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038.jpg

一直以來對於廣島的了解,只有張洪量的廣島之戀和曾被原子彈炸過如此而已,

從來沒想過到這個地方來玩,這次因為要參加學會,就有了這樣的一個機會。說到學會,日本對學會是相當重視的,一年下來總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學會要參加,以前在台灣時,對於學會總是提不起勁,除非是有從國外請來的某某著名的學者,或是對於臨床治療有相關的才會想去參加,但是看過各家的火力展示後,卻限於台灣當時的醫療水準和儀器和國外差距太大,除了讚嘆及增廣見聞之外,實際上對自己的能力幫助也有限。

但是現在到了日本,工作不僅是臨床,還有研究方面,學會就顯得相當重要。

學會到底是什麼,其實就是學術界的大拜拜,內容可以分成教育演講,研究成果發表(包含口頭或海報形式),以及邀請演講。

教育演講的講者一般是邀請式的,針對不同的研究主題邀請各方專家,對本身的研究做一統整的報告,比較像上課;研究成果發表大多是以學生為主,通常是進行中實驗的初步結果;邀請演講就是請一些很偉大的講者,對於特定主題發表演說。

為什麼會重要?因為研究這東西是需要靈感的,而且一個人的頭腦是有限的,從別人的方法、結果以及經驗中,常常可以省下不少時間和力氣,並可以結合一些志同道合的學者進行合作。

對於我目前一個小小的博班學生來說,除了參考別人的研究之外,最怕就是看到自己正在進行的研究被別人搶先發表,所以獲得第一手的資訊是非常重要的。

 

 

好了,說了這麼多,只要為了要證明拋下老婆小狗,一個人和幾個年輕大學妹到廣島參加學會是有其正當性及必要性的。m183.gif

 

 

 

hs001.jpg

現在東京的國內班機幾乎都是由羽田機場出發,當天出發前早上,還先做完實驗再往機場出發。往機場的捷運是單軌電車,可從山手線的濱松町轉乘,約30分鐘左右就可到羽田機場。

今年松山--羽田的航線即將開始,對我們來說,從東京回到台北住處,預計將可省下將近2個小時的通車時間,聽起來很誘人,不過機票一定也會較成田--桃園來的貴,所以屆時應該也會在省錢的前提下選擇較花時間的成田--桃園航線。th_003_.gif

 

 

 

hs002.jpg

機場捷運的空間相當寬敞,也有專門放行李的地方,希望台灣的機場捷運也可以做的一樣好。

 

 

 

hs003.jpg

這次搭乘的是ANA的飛機。東京飛廣島的飛機只有ANA和JAL兩家,不過同行的日本人認為JAL現在公司破產申請重整,所以大家的工作情緒應該不好,最好選ANA的,加上第三天學會結束後也只有ANA的最後一班飛機可以回東京,所以選擇了ANA。

對於搭乘ANA的飛機我可是非常期待,因為久聞日本航班的服務相當不錯,終於可以親身體驗一下了。

這次搭乘的是飛機並不大,飛行時間也只有1個多小時,不過飛行途中還是可以感受到服務的細心之處。我們的航班是中午的,而國內航班因為不供餐,所以午餐就在機場買三明治解決,不過有機上提供飲料,就在我在飛機上吃三明治的同時,空姐也開始飲料的服務,一般來說,餐飲的發送都會將餐車推到最前方開始發送,但是當餐車經過我時,空姐看到我正在啃食三明治,馬上就讓我先點飲料,當餐車再回來時,我已經將飲料喝完,空姐馬上又主動問我要不要續杯,真是揪甘心的。

到達廣島機場,還要搭乘limousine bus才能到廣島市,並沒有電車可以使用,這在日本電車密度這麼的地方非常少見(其實是我少見多怪),連日本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hs061.jpg

這是住的旅館ARK HOTEL,機加酒的合作旅館,也是連鎖商務旅館,距離廣島JR站走路約5分鐘,算是相當方便。

 

 

 

hs006.jpg

大廳還蠻漂亮的。

 

 

 

hs004.jpg

房間是單人房,乾淨簡單,還不錯。

 

 

 

hs005.jpg 

我住的是頂樓7樓,景色的話只有通過的新幹線可以看。這間旅館的別館頂樓還付有大浴場,據說可以看夜景,但是晚上去時,玻璃窗都被蒸汽佈滿,什麼也看不到。

 

