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9137.jpg

今年,是東京迪士尼海洋聖誕節目「燭光倒影」的第七年,同時也是最後一年的表演,看在這個份上,我這迪士尼粉絲怎麼能不去朝聖一下呢?

(其實是說到迪士尼,我永遠可以想出三萬個一定要去的理由!!)

東京生活,最讓我感到滿足的部分,應該就是去迪士尼樂園很方便吧!!

 

 

 

DN9001.jpg

仗著我們不輸日本人的腳力,我們選擇用走的去海洋,而不是像之前搭車去,迎著朝陽,感受到無比的動力啊。

 

 

 

DN9002.jpg

來得雖然早,也避開人潮洶湧的迪士尼樂園,但是因為是假日,加上有聖誕節的特別活動,迪士尼海洋這裡也是排著長長的人龍。

 

 

 

DN9003.jpg

這次很不一樣,我們可是有加入迪士尼的Funderful俱樂部的會員,所以可以高人一等的使用便宜優待票。一般來說,一日門票是5800日幣,我們是會員,所以可以用4800買到(一年限5次)。

 

 

 

DN9083.jpg

經過大地球,看到了很大的台灣。

 

 

DN9084.jpg

歡迎來到夢想的國度!!

 

 

 

DN9004.jpg

一進去就充滿了聖誕氣息。

果然,我前幾天還因為很多鳥事心情不好,一進到迪士尼,什麼煩惱都拋到九宵雲外去了。

 

 

 

DN9007.jpg

一進門,又是排隊人潮,問了問,是百老匯劇場聖誕表演的入場券抽選。

我們之前就對百老匯的百演百看不厭了,有特別表演,說什麼都要去抽。老爺還說:如果今天沒抽到,我會很不爽!就是來過聖誕節的啊。

 

 

 

DN9008.jpg

幸好我們都抽到了,不然老爺可能會嘮嘮叨叨一整天,這個老人家.......

 

 

 

DN9009.jpg   

不管來幾次,迪士尼的各個小地方大地方,都會殺掉我很多相機記憶體。

 

 

 

DN9015.jpg

我最愛說的一句話就是:迪士尼沒有一個地方是NG的,絕對不會有任何一個地方看來不夢幻,也不會有一扇門打開就看到工作人員在吃飯、白雪公主在剔牙,總之就是個童話般的地方。

而且不管來過幾次,都可以找到一些新東西,這個介紹我之前都沒看過,設計的好精美啊。

 

 

 

DN9016.jpg

位於城堡的餐廳我之前也沒注意過,不過這是要先去登記優先入場的,到了用餐時間才不會沒位子。

裡面提供的是很高級的西餐,現在我還捨不得吃這麼好,等我發了再說。

 

 

 

DN9018.jpg

海洋我也算是來過第4次了吧,很多遊戲玩過一次就覺得可以,有些表演也可以不用看第二次,加上這次人真的很多,我們決定慢慢逛慢慢玩,去發現之前沒看到的迪士尼。

 

 

 

DN9020.jpg

還有認真拍照。

 

 

 

DN9119.jpg

經過海洋的地標「火山」,來到的是一個探險般的地區。

 

 

 

DN9022.jpg

最近才看完六集全部的「星際大戰」,突然發現很多電影都很喜歡用星際大戰的梗。

我也在迪士尼這個「海底兩萬哩」的遊戲看到這樣的東西,不自覺的又說:這怎麼好像是Vaedar啦?(明明一點都不像)。

 

 

 

DN9024.jpg

過了火山區,我們又進入不同的區了,這裡是美人魚礁湖區,這裡超美的。

迪士尼樂園有很多好玩的東西,但比起來,我覺得迪士尼海洋設計的比較漂亮,尤其是還會安排很多「Photo spot」,也就是由這個點拍出去的照片很美,由此可知,海洋在設計上有多用心又多美麗了。

 

 

 

