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ma4.jpg

本來,我是正在寫去飛驒和合掌村玩的遊記,但是昨天聽到太有趣的事,又受到拉爸小事件大智慧的啟發,決定先把我的意外發現寫出來。

話說我們家的KUMA小姐,在我們回台灣的期間,在醫院的動物旅館住了一個星期,好心的韓國學生南桑又收留了她一個星期,所以我們放大假,她也到處去遊玩。

出發之前,老爺打了滿滿一張KUMA的注意事項,包括她會的指令:坐下,握手,趴下,裝死。

還用羅馬拼音,拼出「不行」,還有她不乖的時候可以數「1,2,3」,但是通常沒有用。

更重要的是,她每天要在一起床先去散步上一次廁所,吃完早餐,才可以給優格,之後再去散步一次,這時候再出門,KUMA就會乖乖的。

結果,昨天南桑很開心的告訴我:「早上給KUMA乾飼料,可是她怎麼都不吃」

「不要理她,她知道沒得吃就會去吃了,她哪有挑吃的命?」我得意的說道。

「可是,我等了十分鐘,她還是不吃,而且一直哭,一直哭」

「不要理她,放著她就會吃了,在家裡都是一丟下去,她就吃了」我還是很放心自己狗教的好。

「然後我很擔心,就用手餵她,她還把臉撇過去不肯吃。」南桑很歡樂的回答我。

「什麼?不要這樣啦,她會被寵壞」難道又有天真的人要被KUMA這個惡魔騙了嗎,明明就很貪吃的狗啊。

「所以,最後,我就把優格加進飼料,她就吃了」南桑很安心的說道。

「什~~麼~~?妳被騙了啦。不可以這樣啦!我不是這樣教她的!」天啊,這死小孩給人家添麻煩了。

「所以啊,我這樣就了解上次芳我桑幫妳照顧KUMA的時候,為什麼會被她騙去,乖乖的先餵她吃優格,因為她真的哭的好慘,好可憐哦。」南桑很好心的說。

「去,她真是可惡!」

「不會,她好聰明啊」南桑滿臉微笑的說著。th_059_.gif

 

唉,KUMA真的是很狡猾,明明在我們家都是先吃完飯,才可以吃優格的,為什麼去人家家裡,就可以欺負不認識的人,以為人家不知道規矩。

可是人家都會被她的哭哭聲騙,覺得她很可憐,KUMA果然是靠可愛就有飯吃的好命鬼啊。

 

 

 

IMG_4409.jpg

後來南桑又和我說:「晚上KUMA都會和人一起擠哦。」

「我知道啊,她都是這樣的,她該不會也和妳一起睡吧?」

「是啊,半夜翻身動到她,她還會不高興呢。」南桑還是維持她一貫的微笑口吻。

「她就是會這樣『哼』的出聲,不要怕她,擠回去。」開玩笑,誰才是老大,不是她兇就贏了。

「不要這樣啦,我看她不高興,我就跑去別的地方睡,把床讓給KUMA睡」

「天~~啊~~」我真是羞愧到不知該說什麼了,養狗不教誰之過啊。

「十歲的狗狗就是這種脾氣啊,我家的狗也是這樣,我也都讓他們。」

「......怎麼會這樣?」

「不讓他們,我媽媽會生氣的。」南桑還是以她一貫微笑的口吻說著。th_059_.gif

 

 

 

IMG_4410.jpg

KUMA就這樣大搖大擺的睡進人家的棉被裡,南桑一直說她好可愛好可愛,還和她爸媽聊MSN,沒想到她爸媽看到KUMA很高興的說:「哇,好可愛的雪納瑞啊!」 th_014_.gif(她是哪裡有像雪納瑞啦?)

昨天回到家裡,我們看她指甲很長,所以說要幫她剪指甲,沒想到她一聽到「剪指甲」這個keyword,馬上開始翹屁股肚子痛,可是這個動作太突然,而且才剛剛嗑完一大盆飼料,實在很難讓我信服,所以我還是狠狠的把她抓來剪指甲,對她的鬼哭神嚎充耳不聞。

果然,她肚子好的很,根本沒事,食慾也好的很,沒拉肚子,一切病狀就在剪指甲後,回歸平靜。

我不禁要想,I can't help but wonder,這隻狗難道聰明到用裝病來逃避剪指甲嗎?

搜尋一下以前的記憶,的確,只要我一說完「剪指甲」或是「洗澡澡」,她常常就會擺出肚子痛的姿勢,然後我們就會等個幾天再作,會不會,もしかして、她就學會這樣可以拖延時間?

她真有這麼聰明嗎?我看她的腦容量明明就是鱷魚腦啊。m7.gif

 

 

 

IMG_4411.jpg

說實在,優格在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像也沒什麼差,但我們就是覺得她應該養成一個好習慣,點心該在飯後才能享用。

這個堅持有沒有什麼意義?我也說不上來,但就是覺得這樣好像我們家的狗很有家教。

可是她應該也不懂為什麼要這麼作,就像小孩一樣,想吃就討,不過她也知道,我們家原則很固定,軍事化的養成,不行就是不行,所以在家裡都很乖,飼料一丟下去,她馬上就會開開心心的跑來吃,才不會什麼「把臉別過去不肯吃」呢。

出去給別人家照顧,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反正先討優格再說,如果得逞,就是賺到。

怎麼會這樣惡質?還是耍這種小聰明是小孩和狗狗的共同特質?

 

 

這件事帶給我們什麼啟發呢?

老爺說,KUMA這件事告訴我們:見人要說人話,見鬼要說鬼話

樹沒有皮,必死無疑;狗不要臉,天下無敵

還有,換了位置就要換腦袋

所以結論是:以前我在當老師,就要天天罵學生很混,現在當學生,就是天天要想辦法混!(是這樣嗎?誤很大!)

 

 

 

 

可是我一直在想,我這麼堂堂正正,年輕有為的好青年,為什麼會教出這麼不要臉的狗呢?

記得我以前說過,身教重於言教吧,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m122.gif

 

 

 

我的合掌村遊記一直還沒寫出來,可是老爺已經歡天喜地的作了一個「童話雪國之旅預告片」,(都怪我告訴他報告延期,加上這兩天醫院休診,他整個就鬆懈了)。

看完預告片之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們家的狗這麼不要臉了,身教啊身教。

 

 

話說老爺這一po,以後我看他也很難回去當臨床醫師了,主人應該不相信他這麼耍白痴的人會看病。

可是他也不能回學校去教書,因為應該學生會不服被這樣沒大腦的老師當掉。

那那,他要作什麼呢?


 

 

好吧,看完這個預告,還想看我的遊記的人請舉手!

 

好多人都嫌棄我文章太長,這一篇有短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