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01.jpg

每到年末,就是忘年會吃吃喝喝長一圈肥油、在路上醉倒尿尿也沒人管的日本街頭大亂之季,雖然一餐忘年會都可以吃掉我兩個星期的菜錢,但參加這些活動,在日本是很重要的社交行為,於是一邊詛咒為什麼不像台灣都是老闆出錢請尾牙、一邊還是默默的去學會打工賺錢笑笑的和負責人說:我會去參加。

是的,肥胖外科忘年會,我來了。

 

 

 

bo03.jpg

我們外科是我所屬的「外科研究室」和老爺所屬的「高度醫療研究室」組合起來的,有兩個教授、一個準教授、一個助教授,加上教員、博士生、大學部生、研修醫,加一加有50幾個人,所以我們每年忘年會的陣仗都非常龐大。

 

 

 

bo05.jpg

在敝研究室呢,忘年會不是只有吃吃喝喝,還得要來些娛興節目才行,而準備的工作,每年都是由大學部五年級的學生來負責。

看他們今天還準備了電腦投影和音響,看來還滿專業的,不知道有什麼好玩的,很期待呢,呵呵呵。

 

 

 

bo06.jpg

這一天我才剛趕完我的研究計劃,和指導教授好好討論過,也被老師點點頭許可,過完這個忘年會就開始放年假,因此我這一餐可以放鬆好好吃,心情可樂的呢。

當然啦,日本的聚餐就是這樣,一定是先由「乾杯」開始的。

喝吧,就盡情的喝吧,好好享受之後的新年假期,過完年就又要開始忙到沒日沒夜的研究生活了。

 

 

 

bo08.jpg bo10.jpg bo12.jpg bo13.jpg

前菜,我只能用三個字形容:

下酒菜。

還滿好吃的就是了,但是對日本人來說,忘年會的重點是喝酒,一直喝酒,不停的喝酒,不要命的喝酒。小菜?不是太重要,日本人都只吃一小口就推來推去不想吃,所以最後幾乎全部的食物都是我和老爺掃光的。

不能浪費食物啊,你知道這世界上有多少人在餓肚子嗎?(對不起,我只要看到有人浪費食物,就會一整個不爽到極點)

 

 

 

bo14.jpg

這張,據說是我的相親照。

請問各位大德,看到一個女生拿著生魚片,會比較想娶回家嗎?(老爺說:服裝不對,應該是女僕裝才對.......)

穿女僕裝的應該是想推倒不會想娶回去吧,娶回家供著的不是應該是像我這種端莊嫻淑的良家婦女嗎?

 

 

 

bo16.jpg

突然,上了一鍋很奇怪的東西。

大家一人挖了一口吃,都覺得味道怪怪的。這真的可以成為好喝的火鍋湯底嗎?

 

 

 

bo34.jpg

煮滾之後加上料,滿好吃的一鍋湯的。

 

 

 

bo35.jpg

日本人不太喝湯,所以火鍋煮到最後,通常都會來個五穀雜糧加進鍋底變成雜炊,不然就是加進烏龍麵,煮成一鍋可以填飽肚子的麵食。

這一家店有名的是烏龍麵,沒想到卻是上來一個很沒特色的白飯,大家都很驚訝。

 

 

 

bo37.jpg

飯加進湯裡,再加上蛋汁。

 

 

 

bo38.jpg

結果很神奇的,變成一鍋沒有很好吃的飯鍋。

唉,真是浪費了它原本這麼香醇的湯底了。(幹嘛不留給我喝湯喝到飽啊?)

 

 

 

bo41.jpg

甜點是芒果布丁。

唉,我好想念台灣的芒果冰啊。

 

 

 

bo17.jpg

反正,忘年會大家最期待的也不是吃了什麼,而是五年級生會帶來什麼活動內容。

今年,他們抽籤請外科十個人寫下今年最難忘的一件事,工作人員會從其中出題考大家。

老爺也被抽到,但因為他最難忘的事是撞見內科老師在馬桶上看漫畫,學生們覺得不要開內科的玩笑比較好,所以老爺的問題雖然被認為是最好笑的,但不能採用。(只能說,學生們鬧歸鬧,還真的滿有分寸的)

 

 

 

bo19.jpg

既然是有獎徵答,當然獎品要豐富,大家才會認真作答啊。

我們是分組比賽,第一名組的獎品是「ウコンの力」,薑黃醒酒飲料,竟然連他有抗腫瘤的效果都寫上來,好啊,主持人不愧是敝實驗室腫瘤團隊的高材生啊。

說真的,看到這張投影片,怎麼突然腦袋出現每次討論會時什麼NF-κB的東東......