DN9035.jpg

路上,我們看到很多人背著一隻熊熊。

這隻泰迪熊叫作Duffy,原本在美國的迪士尼也就只是當成一個紀念品在賣罷了,但是來到這個包裝行銷第一名的日本,這熊就不再只是一般的熊了。

他有了個新名字叫Duffy,還多了個故事:米奇有次出海去旅行,米妮作了一個Duffy熊陪伴米奇。好可愛的一個小故事啊。

因為迪士尼海洋算是日本獨具特色的一個樂園,裡面又涵蓋了很多國的風景,很有環遊世界的感覺,所以這個Duffy熊只有在海洋獨家販賣。

 

 

 

DS49.jpg

在很多我剛剛提到的Photo spot都有一個這樣的架子,可以把Duffy熊放上去拍照,拍出來就很像這隻熊熊在環遊世界,真是好玩。

我每次來都看到這隻熊,每次都很想買,但又會很殺風景的想說:買了回去只是佔位子,不可以中這些商人的詭計。所以來了這麼多次都沒有買下去。

 

 

 

DN9034.jpg

不過真不是我要說,這熊熊還真是可愛,大大小小都有,還有這種可以掛包包上的小袋子,裡面可以裝點小小的東西,像是面紙之類的。以實用性來說,當然沒什麼,但是加上了可愛的熊樣,唉喲,怎麼這麼讓人想買下去啦!!

 

 

 

DN9057.jpg

救命啊,怎麼還有這麼大隻的啦,雖然抱著一隻大熊玩耍很白痴也很礙事,但看了真是想要啊!

不過這一天真的很奇怪,以前每次來都沒有看到這麼多人抱著熊熊,但這一次幾乎是人手一熊,難道是有什麼活動嗎?

 

 


DN9053.jpg

邊在樂園邊散步,遠遠就看到一個長長的人龍,看一看我手上的地圖,這裡好像沒什麼遊戲啊,也沒有餐廳,怎麼會排這麼長的人潮?

原來這裡就是專賣Duffy熊的地方,園區的其他地方也有賣Duffy熊,但這一間Aunt Peg's 的店裡,有最完整的Duffy熊系列產品,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人。

 

 

 

DN9091.jpg

門外有一個這樣的車,也是在賣Duffy熊。

 

 

 

DN9090.jpg

不論大人小孩,看到這熊熊都好開心,不停的說「卡哇依~~」。

我還看到一個媽媽拿了一個小隻的熊問小孩:「這隻好不好?」

小孩回他:「大隻的比較好!!」

真是人小鬼大啊,不過如果是我,我也會要大隻的,哪怕是要抱著他玩一天,都覺得很驕傲很開心呢。

 

 

 

DN9079.jpg

避開人潮,我們來去一間比較沒有人的店裡,想仔細看一下這隻Duffy熊。

看看這個搶購的人潮,嘖嘖嘖,這也代表源源不斷的錢潮啊。

 

 

 

DN9080.jpg

看看這些被搶得東倒西歪的Duffy,人氣真的很旺,一點都不輸米奇和米妮!

 

 

 

DN9077.jpg

我們家貼心的老爺也衝上前去,搶了一個下來叫我抱著,我開心的以為他是要買這隻熊熊給我,原來他只是要我抱著熊熊拍照。

我說:我好想買哦~~(試探看看他會說什麼)

老爺:妳自己衡量看看啊,看有沒有錢可以買,帳都是妳在記的說。

我:(真是沒有情調耶,結婚的人就沒有驚喜可以期待了嗎?)喂,如果今天是你女兒說要買,你會說什麼?

老爺:乖~爸爸買給妳!!

我:%&*(#%^**,吼!怎麼差這麼多啦!

