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jpg

咳咳,這一篇應該要12月13日發的,但是上兩篇迪士尼真是讓我寫的元氣大傷,不得不休養生息一下,才能再戰江湖。但是呢,反正發文的時間是自己可以調整的,之後就讓我偷偷的把它調成12月13日吧。

至於12月13日是什麼大好日子,說來小妹也很害羞,是人家我們家兩個人的某一個紀念日啦,在還沒結婚之前,我們都是拿這一天當成吃大餐看電影的藉口,順便歡樂跑跳碰一路歡慶到聖誕節。(啊,明明就只是找理由花錢玩樂罷了,解釋一大堆)。

至於是什麼紀念日,這個故事說起來就很長啦,話哪是愛講透天,目屎就撥不離啊........(不想聽回憶錄看很多字的人,快給我關掉視窗)

 

 

 

13年前,我帶著親友們滿滿的祝福,紮起我的兩條小辮子,提起包包,離鄉背景,來到距離我們家騎車10分鐘的台灣這麼大大學,成為天天抱著骨頭念解剖到半夜、晚上考試考到快疝氣的快樂大一生。 m64.gif

大一的某天,啊,就是聖誕節前,我媽說:「叫妳們班同學來家裡吃個飯吧,尤其是外地生。」因為我媽說她也當過外地生,所以很了解一個人在外的心情,想請同學們來吃吃家常菜解解悶。(媽,妳真的是個大德啊!!)

可是,當時我上課很認真都坐第一排,中午吃飯時間還去LTTC上英文充實自己(咳!),下了課不是去社團練樂器,就是去當家教賺錢養活家人,和同班同學的接觸,就只知道前後號的女生同學,因為會一起作實驗,其他人都不熟。

男生我就更不認識了,每個男生都是長成一個剛下成功嶺的平頭鬼樣(這些男同學們請受我一拜,託你們上成功嶺的福,我才能有一個史上最長最爽的暑假可以過,一直到10月才開學),分辨班上男生的方法只剩「比我高」還是「比我短」,不然根本不知道誰是誰。

和同學都不熟,是該怎麼找同學來家裡吃飯呢?而且怎麼知道人家是不是外地生?

聰明如我,用棵頭呼想想就知道m187.gif,我在我們班的留言本上寫下:「聖誕節時,請外地生到我家吃飯,意者請告訴我」。

幾天後,我得到了同學們的熱情擁戴,很多我當時以為是別系同學但其實都是同班同學的人都說要來,就連不是外地生的台北人也都要來,數一數,總共來了20幾個人,以我們家30坪的大小,每個人只分到一坪左右的大小,這麼大的陣仗,嚇得我媽還緊急去和表姊家調頭寸借鍋子,才可以開出兩大鍋火鍋餵飽一群正值青春期的蝗蟲。

從此,我家連續好幾年成為同學們的食堂,常常我什麼也沒說,自動就會有同學說:「走,我們去XX家聚餐!」,同學們慶祝也來吃牛排,失戀也來喝悶酒,吵架也來摔碗調解,現在想起來,我還滿有當媽媽桑的潛力的嘛,哈哈哈。 m79.gif 

 

雖然那一天也出現了我到畢業說話也不超過5句的神秘戴姓同學,但是現在整天賴在我們旁邊吃飯打呼挖鼻孔吹噓自己高中多勇的老爺大人,那一天並沒有出現,身為家中長子,他不能辜負家中親友殷殷期盼,也不能像我們這些沒用的人,只知道吃喝玩樂打屁聊天(然後偏偏考試都比他高分),他要當一個堂堂正正的男子漢,在台北要好好的作人挖糞塗牆努力念書
,日後方能衣錦還鄉,拯救水深火熱的大陸同胞(是又說到哪去?)。

所以,老爺,當年還只是個少爺的時候,選擇不來我家開party,而是一個人戴著發光聖誕帽在宿舍念書,念完和寢室學長一起打電動看A片拿衛生紙....擤鼻涕。當時的他,非常不恥我這 種吆喝大家來吃喝玩樂的行為,覺得我是個無聊的敗家女,自以為貴氣的都市小孩。加上我又會幾樣樂器,他更是一整個覺得和我道不同不相為謀。

