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a171.jpg

告別了白川鄉,我們又再度坐濃飛巴士回到高山這一站。

下一站要去的地方是奧飛驒溫泉鄉,為了方便可以上上下下走走停停,我們買的是「奧飛驒まるごと.バリューきっぷ」,5000日幣。

這也就是奧飛驒的超值組合,可以高山到平湯、新平湯、新穗高中間兩天內隨便坐,還有新穗高的纜車,光是這一樣就要2800了,所以可以玩到兩天,一定要買這一樣。

我們這次的順序是先去白川鄉(往西)再去平湯(往東),如果是相反的話,買了這個超值組合,去白川鄉的來回票還可以打折,但先去白川鄉,就不行了,這個經驗提供給正想安排旅程的人作參考。

這次旅行的行程安排是:(紫色部分是這一篇寫的部分)

第一天:新宿-->高山(停留觀光)-->白川鄉合掌村,看點燈(住大田屋)

第二天:逛合掌村-->高山-->奧飛驒溫泉鄉,看平湯大瀑布(住甚九郎)

第三天:搭新穗高纜車-->佳留萱泡湯-->平湯市區-->松本(住松本旅館)

第四天:松本城-->踩街-->由松本回到新宿

 

 

 

hida175.jpg

 

奧飛驒基本上就是一個奧飛驒溫泉鄉,秘湯,露天風呂特別多。本來我是想去位於南邊的下呂溫泉,因為它被稱為日本三大溫泉之一,衝著這個名號,不去好像對不起自己。

但是上了網站作作功課,好像大家都對下呂的評價還好,又特別貴,周圍可以玩的東西也不多,還有人說:除非是不去朝聖一下三大溫泉的怨念很重,不然不一定要去。

既然廣大的網友們都這麼說了,我們三個人討論一下,決定放棄他(反正時間也不夠),去東邊的奧飛驒,也是個溫泉鄉啊。

 

訂房也是我決定的,這一帶房間太多了,光是上じゃらん搜詢,就可以讓人看到眼花,最後我是看到網友的評價,好像有一個叫「甚九郎」的溫泉民宿不錯(可是奧飛驒溫泉鄉自己的網站上卻沒有),看看其他人去住大型的溫泉旅館,一晚大約都在日幣一萬六到二萬多之間,甚九郎一個人只要8400,怎麼算好像都划算。

當然,一開始的時候,我還滿擔心的,因為當初想要安排去溫泉區,就是要去好好享受一下,放鬆一下,如果是個破民宿只是加上個小溫泉,那不就昏倒?

啊~自助旅行就是這樣啦,不可能什麼都想得清清楚楚的,不要想這麼多,訂了!

 

 

 

hida172.jpg

甚九郎在的位置是個小地方,也是一個小站,在濃飛的網站上根本不寫出這一站,所以出發前還滿擔心不知道找不找得到,還好,高山站的的站牌就寫得很清楚。

要去甚九郎,要坐到「襌通寺前」,在新平湯溫泉的前一站。

 

 

 

hida173.jpg hida174.jpg

買了車票,車還沒來之前,我們跑去車站對面的名產店逛逛吃吃,吃了阿婆在賣的好吃五平餅,還買了很神奇的拉麵糖,一吃下去真的滿嘴都是拉麵味,還有薑的味道,但是吃到後面就覺得有點受不了。知道他很有趣就好了,不是很推薦啊。

 

 

 

hida176.jpg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在暖氣放送的車上,我睡得不醒人事,一轉眼就到了襌通寺前站了。

 

 

 

hida177.jpg

一到站就有指標,所以滿好找的。這就是甚九郎。

據說是百年的民家改的,還挺有風味,但內部可是一點都不老舊,所以住來很舒服。

 

 

 

hida178.jpg

房間很乾淨,我實在分不出來花8400和花16000去住大旅館,在房間有什麼差(其實是花不起大錢,還沒去住過這麼高級的地方....),所以,目前為止,我很滿意。

因為在這個民宿的感覺和經驗真的是太好了,決定這家單獨寫一篇。

 

 

 

hida184.jpg

房間外面的風景就好美,本來三個人還想著要去這去那,一坐下來看到眼前的景色,哪兒都不去了,要好好放鬆放鬆。

 