 

 

hs007.jpg

這是廣島的路面電車,相當環保,相當有趣的是老舊和最現代的車型都有。

 

 

 

hs140.jpg

在老舊的電車上,地板還是木板做,真的很有味道,好像到了幸福的三丁目。

 

 

 

hs008.jpg

這次是三天兩夜的行程,扣除掉後兩天的學會行程,基本上只有半天的時間可以觀光。事不宜遲,放下行李,趕快再回到廣島站,搭山陽本線向宮島出發。

 

 

 

hs009.jpg

宮島是日本三景之一,也是此行的重點,從宮島車站下車後還要搭渡輪前往。以下節錄自維基百科對宮島的介紹:

嚴島神社是一座創建於593年前後,位於日本廣島縣廿日市市境內島嶼——嚴島(舊名宮島)——島上的一座神社, 主要祭奉的日本古傳說中的三位海洋女神(宗像三女神)。嚴島神社修築於瀨戶內海海濱的潮間帶上,神社前方立於海中的大型鳥居(日 式牌樓)是被稱為「日本三景」之一的嚴島境內最知名的地標。嚴島神社除了大部分的建築結構都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之外,神社內也收藏了 許多國寶級的物品,並且在1996年時與神社後方彌山上的原始林區並列於世界遺產名單中(其中神社屬世界文化遺產,而彌山則為世界自然遺產)。

 

 

 

hs044.jpg hs045.jpg

渡船的空間相當大,汽車都可以一起過去。

 

 

 

hs010.jpg 

宮島其實不遠,從搭船處就可以看的到。

 

 

 

hs012.jpg

船途中還利用鏡子和韓國的南桑拍一張合照。

 

 

 

hs013.jpg

船班很多,但是約下午4點半之前的班次會特地靠近這個鳥居,讓大家拍照,太晚去的話,船班就會直直開向港口。

我們去的時間剛好遇到退潮的時間,所以可以從鳥居底下走過,此時也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鳥居底下照相。

 

 

 

hs014.jpg

港口到了。

 

 

 

hs015.jpg

在港口的地方有腳踏車的出租,時間夠的人,不妨租個腳踏車好好來個島上觀光。我們因為時間有限,除了嚴島神社,就沒辦法去其他地方了。

 

 

 

hs017.jpg

有些日本的神社會養鹿,其中以奈良為代表,沒想到來到這離島的地方,也看到許多鹿在路上橫行著。

 

 

 

hs024.jpg

鹿很溫馴沒有錯,但是一看到食物就蠻橫起來了。我們可愛的吉田小姐在廣島車站買的貴森森栗子就這樣一整袋直接被搶下來,連殼都不剩。所以到神社看到這些鹿一定要記得保護好手中的食物,不要看到這些鹿可愛就鬆懈了。

 

 

 

hs018.jpg

這是嚴島神社介紹標誌,從孔中可以很巧妙的看到大鳥居。

 

 

 

hs020.jpg

在前往神社的途中突然看到有許多人在排隊,憑著火災看熱鬧的精神,馬上靠過去看到底在賣什麼碗糕~~m192.gif

 

 

 

hs019.jpg 

居然是烤廣島牡蠣,據老闆說一天可賣一千多個,賣完為止,大約下午5點多就會收攤。

 

 

 

hs021.jpg

沿路上看到牡蠣的價位大多是一顆要價2百多元日幣,而且因為現在已經過盛產期,所以幾乎還是冷凍品。而這家烤牡蠣3顆只要500元日幣,當然一定是要買的啦!

本來還想說這樣的價錢,台灣的蚵仔煎都可以買三盤了,吃到蚵仔的量還不會比較少,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結論是你看看,你看看,這麼大的牡蠣,長度接近一個手掌,鮮嫩多汁不說,加上檸檬汁和七味粉之後,味覺上顯得更加有層次,就算不加調味料,包含了整個大海的鮮味,真的會讓人欲罷不能,差點連舌頭都吞進去了。

 

不過我還是要對老婆說一句話,沒有妳在身邊,就算身邊美眉那麼多,牡蠣這麼大顆,也是食之無味,上面的話是說給不懂事的人聽的,真的真的真的沒有那麼好吃。th_088_.gif

 

 

 

hs022.jpg

從遠遠的地方就看到有許多人在撿東西,到底是在摸什麼蛤仔呢?趕快過去問問看~~

 