曾經有一次,我們班一個目很白的同學叫我在開學之前來一個party,要我聯絡A班同學,她要聯絡B班同學,當時我打電話給A班這位少爺的時候,他冷漠的回了我一句:「妳就是要把全班都找到妳家才甘願就是了!」

m132.gif  X!!我X你個XX!,我就是關懷你們這些外地生,才這麼熱情的邀大家來家裡玩,不然你以為找人家來都不用花錢準備吃的喝的?吃飽喝爽之後都不用收拾嗎?我是吃飽換夭,才這麼無聊的嗎?沒人性!!

從此,這個GY人怪男生,被我列成討人厭同學之一。

加上他很會說黃色笑話,他真的超會說,還曾經在獸醫之夜以他那猥褻的表演,打敗學姊學長們,榮得「系黃」的尊稱。據說爸爸看到喜帖上這麼寫的時候,很不可置信,真的,我們班每一個同學都可以作證。

班上同學看到他的打招呼方式都是:「喂,說個笑話來聽聽吧」(快,班上同學快出來作證!!)

這麼說來,我們兩個根本就是平行線,八輩子打不在一起。

可是,孽緣常常就是這樣開始的。

 

 

 

 

 

HT019.JPG

話說12年前,也就是一年過後,大一升大二暑假,我和咱家老爺有幸被同學們陷害榮受同學們愛戴,分別被選為本系A班與B班的班代(是的,本系就這麼兩班,一班30人,想當年我們一年收60人,最後報到常常只有40人,現在敝系可熱門了,年年收到滿出來還不夠收,雖說念到如此熱門科系也是與有榮焉,但明明就沒賺到新聞說的月入50萬,實在是很冤啊)。

好的,回到班代。(人到一定年紀就只剩一張嘴是不分性別的...)

當時的一件大事,就是為了新生一年級進來,我們要辦迎新宿營,還要編一本名為「小獸手冊」的教戰手則,讓新進來的學弟妹有賓至如歸倍受寵愛的感覺,裡面的內容不外是介紹學校科系,學校附近環境還有好吃餐廳交通方式,讓外地生也能輕鬆入學打混摸魚蹺課一次就上手。

裡面的文章雖然是即將升二年級的我們這一屆很多同學們分著寫完成的,但是主要企劃邀稿編輯則是我們兩個班代的工作,也因此讓我們兩個有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想到要和這個討人厭的人一起工作,我就頭痛,加上我真的不怎麼喜歡他滿身臭汗(不過他現在自以為這是男人的味啦),所以我都是公事公辦,不和他多說無聊的話,最好不要有太多的公事以外的接觸。

 

不過他可能是覺得「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不然就是我天天穿著短褲藍白拖鞋上學真的太性感  m130.gif ,他總是不時的會用他色咪咪的眼光多看我胸部兩眼,東南西北和我胡說一通,常常簡單的一個校稿,就可以聊到他家幾個姊姊的個性和男朋友,不然就是他家小黃的神奇事跡,再不然就是他小時候不喝牛奶只吃嬰兒罐頭的大少爺行為。

為了要忙這些事,我們常常利用台大的bbs椰林風情互丟水球,線上討論要作的事。

終於,小獸手冊也編完了,迎新宿迎也辦完了,開學要訂的書也訂完了,班代基本上是沒什麼大事了,可是他還是會不停的丟水球給我,五四三什麼都聊,經過這一些公事的交流,我發現他還算是個好人,作事也很負責,電腦比我強多了(目前沒有人比我弱過),對他的印象好多了,所以我也會和他聊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

基本上,我覺得我男生朋友不少,我的個性和男生比較合得來,屬於哥們兒級的,所以我也把他看成是一個可以當哥兒們的同學。

可是我常常覺得很奇怪,他為什麼都知道我在線上?幾乎是我一上線他就會丟我水球。後來才知道page人家有query這個功能,就是可以查查看這個人在不在線上,或是多久前才上線或下線的。

每次都被他query,我心想:「哼,不是只有你會用電腦了不起,我也可以Q你,改天我也來試試。」

某天,我真的試了,看到了他的名片檔,是一首長長的詩,看了看,是一封很感人的情書,看得出來是很深情的暗戀,而且女主角還不知情,但一定是他身邊的人。好浪漫~~呵呵,我大概知道是誰,嘻嘻。

不過當下我還是受到很大的震撼:Oh, my God!!!原來他是文藝青年(讓我向您敬個禮)!!!