 

 

hida180.jpg

旅館不能少的茶與仙貝。

 

 

 

hida182.jpg

看來這一帶的旅館,都是給像法蘭酥一樣的仙貝,之前去其他地方,吃到的多半是小饅頭。

 

 

 

hida181.jpg

學妹買的味噌口味巧克力,還不錯,但我不喜歡這麼甜的巧克力就是了,而且對我來說,覺得比較像咖啡口味,不太像味噌。

 

 

 

hida183.jpg

就這樣坐在榻榻米上,喝著茶吃著仙貝,看著遠方的山。

啊,如果時間能就這樣停住,該有多好啊!

 

 

 

hida191.jpg

電視也好大,雖然和我們三個人家裡的是同一型的,但就硬是大上非常多啊。

 

 

 

hida190.jpg

民宿有一個客廳,看來挺有味道,可惜我們一直在玩,都沒好好坐在這裡體會一下那種日本式的洋式風情。

我們三點一到就check in了,本來是想直接去平湯溫泉玩,還要去看平湯大瀑布,所以想先來放行李。沒想到老闆娘說,那個有專門的車可以坐,不用自己走進去,可是一天就一班,要我們吃完飯再去。

因為離吃晚飯的時間還早,我們又是最早到的,此時民宿沒有別人,而且一聽到這裡的溫泉是24小時的,我們說什麼都要先泡泡湯再吃飯。

而且因為沒有別人,我們男生女生兵分兩路,分別去拍男湯女湯的景色。

 

 

 

hida187.jpg

女湯。

 

 

 

hida189.jpg

女湯的露天溫泉部分。可以遠眺積雪的高山。

 

 

 

hida185.jpg

男湯的露天池。

 

 

 

 

hida186.jpg

貸切風呂。

可以家族一起來泡湯。

 

 

 

hida218.jpg

終於到了吃晚飯的時間,一直到坐上位子,我才突然和大家說:「啊,我想起來了,這一家的料理可是在じゃらん裡得到4.8分的評價呢(滿分是5分),看來這一餐會滿值得期待的。」

這樣才能讓我們剛離開合掌村的失落感稍稍淡去啊。

 

 

 

hida193.jpg

一坐下來,我就笑得好開心,東西好多啊,後來才發現這還不是全部,老闆娘不停的一直送一直送,生魚片、冷食、醃菜、烤魚、天婦羅.......。

以前我們都覺得看人家網站上的料理照片,都拍得看來很棒,可是實品根本沒有這麼豐盛,可是我和學妹晚上拿出民宿的DM很認真的數了數,天啊,這一家是實品比宣傳照還多好幾樣,這是怎麼回事?

光是左手邊那一大盤的醃菜,就可以讓我配掉兩大碗白飯了吧!

裡面每道菜都好好吃,有些我還吃不出是什麼食材,飛驒的特產「醃菜」,也是非常美味,不會死鹹,自家釀的梅酒,又香又濃。

說起來,這還是我來日本以來,吃過最棒的溫泉旅館料理,之前去過的箱根一之湯、和交協去北海道吃到撐爆的餐,通通輸了!!

 

 

 

hida192.jpg

最重要的是這一鍋飛驒牛,前一天在合掌村吃到的飛驒牛讓我很失望,希望這一家可以讓我改觀一下,如果沒有,我真的還買想花大錢去高山吃一次飛驒牛排的,看看這個「飛驒牛」到底是在高級個什麼,為什麼又貴又稀奇?

可是,這一鍋真的沒有讓我再次陷入失望,真是太美味了,光是看這個油花,就知道他不是池中之物,對,他是在路上走的牛!(真的很冷....)

為了怕太老,我們烤到半熟的時候,就把肉移到菜的上面,用隔菜加熱的方法保溫,這樣的牛肉剛好嫩嫩軟軟的,入口即化,口中滿溢香氣,滋味令人咋舌。

美味,真是太美味了。

有吃過一次就好了,知道是這麼棒的滋味就好了,現在還是不要吃太多的肉比較好。

 

 

 

hida195.jpg

炸物的芝蔴豆腐,真的是好吃到差點咬掉舌頭。

 

 

 

hida196.jpg

自製的烏龍麵也不錯,口感比較像是粗麵條,比較不像是我以為的烏龍麵。

 

 

 

hida197.jpg

旁邊一桌的客人很可愛,把魚插在火爐旁加熱,就該是這樣啊,太有感覺了的一個畫面了。

 

 

 

hida194.jpg

泡過溫泉後,不知為什麼就會好想喝個啤酒,是不是來日本被養成的習慣?而且日本啤酒,真的好喝啊!!

