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e04.jpg

冷冷冷,東京越來越冷,每天都只有3、5度,對別人來說也許還好,對我這個三寶身體、常年四肢冰冷的人來說,一冷起來真是要人命。

以前大學的時候,就是因為怕冷,才花下大錢買了Gortex的外套,學長知道我那一件外套要七千多塊時,嚇得直說:「冷,真的會讓一個人失去理智」。(媽,妳那一件更貴,花了我一萬多塊,還是用一個月的打工錢買的,要常常穿,不要放到長蟲了,也不要因為它防水就把它當雨衣穿,知不知道?)

憑心而論,東京沒有台北那種令人難受的濕冷,但光是乾冷,就可以讓我冷到失去理智,冷到不想出門,冷到不想繼續念書,冷到覺得自己怎麼這麼苦命,冷到想扁狗扁老公出氣.....

但是,人不可以這麼負面,一定要好好找出解決的方法!!(一整個光亮魔人上身)m111.gif     

是的,我又花錢了.....唉喲,看到我前面說這麼多話,難道還猜不到我作了什麼嗎?就是......敗家啊,這可是我的特殊才藝呢。

 

 

 

shoe01.jpg

首先,四肢冰冷是吧,那就先把四肢包起來吧。保暖用的手套我很多雙了,但是腳上就算是穿毛襪,我還是天天都會覺得腳是冰的。上網查了查,這種情形大家最推薦的就是穿「雪鞋」了。

而說到雪鞋,最有名的應當就屬「UGG」這個牌子吧。

UGG這個名詞,不僅僅是一個牌子,同時代表的是一種靴子的款式,也就是裡面有羊毛的保暖靴子,原本是在澳洲或是紐西蘭這兩個地方的鞋子,不分男女都可以穿。而近年來,因為許多好萊塢明星的愛用加持,這種鞋款已經變成是流行的一種了。

日本的街上也常常會看到這種鞋,好像不論是高矮胖瘦,穿起來還滿好看的。

台灣可能也跟著流行,已經好幾年都看得到這個鞋款,但多半只有作出那個樣子,並不是真的羊毛,保暖效果當然不能太期待,我之前也買過一雙,只是才穿一季就爛了,雖然很便宜,但一點都不值得。看來還是要買正版的才好。

上網看一看,一大堆賣家在賣UGG的鞋子,日本的網路上也很多,價差卻很大,有上萬的,也有一千以下就買得到的,怎麼會這樣?原來UGG名氣大,加上台灣又沒有正式進口,仿的人就多,可是有滿多人說買到仿的非常不好穿,不耐穿,甚至還會有臭味,看的我心驚驚。

日本和台灣不同,日本是有代理進口的,店就在表參道Hills的地下2樓,所以我們也趁著去看聖誕點燈的時候,順便去店裡試穿看看。的確穿起來是不錯,但就是貴,一雙都要快1萬塊台幣,這麼貴的鞋子,就算冷到快失去理智也是買不下手啊。

本來這個牌子是澳洲的牌子,後來賣給了美國,所以之前是在澳洲或是紐西蘭製造,後來就都改成在大陸製造了。我是不排斥買大陸製品,只是覺得以一雙鞋子來說,這價錢太貴。

後來上網找了找,找到一個賣家,她可以代買紐西蘭製的UGG,不過她更推薦買別的牌子,因為這種鞋款在當地有很多家在作,品質甚至更好,而且只要花一半的價錢,在她的網上看了幾天,決定買了。

於是,我的敗家紀錄,就熊熊一個跨越到南半球去了,哈哈哈哈,我真是太崇拜我自己啦。th_051_.gif

 

 

 

shoe03.jpg

這就是我買的牌子:Canterbury sheepskin。

據一些網路上經驗談,有些人覺得這一家的鞋子和羊毛品質,還比UGG的好呢。

本來我是想買黑色(在日本被同化?什麼都買黑黑的最低調安全),但又覺得賣家照片上的巧克力色很美,最後問了一下賣家的建議,自己也上網看一下人家的穿搭,決定了,就買巧克力色,比較好配衣服。

 

 


shoe07.jpg

紐西蘭製。

 

 

 

shoe05.jpg

鞋底和周圍那一整圈都是羊毛,摸起來很軟很細。看起來就好暖的樣子。

大家說,這種鞋子是可以不用穿襪子直接穿的,我也趕緊來試試看,真的很暖又不扎腳,羊毛把腳包起來的觸感,舒服又暖和,有種幸福的滋味。   th_056_.gif

 

 

 