隔天,我跑去和他說:「喂,我知道你有暗戀的人哦,我看到你的名片檔。」

他神色慌張的說:「什麼?妳看到了?」

「對啊,姓林。」

他看我快猜到了,很緊張的說:「啊,啊,妳知道了?」

「對啊,是你學妹啊林XX啊,看你常常請她吃飯我就該猜到了。」

「哇!!不是啦,妳不要亂說啦!!」(真的,學妹男友不要誤會,他們真的是清白的)

不是嗎?他真的很照顧他學妹耶,尤其他學妹是台中人,剛來台北水土不服吃不下飯,這個作學長的天天都拖著她去餐廳,逼她一定要吃飯,還出錢請客,這麼照顧,不是對她有企圖是什麼?

 

 

幾天後,就在我準備考德文的前一天,他又打電話給我了:「喂,有件事我想和妳說。」

「哦,說啊。」

「那個明天要去訂書啊,上次老師說那個.......」

 

............以下60分鐘無關緊要正事一句私事十句的話.............

 

「喂,我在念德文哦,你有話快說好不好,這種正事夾雜私事的說法,真是講太久了。」一邊啃著洋芋片邊回他。

「妳,妳,妳當我女朋友好不好?」

「噗!我?你說什麼?」嘴裡的殘渣吐得一床都是,媽,我對不起妳,我會收拾的。

「妳啊,我那封信是寫給妳的,妳看不出來嗎?」

真的看不出來.....「ㄜ~~是我嗎?不是你學妹嗎?」

「不是,是寫給妳,可以嗎?當我女朋友!」

「我想,不太好,不要好了。我們是不可能的。」媽啊,從小到大念的書都沒有教過我們要怎麼拒絕男生的告白,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樣啊,我知道了...」他默默的掛上電話。

因為這一通電話,我心情也很亂,本來可以考滿分的德文,只考了90分,恨~~

 

聽說,隔天,他騎著腳踏車去台大校園淋雨,心想:「啊,這就是失戀的感覺吧,這也是大學生體驗的一種。」仰起頭兒淋雨淋個夠吧!!(編者註:沒有開始的感情,就不能算是失戀吧!)

之後,他又寫了一首失戀心情的詩(之後我有看到),然後把之前的那一封情書般的詩,站內寄信寄給我,信上寫著:「這本來就是要給妳的,雖然不能和妳在一起,但是我還是祝福妳。」

哦哦哦,我的老天,我這人最吃軟不吃硬的,看到這麼感人的句子。真的,真的,一時之間,有一種暗爽到內傷,但想一想又覺得傷了純情少年的罪惡感。

怎麼辨,我我我,我想要的男朋友不是這種的,不一定要有金城武的帥氣,梁朝偉的酷,王力宏的音樂能力,至少,至少,身高要有170吧。我163,這樣我才來穿高跟鞋和他出去約會啊。(對,我是外貌協會的,誰說我是走氣質路線的?)而且,我真的很希望我的男朋友是個很會「演奏樂器」的人,所以我比較希望我的男朋友是樂團的人啊。

而且,從小我的家教就是:交男朋友成績會不好,會分心,事都作不好。所以我想到大五實習以後才要交男朋友。

我慌了,不知道該怎麼辦,生平第一次被人家告白,然後我還拒絕人家(也不想想自己長這樣,這輩子是有多少機會可以糟蹋)。可是卻又被信感動的不得了。於是,我打電話給情場老手的高中好友L