這可是奧飛驒溫泉鄉的限定啤酒啊(雖然我沒喝出差別)。

這一餐我吃的好開心,連學妹都說我看來就是一臉很滿足的樣子,那種開心,看臉就知道。

唯一讓我覺得可惜的,就是分量真的好多,吃得好撐啊!!滿足感爆表啊。

光評價這一家的餐點,真是完完全全不輸大旅館,甚而過之!後來我也在じゃらん的評價上,給了料理5分的評價。

 

 

 

hida214.jpg

每次去溫泉旅館,我不泡個三次溫泉是絕不罷休的,一定都是下午、晚上睡前各一次,隔天早餐前還要再一次。

鄉下沒有光害,晚上,我們又去泡了一次溫泉,露天溫泉看得到滿天的星星,身邊又有一個很懂星圖的學妹,我們就這樣,一邊泡湯,一邊認起星座來了。

這是老爺在旅館外拍的,我們住的民宿,加上滿天星斗。

看到左邊有三顆橫連在一起的星嗎?那就是獵戶星座的腰帶,看得懂的人,應該還可以看到整個星座,連他腰下的劍都好清楚,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獵戶座的劍呢。

 

 

 

hida215.jpg

北斗七星!!

就這樣在月下泡著湯,看著星星,人生還有比這更快樂的事嗎?

 

 

 

hida216.jpg

隔天一早,我們三人也是早早就起床,要去享受白天離開民宿前的最後一泡溫泉。

泡得神清氣爽之後,再來享用美味的早餐。

 

 

 

hida217.jpg

朴葉味噌,還是好吃得不得了。

 

 

 

hida219.jpg

連看來普普通通的一碗湯,也是十足的好滋味啊。

這一餐也有一顆蛋,但是老爺今日不知怎麼的,沒有興緻拿來敲頭,不過也好險他沒敲下去,因為蛋一打開,才發現這是個生生的溫泉蛋....

 

 

hida220.jpg

為了要早早趕車去搭新穗高的纜車,我們很早就離開甚九郎了。

因為一進了甚九郎就不想出來,連最近的襌通寺也沒去參觀。

 

 

 

hida221.jpg

前一天沒注意到,要去搭車的時候,才發現積雪比我一個人還高。

 

 

 

hida222.jpg

站牌在哪發現了嗎?

 

 

 

                                        

hida263.jpg

因為寫到甚九郎這個溫泉民宿,所以我想把我後來去水明館佳留萱山莊泡湯的部分一起寫出來。

在平湯和新穗高玩的部分,就之後再寫。

水明館佳留萱山莊,在台灣遊客中算是很有名的一間,主要的原因可能是他有一個貸切風呂是電視冠軍比賽時,進入最後決賽的一個場景,名為「夢をいつまでもの湯」。

我記得我也有看過那一集,所以一開始我也滿想去這裡住的,可是看一看價錢,是13800~20100,這價錢讓我卻步了,所以最後是選擇去住民宿,可以來這裡泡泡湯,這裡泡湯一次是800,算一算,住甚九郎加上來佳留萱泡湯,甚至再去別的旅館泡湯,泡到脫一層皮,都比直接住在這便宜許多。

 

 

 

hida280.jpg

不過當我跨進這個地方的時候,我覺得我的選擇是對的,因為佳留萱看來怎麼好像一個鐵皮屋?雖然裡面看來還是不錯,但是甚九郎的外型比較得我的緣。

 

 

 

hida262.jpg

除了那個有名的貸切溫泉,最吸引我的,還是這個全日本最大的露天風呂。聽到「最」這個字,很難不熱血沸騰啊!