 

shoea1.jpg

就是因為可以這樣穿,所以很多辣妹都會直接穿雪鞋配短裙(請原諒不是辣妹也會這樣穿....m82.gif),很意外的,這麼肥肥短短的鞋子,竟然反而可以修飾粗粗腳,也難怪在路上不論是怎樣的妹妹,穿來都好看。

 

 

 

shoe09.jpg

也可以把貼身的褲子塞進去,看來也不錯。

 

 

 

shoea2.jpg

我媽說很久沒看到我的照片了,來一張全身照好了。

這個顏色果然好配衣服。

 

 

 

shoe12.jpg

在上野的便宜鞋店也有在賣類似的鞋子,只要台幣1~2千,但裡面就不是羊毛,只是一些合成的質料,我覺得只是穿好看,沒有太多保暖功能。

以前在台灣我也買了不少靴子,不過多半只是為了好看,來到日本才發覺,這些靴子是有他的道理在的,的確比一般的鞋子暖得多,所以每到冬天,日本的街上,幾乎每一個女生穿的都是長靴。

在台灣的大家也許用不到像雪鞋這麼保暖的靴子,但在寒帶國家的我,可就非常感謝有這麼好的產品,讓我可以渡過寒冷冬天啊。w0299.gif

有興趣的話,賣家的網誌按這裡

 

 

 

 

091221-modelbnr-women.jpg

(官網照片)

當然,人一冷起來,好啦,不是所有人啦,是「我」一冷起來就會大敗家,另一個讓我大敗家的就是日本的國民品牌Uniqlo了。

從台灣來日本的時候,很多前輩都說:「不要帶太多衣服過來日本,來了再買就可以了」,我當時都以為他們說的是台灣和日本的衣服設計不同,所以建議我們買日本的衣服比較好看,可是我們為了省錢,當時真的是搬了一大堆衣服來,想說來日本就不要再花錢買衣服,就當個醜醜留學生也沒關係。

但是真的來到日本才發現,不僅僅是設計的問題,衣服的材質才是最最最大的問題,尤其是冬天的衣服。台灣可能不夠冷,所以我在台灣買的內衣、毛衣、大衣,來到日本通通不夠力,冷到靠邊站。 th_038_jolin.gif

可是路上的日本人都沒有穿很多啊,是他們不怕冷嗎?問了日本人才知道,他們都會買一些保暖用的內衣穿,而且日本的保暖用內衣種類很多又多半很薄,這樣就不用穿得很厚也可以很暖。我去找了很多家的保暖內衣,其中Uniqlo的Heattech內衣是我最喜歡的。

 

 

 

 

12_058145.jpg72_058147.jpg41_058143.jpg

(官網照片)

我一點都不哈日,所以來日本之前,大家一直和我說什麼Uniqlo很棒,還叫我作代買賺打工錢,我這才第一次聽過Uniqlo的大名。(比起台灣很多哈日族,我真的資訊慢很多啊)第一年來的時候,我也去看了一下,覺得和台灣的HangTen差不多啊,沒什麼特別的,所以第一年一件Uniqlo的衣服都沒買。

因為他的設計很簡單,常常都是大塊顏色,有點美式,剪裁什麼的比較不是這麼有特色,覺得設計不夠精緻。但是今年的衣服剪裁有很大的改變,顏色也很美,我就開始買了一些。不過今天的重點不是說它的衣服,是說它的Heattech保暖內衣。雖然是內衣,但顏色作得很漂亮,不是只有白色和阿嬤膚色,不僅可以當內衣,單穿也是可以的。

尤其是它的質感很細,不會像羊毛內衣一樣會刺刺的,衣服又很薄,不怕把好看的貼身衣服擠得胖胖的,我本來買了一件試穿看看,因為太好穿,還可以穿著睡覺都不會覺得悶,後來趁著打折的時候又去狂買了幾件,其實是很想把所有的顏色都掃一遍啊。

平常一件高領的內衣是1500日幣,常常打折的時候只要990日幣,等於只要三分之二,真是太划算了。因為曾經在網路上買過一次他們的東西,所以現在我都會不定期收到打折的Email,一般來說,在假日都會有一些特價,只是特價商品各有不同,我們現在都會先看了Email決定要買什麼才出發,可以省不少時間,但也因為常常收到特價的Email,敗家次數也增加許多啊。