 

 

 

bo20.jpg

第二名組的獎品是麋鹿裝。大家一看到就一直大叫:「欲しい〜〜」(好想要啊)。

日本人真開放啊,這在台灣,應該是拿來當處罰,不是當獎品吧?

 

 

 

bo21.jpg

第三名組的獎品是一個很奇怪的緊身衣裝,還是人家用過的,說什麼穿上之後就可以讀空氣(日本人所謂會看氣氛的意思),這個看來真沒人氣啊。

 

 

 

bo22.jpg

第四名,也就是最後一名,是「せんぶり茶」。看到上面說會苦,看來這不是獎品,是處罰吧。

 

 

 

bo24.jpg

這是大家搶答的實況。

說真的,問題都很奇怪,絕不是認真念書、天資聰穎就答得出來的,基本上應該是很愛八卦的人才說得出來吧。

不相信?來些題目看看吧。

 

 

 

bo23.jpg

望月先生(敝研究室的準教授),在某一次的飲酒會後回家的路上,突然發現自己鞋底的鞋墊不見了,請問是為什麼不見?

A.一次會的時候玩太開心,所以掉了。

B.在換攤的路上不見的。

C.二次會太開心,把鞋子扔出去,所以掉了。

D.一開始就沒穿著。

 

說真的,我哪知道?我又沒去那一次的飲酒會。

結果答案是「C.二次會太開心,把鞋子扔出去,所以掉了。」

這也玩太瘋了,怎麼會把鞋子扔出去?不過我和他一起去唱過KTV,嗯,我相信他有這種能耐,就是玩得非常瘋......

 

 

 

bo25.jpg

還有這是什麼題目?泰國學生Noi最喜歡的日本食物是什麼?

上面這一串泰文是誰看得懂?

我就說這不是考聰明才智的,是考你平常八不八卦,和同學熟不熟。

 

 

 

bo26.jpg

六題中的最後一題更狠,全部是俄文,主持人還很認真的把全部選項用俄文念過一次,這難道念出來我就會知道是什麼嗎?

結果這一題的問題是「今年最驚訝的事」,答案是「D酒井法子被逮捕」.........這誰看得懂?

這是一個在俄國念國中高中的日本人出的題,就說我們研究室很世界大同,連忘年會的題目都這麼國際化。

 

 

 

bo42.jpg

最後一名的就是我們這一組,乖寶寶不八卦組,所以那個很奇怪的飲料就是我們喝的。

剛開始聞是「洛神花」的味道,我還和其他人說:這個應該滿好喝的。沒想到喝下去是「會辣且沒有甜味的洛神花」的感覺,真是很難形容啊。

一氣之下,我就喝了這麼多酒.....空杯都是我們喝出來的。

 

 

 

bo27.jpg

至於大家超想要的麋鹿裝,院長先生(也就是小妹我的指導教授佐佐木先生),在大家的熱情邀約下,就開開心心的穿上這衣服讓大家拍個夠。

他可能還深怕大家不知道影中人是誰,不然就是希望以後我們去學會報告的時候拿這個當桌面,老師一直覺得頭上的糜鹿頭會擋住他的英姿,所以不停地把帽子撥開把頭露出來。

老師,我會好好遵守您的教誨,以後學會報告,一定把您的照片放上。

 

 

 

bo28.jpg

這樣還玩不夠,還要來個可愛的尾巴。

 

 

 

bo29.jpg

後來我們玩起這個帽子。

這是哈利波特的分類帽嗎?戴上之後有分可愛的和不可愛的。

 

 

bo29.jpg bo30.jpg bo31.jpg

我們,是可愛的。

此時,我對老爺說:「你要不要拿去給你老闆西村教授戴啊?」

老爺很緊張:「可以嗎?可以嗎?他可以開玩笑嗎?」

一旁的人一邊「好可怕,嚇死人了」,一邊還說:「不過如果是鍾桑的話,就沒有問題。」

為什麼?這是標準「死道友不死貧道」的想法嗎?

然後不怕死的老爺,就上了!!

 

 

 

bo32.jpg

台灣獸醫界的捧油啊,以後西村先生去台灣演講,就用這張照片,你說好不好啊?

不然就拿這張照片去給他簽名吧,以後台灣人來不了日本,都不關我的事啊。(老爺還是要先擔心他能不能畢業啊)

 

 

 

bo33.jpg

哈,擺那什麼苦瓜臉,還知道「拍謝」?

