還可以還拍拍相親照、寫真集,看在風景上,大家會對人的要求沒這麼多。

 

 

 

kk18.jpg

望望天空。

 

 

 

kk20.jpg

怕小孩整天在家發霉,還可以帶出來曬曬太陽。

 

 

 

kk22.jpg

建築物還是要搭上植物才會美。

 

 

 

kk23.jpg

巧遇學長的女兒,超可愛。

 

 

 

kk25.jpg 

就這樣,秋天到了尾聲,了無生機的冬天又要來了。

今年不知道會不會下雪呢?

 

 

 

kk27.jpg      

這個禮拜和老爺打了三天的工,存點錢,準備參加過年大燒錢的忘年會,一年,就這樣又要過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