Uniqlo本身的定價就不貴,如果是台灣旅客來日本,挑星期六日去買,可以撿到最多便宜,但如果想買的東西沒有打折,其實也還不算貴,以遊客來說,就買吧。只是我們這些斤斤計較的東京住民,只要不打折,我是一律不買的,上次還因為不小心買錯以為人家是特價的(結果是放在隔壁的東西在特價,看歪了),看到收據之後,嚇一個趕緊去退貨,真的很摳吧。

還有,日本賣衣服通常都會早一季,像現在明明才要進入最冷的一二三月,可是Heattech女生的保暖衣幾乎都快賣完了,自然也沒什麼特價,只剩男生的保暖衣還有特價可以撿,再過一陣子,可能連買都買不到了。所以在Uniqlo只要看到土日特價(星期六日特價),想買的東西就要趕快下手,之後是沒有什麼所謂的換季大拍賣超級划算之類的活動的。

 

 

 

12_058244.jpg

(官網照片)

還有一個大推薦的,是Fleece這個材質。照片就是Uniqlo最基本款的女生Fleece外套。

Fleece原本指的是羊毛外套,而我們現在說的這種Fleece材質,則是人工合成的纖維,具有極佳的保暖效果,一開始主要是給滑雪的人在穿的。

最早認識這個材質是老爺的二姊從上海買回來的Fleece上衣,很輕很薄又很暖,在屏東這個不是太冷的地方,裡面穿件內衣再加上一件Fleece就可以出門了。重點是,這樣一件保暖的衣服,折合台幣只要200塊上下,比起我們去登山社買的polytec, wind stop等之類動輒幾千的價錢比起來,的確是很便宜。

不過便宜是便宜,二姊買回來的Fleece,我才穿了一季,上面的毛就被壓得亂七八糟,老爺穿著衣服背包後背包,整個纖維就被弄得很醜很難看。就在這個時候,我們發現Uniqlo也有在賣Fleece這個材質,所以去年我就買了一件像照片這樣的外套來穿,它不僅外面是Fleece,裡面還有合成纖維,比姊姊買回來的上衣材質好,又耐穿耐洗,顏色又很多種,好穿到我買了兩件,一件在家裡穿,一件放學校。

平時這樣一件外套是1990日幣,但是特價的時候990就買得到,和在大陸買到的價錢也差不多,品質卻大大不同。

 

 

 

10_058244.jpg 23_058244.jpg 72_058244.jpg

Uniqlo之所以可以這麼便宜,是因為它是日本品牌但都是在大陸製造,當初也曾經因為MIC品質不穩定,常常被客人抱怨,而Uniqlo的老闆則是好好利用了日本品管這一步,把便宜的東西作出品質來,而且努力開發新材質新設計,業績才蒸蒸日上。而其中救了這家公司的,就是Fleece這個材質,因為善加利用這個材質,作出各式各樣物美價廉的好衣服,現在Uniqlo的老闆可是全日本最有錢的人呢。

Fleece雖然保暖,但還是會過風,拿來在室內穿,或是出去走路都還可以,只是如果要騎車的話,我覺得會太冷一點,這個時候,還是只能拿出我貴貴的Wind stop才夠力,不過以價錢差上十幾二十倍這一點來看(我的Fleece外套一件台幣300左右,很便宜吧,可是Wind stop要5000),縱使Fleece可能比較不耐穿,還是算非常值得買的一樣單品。(不過最近有出一款男生的外套,外面加上尼龍布的,防風性大增,27日有特價,我要去買)。

我列出來的這個只是最基本的款,還有有印花的,兩面都可以穿的(媽,妳的就是,兩面都可以穿哦),不然就是裡面加上毛的、襯衫、帽子、手套、上衣.....非常多種類,Uniqlo真的是把這個材質發揮到極致(這應該也是減少研發費用的一種方式)。

就是因為這件Fleece真是很好穿又便宜,我們研究室的人幾乎人人都有一件,好像制服一樣,如果不巧顏色又一樣,就會撞衫(唉,我還滿討厭撞衫的說),這是愛用Uniqlo這個國民品牌最大的問題。

我說過,日本的衣服都是搶先一季上市的,最近這種很暖的Fleece的款式就比較少了,改成是一種名為Micro Fleece的材質,其實是一樣的東西,只是纖維更細,而且現在出的款式還會加上棉,感覺上比較沒這麼暖,但應該滿合適接下來的春天的。不過我這麼怕冷,春裝我就不必了,我可能還是要用冬裝包得緊緊的,才不會冷到抓狂。

 

 

 

091221-bnr-premiumdown.jpg

最近Fleece有點退燒了,賣得最熱的是羽絨衣,羽絨衣比較沒什麼特色,大家都差不多,我就不多介紹了,倒是最近看到這個「超輕羽絨衣」讓我覺得很有趣。好想要啊~~好想要啊(老爺你有看見嗎?)m134.gif