老爺:沒辦法啊!就是差這麼多。(聳聳肩,兩手一攤~)

 

 

 

DN9093.jpg

因為買不到熊熊,所以我只能拍拍照安慰一下自己了。

 

 

 

DN9092.jpg

不過這個專賣店的人潮實在太吸引人,不進去看看怎麼能說我們是迪士尼粉絲呢?所以我們還是排隊進去探了探究竟。

 

其實賣的種類沒有多很多,但一進去的這個大熊熊看了心情就是好啊。

 

 

 

 

 

DN9029.jpg

迪士尼搶錢的地方當然不只一隻熊,最基本的「米奇」搭上「聖誕節」,就可以搶錢搶到天邊去了。

這是今年的聖誕帽,可愛吧!

 

 

 

 

DN9028.jpg

後面戴起來是這樣,超可愛啦。

不過這個買了不可能戴出門,所以當然是~沒買!

 

 

 

DN9030.jpg

過了美人魚區,我們前往下一個想玩遊戲的地方:印地安那瓊斯骷髏頭水晶宮。

 

 

 

DN9032.jpg

排隊的時候,我們兩個忙著搶爆米花吃,卻看到身旁很多人都在打電動,NDSL是真的這麼好玩嗎?

不愛打電動的我,真的一點也不懂。

想當初我家小時候沒有電動,我都是去隔壁小毛家打紅白機,雖然很喜歡,但打久了也是有點煩(可能是沒有破關的能力,所以很不想玩吧),所以「迷電動」?很抱歉,沒有過。

沒想到,到了我國中時候,有人送我媽一台掌上型的俄羅斯方塊電動,而且還是那種會一邊打邊講話的那一種電動。我媽一玩上癮,整天抱著電動打個不停,為了怕被我罵,半夜還躲到廁所打電動,一整晚沒睡。

當我看到別人的作文寫「我的媽媽」的時候,都會說什麼生病的時候,媽媽很擔心的在旁邊照顧他,還會煮粥給他吃,那是一個忘不了的溫暖味道什麼的,我都只會想到,每當我生病時,我媽都會把我一個人丟進房間睡覺,自己一個人在客廳打電動。

不僅這樣,躺在房間的我,還會不停的聽到客廳的電動聲傳來:「快死了,快死了」,不然就是「破關了,你好棒!」.......

說起來,病中的我對媽媽「慈愛的印象」,應該就是「電動」吧!(難怪我不喜歡電動.....)

 

 

 

DN9033.jpg

排隊人潮中,還看到大家戴著這樣的米奇帽子。老爺覺得很可笑,所以拍下來,其實我默默的說:我有點想要說,冬天這帽子還滿暖的,只是動物紋....真的很不喜歡。

話說我們每次來迪士尼的時候,在門口看到大家的衣著都很正常,可是一進到園區,又會發現大家都變裝的很誇張,一整個Cosplay起來,後來才知道,他們都會帶著一大袋的道具,來樂園裡變裝,真是專業啊!!

 

 

 

DN9036.jpg

水晶宮裡也是設計的很棒,光是排隊,就可以感受到神秘的氣氛,迪士尼就是這樣,連排隊都是玩的一部分。

 

 

 

DN9037.jpg

這張桌子上還有廣播放送,更好笑的是,廣播裡還有工商服務時間,當然是模仿印地安那瓊斯的場景,所以這個工商服務也很美式。

 

 

 

DN9038.jpg

最後一個落下的地方,會有攝影機,本來以為我們已經很專業了,沒想到我們這一車的人都更專業,老爺還沒對到鏡頭,真是太遜了。

 

 

 

DN9039.jpg

後面一車,就都是嚇得要死的小朋友。

唉喲,手抓這麼緊,一點都不好玩啦。

 

 

 

DN9040.jpg

接下來我們走到這個忿怒雙神,360度的雲霄飛車,但是我們兩個對看了一眼,都覺得這一個遊戲沒有想像中的刺激,又要排隊排很久,算了,這次不玩。

 

 

 

DN9041.jpg

倒是一旁拿著火雞腿在啃的香味,很讓我們心動,但這一天人實在太多,連買個小吃都要排很久,所以我們一直到閉園,都沒有動力去排這個人龍,就沒吃到啦。

老爺還要在一旁不停的說:「現在變貴了啦,又沒有比較大隻」。

也許這麼說可以讓他覺得甘心一點吧。

 