 

 

hs023.jpg 

結果真的是在摸蛤仔耶(好冷~~)這是一個小時的成果。

 

 

 

hs026.jpg

這裡還有告示牌規定可以採集的位置、大小和數量,不過沒人在管,這也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hs027.jpg

神社全貌。

 

 

 

hs028.jpg

鳥居的正中央有一條水流從神社往大海流出。

 

 

 

hs029.jpg

這個鳥居除了相當大之外,構成鳥居的主幹和一般常見的光滑圓柱不一樣,這個保留了原有的自然外型,就像是從地上長出來的一樣。

 

 

 

hs030.jpg

從神社外往內拍。

 

 

 

hs032.jpg

這座橋也是古蹟,只是名字忘了。

 

 

 

hs033.jpg

五重塔。

 

 

 

hs034.jpg

神社入口。這裡進去是要門票的,但是既然都已經花錢坐飛機坐船來了,豈有不進去的道理。

 

 

 

hs035.jpg

其實晚上滿潮時加上點燈會更漂亮,但是因為不會住這邊,再來晚上之後店家也都關門了,一直待在這裡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就只能看到這樣的景色。

 

 

 

hs036.jpg

從神社內往鳥居方向看。

 

 

 

hs037.jpg

這個高舞台也是國寶,是祭祀時跳舞給神明看的地方。

 

 

 

hs038.jpg

回家前,用相機的黃昏模式拍下一張我很喜歡的照片。

 

 

 

hs056.jpg    hs057.jpg

回到廣島車站,晚餐當然是廣島名物廣島燒。我們來到車站前的一棟大樓的六樓,這裡集結了26個廣島燒的店家讓你一次選個夠。

 

 

 

hs047.jpg 

一上來可以見到佈置的像夜市的小吃攤的地方。

 

 

 

hs049.jpg

首先第一道菜當然又是奶油煎牡蠣,雖然還不錯,但是美中不足的是使用冷凍牡蠣,味道和在宮島吃到的新鮮烤牡蠣還是差了一截。

 

 

 

hs050.jpg hs051.jpg hs052.jpg hs053.jpg hs054.jpg

廣島燒有什麼特別之處呢?說實在我也不知道。一開始是先製作麵皮和炒麵,然後再將麵和料放在麵皮上,接著翻過來,放在煎蛋上,最後再淋上醬和海苔就完成了。味道還不錯,價位大約一個人要1千多日幣,可以來嚐嚐看。

 

 

-----------------------------------------------------------------------第一天結束

 

 

hs058.jpg  

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吃過飯店提供的早餐,就要展開此行的重要行程了。

 

 

 

hs062.jpg

每個城市都會有自己特色的水溝蓋,廣島則是因為有自己的職棒球隊,所以以棒球為代表圖案。

 

 

 

hs128.jpg

 

hs088.jpg

學會會場就位於「和平紀念公園」內,也就是著名的原爆遺跡的地方。這裡原本是廣島縣產業獎勵館,但在原子彈爆炸後一秒,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hs087.jpg

公園內的樹被修剪成原子彈爆炸後蕈狀雲的樣子。

 

 

 

hs129.jpg

這個雕塑是「原爆之子」,據說在日本是很有名的,在學校的課本都會出現。

這個雕塑的來源當初是因為有一個小學生因為原爆之後死於白血病,同學發起建立這樣的一個雕塑的活動,希望和平,後來獲得很大的回響,得到了來自國內各個學校捐獻,才得以設立。

 

 

 

hs130.jpg

周圍的小房間都裝滿了各地送來的紙鶴祈求和平。

 

 

 

hs131.jpg

這個時鐘是用當初原爆後的廢石佈置而成,時間指的是當時原爆的時間8:15。

 

 

 

hs086.jpg

公園內有一個祭壇,從這個祭壇的中心看過去剛好可以看到原爆樓,中間還有一個類似聖火的裝置。

 

 

 

hiroshima2.jpg

再往下走,右邊是學會的會場,中間和左邊的建築物則是和平資料陳列館,記錄了廣島的歷史及保存了當時原爆的資料。

 

 

 

hs135.jpg

終於會場到了。

 

 

 

hs064.jpg

學會的內容就不再多說,但是有一件事很重要,日本的學會在中午的時間還是有課程在進行,通常是由一些企業贊助,所以會提供午餐,簡稱為ランチョン(Lunchun)。

這次學會還很貼心的把不同場次提供的的便當菜色貼出來供大家參考,所以如果沒有有興趣的課程,就挑有興趣的便當去吃吧!