一次入浴費是800元,附一條小毛巾,如果要去泡混湯,男生重要的地方不多,用這條小毛巾就可以遮醜了,女生還要再圍一條大浴巾,如果自己沒有帶,還要再和旅館借,一次300元。

本來我還沒有聽很懂,想說就不要混浴了,怪怪的,後來才知道,那個「全日本最大的浴場」,就是混浴,人都來了,就別省那個錢,去看看吧,至於混浴,這麼害羞的事,我...我...我就跟他拼了!(先催眠自己,我的身材不會嚇到人....)

 

 

 


hida270.jpg

這裡有公告說,如果要拍紀念照,必須要徵得旁邊的人的同意,才可以拍。(真是大方啊),我是正中午去的,所以都沒有人,一個人都沒有哦,所以剛好可以讓我大大方方的拍照。

這是女湯。

旅館特別強調,為了保持原味,這個露天浴場的水溫是沒有調整的,所以可能有時會不夠熱。

可是這一天不知道是怎麼了,水溫超高的,我從來沒泡過這麼高溫的湯,我猜有45度吧,皮都燙掉一層了,但是想到「我的800塊」,說什麼還是要忍耐一下,再泡一下,所以我就這麼一個人獨自在池邊上上下下,像隻蝦子一樣跳來跳去。

 

 

 

hida271.jpg

風景很不錯,可以遠眺日本的北阿爾卑斯山,只是女湯嘛,還是有很多柵欄擋著才安全,所以開放感只能算一般。

於是,我鼓起勇氣,來去混浴吧。

 

 

 

hida264.jpg

這是混浴區可以沖洗身體的地方。

想說混浴這麼大,水溫可能會低一點,結果我錯了,這裡水溫更高!!

一開始進去的時候,還有一兩個日本人,每個人也是一下水就大叫「好痛啊!!」

然後也是像我一樣上上下下,最後他們就放棄了,所以後來也是通通沒人,我們才去拿相機來拍。

 

 

hida265.jpg

這個露天浴池真正是大,大到相機廣角鏡也裝不下,之前去北海道洞爺湖的露天大溫泉整個就被比下去了。

風景真是沒話說的棒。

唯一的缺點,就是「X的,這水也太燙了吧!」

 

 

 

hida266.jpg 

最後我們往旁邊一點靠去,才找到稍稍涼一點的地方,勉強泡了一下。

腦中不停想著:一定要泡夠本!!我的800塊啊~啊~啊~!!

 

 

 

hida268.jpg

現在看著照片,才覺得這裡真是美不勝收的一個地方,當時我真的只有覺得自己是隻快被煮熟的蝦子!

晚上洗澡的時候,發現真的好像有去角質的感覺,可能是被燙掉一層皮吧。

 

 

 

hida278.jpg

結果正好這一天那個有名的「夢をいつまでもの湯」在維修中,不能用,但是可以進去看看。所以我們就去看了一下。(朝聖一下咩)

 

 

 

hida273.jpg

就是他啦。嗯,看來有點舊舊的,後來看到別人的介紹,好像是有10年以上的時間了,也難怪了。

 

 

 

hida276.jpg

這個湯也沒人,所以我們也去看看。

 

 

 

hida274.jpg

長成這樣。

 

 

 

hida275.jpg

這是在溪邊的湯。看來很不錯,但也是開放到不行哦。

 

 

 

hida281.jpg

旅館的門口,有提供山泉水可以喝,非常甜美,我馬上把我水壺裡的水倒掉,換成這個水來喝!

 

 

 

hida279.jpg 

這個樹冰真有趣,正在疑惑這是怎麼來的,走近一看,原來是有個水管一直在樹上往上噴水,才會結冰結得這麼美。

 

 

 

hida282.jpg    

最後我的感想是,我選擇住甚九郎、加上來這裡泡湯是對的,又省錢又可以享受到天下無敵大的露天溫泉,我真是太強啦。

下一篇要來去看看平湯大溫泉和日本的北阿爾卑斯山,也是美到難以言喻的地方啊。

 

 

 

相關資訊:

甚九郎

水明館佳留萱山莊

奧飛驒溫泉鄉

 

其他行程:

岐阜飛驒高山古街行

浪漫童話薑餅屋~白川鄉合掌村

奧飛驒溫泉鄉~美不勝 收的日本北阿爾卑斯山

松本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