 

 

DN9027.jpg

阿拉伯區。

這裡雖然沒什麼好玩的遊戲,但造景真的沒話說的美。

 

 

 

DN9025.jpg

 

不僅數大便是美,連小地方都很精緻。

 

 

 

 

 

DN9044.jpg

隨便一個街景,都成功的營造出濃厚的異國風情。

難怪日本會強打,歡迎大人也來迪士尼海洋玩,特別是造景和表演都很適合不喜歡玩遊戲的長輩們。

 

 

 

DN9046.jpg

我們這一天不像之前都會忙著玩遊戲,寧願慢慢的悠閒的在園區逛,欣賞這些建築也是玩樂的一種。

 

 

 

DN9043.jpg

啊,遇到米奇出來和大家合照。

日本人告訴我:迪士尼裡雖然有很多人在扮演米奇,但是同一個時間內,一個園區裡,只會出現一個米奇。而且米奇的甄選超嚴格的,要能穿上這一身行頭,至少要考過七關的考試。

果然,每次不管我看到哪一個米奇,都覺得他們真的演得好好,動作啦,反應啦,都超可愛的。

畢業後我也來應徵迪士尼的工作好了.......只是迪士尼要獸醫作什麼?幫米奇看病嗎?(不過我猜想美國有些園區是有動物園的,可能就有獸醫吧,哇,在迪士尼工作的獸醫,聽來就好炫啊)

組樂團來應徵表演節目好了。(想太多.......)

 

 

 

DN9042.jpg 

當然,有米奇就有米妮啦。

 

 

 

DN9124.jpg

不過我們沒有去拍照,倒是去買了咖哩口味的爆米花,味道香濃,大推,真的好吃。(不好意思,因為買得太高興,忘了拍照,這是草莓口味的攤子,拿來充數一下)

迪士尼的爆米花不是我要說,真的每個口味都好好吃,和外面賣的就是不一樣,因為我們研究室幾乎天天都在吃爆米花,就是沒這麼好吃。但每吃一次,都會讓我更想去迪士尼一趟,說來我會中迪士尼的毒,也是研究室的錯啊!!

 

 

 

DN9048.jpg

超人爸爸。

 

 

 

DN9051.jpg

這個水上碰碰船,每次來都覺得可能很無聊,所以沒有去坐,這次終於去坐坐看了。

還不錯,滿有趣的,而且因為每個船的軌道都會不一樣,所以有不同的樂趣。很像是迪士尼樂園的維尼小熊採蜜記。

 

 

 

DN9049.jpg

隨著這個列車走,我們往樂園的前方移動,準備來去看百老匯劇場的表演了。

 

 

 

DN9054.jpg

走在樂園的最外圍,發現這一條路我們平常好像很少走,也就可以沿路欣賞不同的風光。

 

 

 

DN9055.jpg

像這一個哥倫比亞號,真的有種把人拉回船隻密集航行於大西洋時代的感覺,對新大陸的希望與熱情。

 

 

 

DN9058.jpg

來吧,迎著陽光,走向光明的未來!(可以再無聊一點沒關係.....)

 

 

 

DN9059.jpg

正好遇上船塢碼頭有表演,哥倫比亞號上也出現米奇和米妮。

 

 

 

DN9066.jpg

能站著看表演的地方都是人,連聖誕樹都不放過。

 

 

 

DN9062.jpg

舞台就在哥倫比亞號旁。

 

 

 

DN9063.jpg

來個歡樂的大ending吧。

 

 

 

DN9064.jpg

這個個性和歌聲都很像我們家老爺的唐老鴨,在我的版面都快被圖片吃掉的時候,還是賞你一個特寫。

 

 

 

DN9060.jpg

來去玩可怕的驚魂古塔吧,研究壓力很大的時候,來個自由落體摔一摔是很能抒壓的!!