高手就是高手,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她聽了聽我的敘述,低頭想了一想,搖搖手中的扇子,摸摸下巴(好啦,我沒看到,是用想的好不好,電影裡軍師不都是這樣的嗎?),然後她說:

「萱啊,妳太硬撐了,為什麼一定要大五才交男朋友呢?也許這是一個不錯的機會,不試著交往看看,怎麼知道他好不好?妳都沒交過男友,他聽來滿認真的,就放手試一次吧。」

這一說,我的心更亂了,我的夢想就是只交一個男朋友,然後嫁給他生小孩,大家就像真善美的電影一樣,我彈琴他唱歌,小孩圍圍坐聽得樂陶陶,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當時年紀小無知,不准笑我!!)

可是,他不會樂器吧,他沒有參加任何社團啊,我不喜歡這種除了念書其他才藝都不會的男生,如果如果,他會音樂就太好了!!

是老天聽到了我的困擾,還是想什麼就會遇到什麼,隔天,一個男同學Y在和我閒聊的時候,他說:「喂,聽說鍾XX他在pub駐唱耶。」

「嚇,真的假的,他是這一號人物,我怎麼這麼小看他?」

更瞎貓碰上死耗子的巧合是,過了幾天,我在每天回家都會經過的台大男生宿舍長興街上,看到他背著吉他坐上了一個學長的機車。沒錯,他真的一定有在pub駐唱,難怪他都不來我家玩,他很忙啊,他會彈吉他耶,真是大加分!!看來我真的太小看他了。

 

 

 

 

之後,雖然我已經說了,我們是不可能的,但他還是很有風度的會和我說話,當然也包括班代一些有的沒有的業務。

他身上穿著一件爸爸送的Gortex,說是為了讓他來台北這麼冷的地方穿的,排汗保暖防雨擋子彈,十項全能樣樣都行,說得我這個怕冷的台北俗好心動,也想來買一件穿穿。

知道我也想要買,他便好心的帶著我去登山用品店買外套,買完後我們就去散散步聊聊天(這真是危險行為,以後要提醒小孩一定要小心不可以這麼作),月黑風高,加上昏黃的燈光,突然覺得他好像也沒這麼矮,臉也沒這麼圓,看來人也不錯,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在餐廳駐唱耶,真是才藝兼文藝青年。

此時,他拉著我站在一戶人家門前,說:「我知道妳可能還是會拒絕我,但我還是要再問一次,妳可以當我女朋友嗎?」

 

...............再次不著邊際的亂哈拉20分鐘..............

 

「嗯~嗯~我想~~可以試試看。」也好,沒交過男朋友,交一個來看看也不錯。

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交往過程。(說真的,L和Y同學,都是你安排好的椿腳吧?)

 

 

 

AA024.JPG

講這麼久,到底12年前的12月13日,是什麼日子啦?

唉喲,要說出來真是很拍謝捏,是我們兩個人很害羞的初吻紀念日啦。同時也是爸媽開我們家的車子開去台中結果被偷的紀念日。這兩件事完全沒關係,但不知道為什麼發生在同一天。

因為真的忘了當年在昏暗燈光下決定要交往的日子是哪一天,之後偶爾牽牽手看看電影吃小吃打電動逛街,想到要找一個日子來當紀念日的時候,真的已經不可考了,所以,就在交往的幾個月後,很害羞的初吻就拿來當紀念日啦。(以前再好的朋友也不會這樣親吧,我們是東方人,不吃西方禮節那一套)

而且,我到死也不會忘記他要求了很久,我終於讓他親我之後一片尷尬的沉默...................此時,他淡淡的開了口:「妳嘴巴好大,我要親兩次才能親完!

噗嗚嗚.gif 去!有些地方是不能用大來形容的,你小時候論語是沒唸過嗎?(關孔老夫子什麼事?我哪知.........只是感覺這樣文藝青年會自慚形穢)

什麼?你說真的只有初吻嗎?沒有別的嗎?