本來大家沒人敢鬧西村先生,大家看到老爺這個敢死隊讓老師戴上帽子之後,一大堆人都衝上來和老師拍照。

日本人都對老爺的大膽舉動感到很訝異啊。對啊,我們這些死外國人就是不怕死,怎樣,怕了吧?(老爺,我看你真的很難畢業了,你當面取笑過你老闆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不過呢,只要是女生,老師都不會有所刁難的。

拜託諸位大德,絕不能把我的網誌告訴老師啊,不然以後我就沒這麼多好玩的照片可以放上來了。

 

 

 

bo40.jpg

剛剛那個問題裡,把鞋底扔不見的望月先生,趕緊跑到每一桌解釋他是為什麼把鞋子裡的鞋墊扔出去的。

不過越說我越覺得好笑,明明就是喝完酒就不醒人事亂玩一通,到最後連是丟在哪一家店都不知道,更可恥的是還得一家一家店打電話去問:「請問有撿到鞋墊嗎?」

店家應該也很Orz吧。

 

 

 

bo43.jpg

右手邊這位入江老師,就是她慫恿佐佐木先生穿上麋鹿裝的,這一會兒,她也開始到處和別人玩起來。

不過呢,根本不用她慫恿,這衣服大家都好想穿穿看啊。

 

 

 

bo44.jpg

右邊這位是研修醫,也是前兩年東大畢業的學生。

左邊這個是泰國來的交換學生,她也是非常會玩呢。

 

 

 

bo45.jpg

看吧,我就說這件衣服很有人氣的。

其實我也好想穿穿看......

 

 

 

bo47.jpg

望月先生看大家穿這麼開心,他也要試試看。

不是我要說,望月先生,你穿這件真的太合適你了,你就這樣上課看診吧!!!!!!

 

 

 

bo48.jpg

看看這圓滾滾的屁股,真是太太太太太太可愛了。

後來老師就這樣直接穿著,加上外套走到二次會的場地。大家還和他說:「老師,要小心一點,附近就有警察局.....」

不過他還是捨不得脫下來..........

 

 

 

bo49.jpg

既然你這麼愛,那我就來和你合拍一張吧。沒想到佐佐木院長也自己跑來參一角,果真酒一下肚,大家人都變可愛了。

這照片對我來說很有意思,佐佐木先生是我的指導教授,但是他可能在我畢業前一年會退休,所以之後我的指導教授就是望月先生了。

突然覺得:是不是我論文的感謝文上,應該放上這一張照片啊?

本照片可是被研究室的同學老師們列為「本年度最佳照片」呢。

至於我把這些照片都放上部落格來和大家分享,會不會被老師們恨呢?我想是不會的,因為望月先生早就知道我有在寫部落格,他還一邊拍照一邊說和旁邊的人說:「要把照片放到部落格上給大家看哦。真的,林桑她都有在寫呢」

看來,他真的很滿意以這套服裝出現在我的部落格上啊。

 

 

 

bo50.jpg

來和泰國學生們拍個照。

 

 

 

bo51.jpg

最後是可愛的玲奈先生,她是我們這裡專門負責CT、MRI之類影像診斷的教官,今年還拿到一級放射線專門人員的執照呢,很厲害的一個人。

她是很標準的日本人,和人很慢熟,我和她這一年多來,都講不到幾句話。但是最近因為我都一直跟著她在學影像診斷的病例,終於和她熟起來了,她也漸漸的會主動教我很多特別的東西,這才可以學到很多連老師們都不會的判讀技巧,大有收穫啊。

玲奈先生,謝謝妳了。

 

 

 

ne1.jpg

最後的,每年過年總是得寄賀年狀給大家,這是韓國學生南桑自己畫的明信片,好強啊。

 

 

 

ne2.jpg

至於我們呢?

寄給日本人的,只好搬出老爺那個勉強可以騙騙日本的人書法。只是,老爺啊,你那個百元商店買的顏色怪怪的捏,怎麼好像是以前老師在改作業用的顏色啊?

 

 

P1040865.jpg

今年買了日本人的正月組合,想來吃日本味的年夜飯,煮個一鍋暖呼呼的火鍋來安慰遊子的心,正好岐阜的學妹也來東京玩,就一起吃吃年夜飯,吃飽了再去淺草寺參拜,一個人在異鄉過年是很寂寞的。

 

 

 

bo07.jpg

祝大家新年快樂。

也和身邊的人說聲「新年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