 

 

 

DN9067.jpg

可怕吧!!

 

 

 

DN9071.jpg

出來之後,看到一個噴水廣場,明明就是一個沒什麼的地方,為什麼還是聚集了人潮?

 

 

 

DN9069.jpg

原來是廣場的四周都有卡通人物雕像可以拍照,拜託,只是假的又不會動也來讓人排長長的隊伍來拍照,迪士尼,你真的夠厲害!

 

 

 

DN9070.jpg

雪人米奇米妮,人氣超高,我們都是利用人剛離開的時候拍照的。

 

 

 

DN9072.jpg

當然,正常版的米奇米妮也不可以少。

 

 

 

DN9073.jpg

還有老爺!!不不不,是唐老鴨。

沒辦法,自從聽過唐老鴨唱歌後,我一直覺得自己嫁得不是多啦A夢,是唐老鴨。(以前在台灣,真的很多主人都會叫他小叮噹醫師耶,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

 

 

 

DN9075.jpg

下一站,來去百老匯看聖誕特別表演,這可是今天的重頭戲呢。

 

 

 

DN9086.jpg

戲院很豪華,只是之前好像都沒拍,這次因為是劃位的,可以慢慢走進場,趁著還沒有開演,就拍拍內部吧。

 

 

 

DN9089.jpg

有1500個座位,每次來都是滿的。

之前在台灣,每次有音樂家辦演奏會時,老師們朋友們為了票房,到處賣票,常常還坐不滿七成,看到這個場場爆滿的感覺,應該別有感觸啊。

 

 

 

DN9088.jpg

只有開演前才來拍一下,開演了就不行了。(不過話說開演了就忙著看,拍照作什麼?)

這次的特別演出,開場和結尾還是舊的曲子,中間則是換成聖誕歌曲。什麼?我很清楚,我看很多次啦,我連這次的演出者和之前的不一樣,我都看出來了,不這樣,怎麼能說自己是粉絲?

來到海洋,真的不能不看秀,很多台灣的遊客都不知道要來海洋看秀,真是太可惜了,迪士尼的秀都是國際水準,除了來樂園裡喚起自己的赤子之心以外,能看到這麼棒的表演,也真是物超所值了。

不過每次看完迪士尼的表演,我都有有一絲絲的哀傷,想到當年迪士尼要蓋在台灣,最後卻沒有建成,真的很可惜。

我看到的,不是我可以每個月去迪士尼玩,而是一個迪士尼可以製造多少工作機會?特別是學音樂舞蹈藝術的,台灣能提供的市場實在太小,也許有人覺得迪士尼這種工作商業氣息太重,但是學藝術的人也是要吃飯的,如果能有一個這樣固定的工作,而且天天有演出,大家真的不想要嗎?

而且假日的時候,迪士尼樂園還會有很多學生音樂團體來當街頭藝人表演,以日本人這麼喜歡迪士尼的程度,能來表演應該是無上的光榮吧,這樣的機會,可以刺激多少學音樂舞蹈的孩子努力練習啊?

好了,又扯到不知道哪裡去了,回到快樂的迪士尼吧。

 

 

 

DN9074.jpg

這隻可愛小貓(有沒有人知道她名字啊?),本來在百老匯有一首曲子是她表演的,但這一次的特別節目就沒有她了。

看來她只好出來打工和大家拍拍照賺生活費啊。

我就說啊,卡通人物也不是好當的!!

 

 

圖片太多,我分成兩篇來寫。

 

 

 

下半篇行程:

東京迪士尼海洋~港灣聖誕、龜龜漫談

 

 

 

更多的迪士尼:

怪獸電力公司入侵東京迪士尼樂園

日本迪士尼樂園~聖誕夜晚篇

日本迪士尼樂園~聖誕篇

什麼都是真的,什麼也都是假的~東京海洋迪士尼樂園

夢想成真的國度~東京迪士尼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