沒有,真的沒有,人家我們是正人君子,不可以亂來,在媒人還沒來提親之前,我們的清白是像皇后的貞操一樣不容質疑的!

雖然現在是熟女想法就會不一樣了,有時候當然也會想想,如果當年初吻之後把他推倒霸王硬上弓,也許現在小孩都要上國中了(哇,聽來覺得很棒耶,這麼大的小孩可以幫我念書,還可以使喚他作家事,想到就好開心,哈哈哈...)。

 

看,我們在結婚之前還用這麼害羞的日子在慶祝,後來和音樂教室或是醫院的同事聊到我們的感情發展,他們都覺得相較現代的速食愛情,我們真是穩定又緩慢,還笑我們應該交換個玉珮什麼的來當信物,叫聲娘子相公才像我們的狀況。

是怎樣,大家現在都像好萊塢還是慾望城市一樣,見面第一天接吻,第二天就床上見嗎?

我們可是很純情的說。

不過12年了耶,想來很奇怪,就這樣過了12年了,當年兩個青澀的年輕人,說要不要當我女朋友時還扭扭捏捏的轉來轉去擰手怕,現在都變成30世代的人了。

現在,少爺變老爺,一點形象都不顧,還敢大剌剌的在我面前摳腳皮拍頭皮屑挖鼻孔,脫光光走來走去吹噓自己腿很長也毫不害臊。

當年在那一個不知道誰家的門口作的決定,竟然就讓我們走到了結婚這一步,12年前後的差別,現在想來都覺得奇怪而不真實。

為什麼突然想寫這一段呢?因為12年真的不容易,佔了我人生的三分之一以上,如果生一個小孩現在都國小要畢業了,總統都換過3任,我媽都從更年期的48歲變成阿媽級的60歲了,不簡單,真的,雖然是自己在說,但真的想想這12年好快。

這當中有快樂也有爭吵(是天天吵吧,剛剛才又吵過2次),可是希望還能有更多的12年,可以一起遊山玩水製造更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能天天和狗狗一起散步玩耍她打到屁股開花享受天倫之樂,能這樣一起牽手搞笑耍白痴到老,兩個人手拉著手在公園裡散步,這種畫面真的好幸福哦。(老A,今天吃醬瓜哦...........咦?怎麼有種悲情老人的感覺?)

趁自己還記得這一段回憶的時候,把它記下來,以後才不會為了兩個人的記憶不同而吵架。(雖然現在彼此的記憶已經有點分歧了.........)

 

 

 

 

 

ps.1覺得我今天用字不太像平常?

人家我可以走的路線很多,我的內心也是很熱情澎湃的好不好,常常都有人會說:「你看來就一付好學生沒主見的樣子。」說真的,那是你和我不熟,我有很多面的。

唉,大家不認識的我還多的很呢,百變女王啊,呼。th_057_.gif

 

 

 

 

ps.2老爺說他想寫一篇「他的記憶篇」,據說和我記得的有很多出入,但是就憑他的記憶力,哼,我想還是我的有說服力。

 

 

ps.3至於老爺的駐唱餐廳,相信大家都很想知道(我也很想啊),據他本人說法,當年他只是揹著吉他要去光華修理th_031_.gif,至於唱歌嘛.........聽過的人應該都能了解我的失落以及悲憤!!(日本人也知道,哦,老爺你已經紅到國外去了)

 

 

ps.4突然覺得自己今天寫的很超尺度,我們一直都是走幼幼台路線,寫到親親,有點害羞說。好吧,等我想一想清醒之後,可能會把這文章鎖起來.......

 

 

 

DSCN0030.jpg

沒圖沒真相。

你看看他當年在醫院看診的庸醫樣蠢樣,不不不,這還是研究所的時候,已經比大學的時候不蠢了,真的,看上他要有不同的眼光啊。th_068_.gif(以後兒子如果長的不高不帥,就記得叫他帶喜歡的女生去昏暗的路燈下告白,真的比較有效)

 

 

 

老爺說他的回憶和我不同,想比較看看,就看這一篇吧:

初戀十二周年(老爺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