這是這一陣子新出的款式,只有290克,很薄很輕的羽絨衣,保暖度沒有一般羽絨大衣暖,要去看雪也不能穿這個去,可能會凍成冰棒,但它又比Fleece擋風,折起來也只是像保特瓶一樣小小一個,像日本人多半在地鐵裡鑽來鑽去,不像我們在台北都是機車一族的,這種衣服應該還滿不錯的,可以不用穿成一顆大球在路上滾來滾去(這個球好像就是我.......)。

 

 

 

pant1.jpg

最近我還買了一件也是Uniqlo的牛仔褲,當然啦,只是牛仔褲一點都不值得說嘴,值得特別讓我提出來的原因是,它是「Warm Effect」,而且還是「Skinny Fit」。

早在天氣剛開始變冷的時候,我就看到這件褲子在特價,原價日幣2990,特價只要1990,便宜是便宜啦,只是限於我的臀圍大腿和楊貴妃有得拼,一直以來我都很拘泥於一定要買喇叭褲,可以修飾身型,對於這個很貼腿的Skinny Fit一律敬謝不敏。

不過它實在是常常在折扣,又標榜具有保暖作用,好吧,就試穿看看吧,反正試穿也不用錢。

穿來還滿驚訝的,雖然說是Skinny Fit,可是剪裁很好,利用前片小後片大的美尻剪裁原理,看來不會很腫,只要把屁股和大腿的部分用長版的衣服蓋一下,看起來腿還比下擺放大的喇叭褲來得更有修飾效果,感覺腿變細變長了,大大推翻我對這種緊身褲的看法。這可是我的第一件Skinny Fit呢,哇哈哈哈。

實際上穿著的感覺,晚上騎腳踏車衝下坡風很大的時候,真的是比一般的牛仔褲暖,不會再冷到尖叫。雖然我不知道它是怎麼辦到的,不過這對我這怕冷的人來說還真是好設計好材質。021.gif

但是呢,最最最讓我高興的呢,應該是它的快樂尺寸,竟然我是穿25腰,哇哈哈,真是太樂啦。我想應該是因為這一件不是很低腰,不像很多妹妹穿著牛仔褲時還會露個性感的小股溝,所以我不用穿很大的腰,老人家啊,都覺得穿高腰一點比較保暖,才不會感冒啦。

老爺也在Uniqlo買了一件牛仔褲,本來我不喜歡日本男生牛仔褲都喜歡作合身而非直筒的樣式,但老爺可能體型和日本人還滿像的吧,他穿起來竟然很合適也很好看。而且他還說,這是他買過最便宜的一件牛仔褲(台幣1000不到),卻是最舒服好穿的一件。

 

 

 

看我寫了一大堆,該不會又激起了大家衝來日本大血拼的熱血了吧,別這樣,我是很愛國的,不要這麼愛來日本花錢啦(我可是賺日幣花日幣的呢)。

聽說(雖然不知道到底是誰說的),Uniqlo可能要去台灣開店了,如果是這樣就可以省下飛機票啦,只是希望它不會是直接把日幣換成台幣賣.......

其實啊,看看Uniqlo成功的因素:優良的設計加上便宜的外地製造,不論他是在哪裡製造,只要設計和管理是日本,名聲就還是日本的品牌,為什麼以人家的物價,可以作出這麼便宜的東西?台灣不也是一堆成衣廠在大陸、越南,為什麼不能作到像人家一樣進軍國際?

而當一個企業越大,達到規模經濟時,所需成本也會壓低,這樣下去會大者恆大,很驚人的。

我想這些台灣應該也辦得到,希望台灣也能出一個這樣光榮的品牌啊。

我之所以從不喜歡Uniqlo到現在衣櫃裡都是他們的衣服的原因,就是因為看得到他們在設計上的進步,而且打折時候,一件外套、褲子只要台幣300~500塊,我想,這樣的價錢在台灣的Hang Ten也只能買到一件寬大的薄T恤罷了。高品質低價錢,應該就是經濟不景氣時,賺我們這些M型社會下方庶民的錢,最好的競爭策略了。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牌子Lativ,雖然是沒買過他們的東西,但好像評價很不錯,賣的東西和Uniqlo也很像,如果在台灣想買Fleece的話,應該也可以和這一家買。其實更希望他能好好作,把設計作得更多元,成為台灣的Uniqlo啊。

Uniqlo網站按這裡

Lativ網站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