 

 

 

hs069.jpg

課程開始前約20~30分鐘就看到這些贊助企業辛苦的員工們,已經在屈躬哈腰的分送今天的便當。

 

 

 

hs065.jpg

這次我選的是穴子便當。

 

 

 

hs066.jpg

看起來很誘人吧!穴子是糯鰻,是鰻魚的一種,但是和一般我們常聽到的烤鰻魚的鰻魚不同,穴子的肉較乾,不向鰻魚油滋滋的,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鰻魚說~~~~

 

 

 

hs067.jpg 

看看大家用力吃的樣子,這個便當可是數量有限,有時候熱門的場次或是熱門的便當很快就沒有了,所以一定要先做好功課,先搶先贏。

 

 

 

hs101.jpg

這份量不算大的便當,沒想到不經意的發現居然是要價1千多元日幣的便當,當下真是有賺到的感覺。th_016_.gif

 

 

 

hs075.jpg

接下來利用會議的空檔,跑到隔壁的資料館去逛了一下,這是要門票的,不過只需日幣50元,大概是清潔費吧!他設立的目的也是希望要讓大家可以都來看,而非以營利為目的

 

 

 

hs071.jpg

一進去就是在介紹廣島的歷史,從興起,到原爆還有重建,解釋的非常清楚,但是因為時間不多並沒有一一細心去研究。但這張圖卻引起了我的興趣,這是在說日軍侵華的歷史,上面明確的的寫出日軍在南京虐殺中國人的事實,死亡人數因為日本和中國說法不同,也並沒有妄下結論,而是將兩方說法列出,這也代表其實一直以來有很多人認為日本還是不承認南京大屠殺的事實有一些出入,從這一點是可以看得出的確有在為和平做一些努力。

同行的韓國學生這次卻沒有進去參觀,她私下和我說,當她來到這個地方,她只感到生氣,因為她認為這個地方只是用來塑造日本的受害形象,但卻忽略了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戰中扮演的加害角色,而且最讓她不能接受的是目前仍有一部分的日本人不願意承認這個事實。她的說法我可以接受,我們高中以前的歷史課本,對於日本侵韓的部份著墨不多,但是去年去過韓國之後,發現韓國的古蹟及歷史被日軍破壞的極為嚴重,這就不難想像韓國人對於日本總是有一個難以打開的結。

最近和我們院長聊天,聊到台灣還有許多老一輩的人對於日治時代還是念念不忘,而且台灣人相較於中國、韓國,對日本是相當友善的,主要的原因是當初日本是派陸軍近攻韓國和中國,來台灣的則是海軍,陸軍是主戰,以侵略為手段,海軍則是反戰,所以在治理的方法有所差異,畢竟台灣目前從日治時代留下來的建設還是不少,但對於中國、韓國來說,除了侵略之外就沒有其他太多的貢獻。這個理論我倒是第一次聽過,從日本人的角度來看事情也是蠻不錯學習,也很幸運的是,我們這裡的日本人至少談到過去的這段歷史時,還會很不好意思的和我們道歉,我們也不會刻意去提起,畢竟戰爭都是一種傷痛,可以不提,但不能忘記,更不能用謊言欺騙。m27.gif

 

 

 

hs072.jpg

這裡收集了許多受難著家屬寄贈的遺物,最多的就是時鐘和手錶,相同的是都停留在同一個時間。

 

 

 

hs074.jpg

 

hs073.jpg  

這是原爆前後立體模型圖,下圖紅色竿子處就是原爆點。幾秒鐘之內就從人間變煉獄。

 

 


hs077.jpg

學生當時穿的制服。這會讓我想起宮崎駿的螢火蟲之墓。

 

 

 

hs078.jpg

已經變成焦碳的便當。

 

 

 

hs080.jpg

變形的三輪車。

 

 

 

hs081.jpg 

比較讓人震撼的是這個。原先這裡是銀行前的臺階,當天還沒到開門時間,原爆就發生了,高溫讓人瞬間蒸發掉,只留下一堆碳。

地上的黑影是當初在銀行外面等候的人所留下的唯一殘骸,也就是說,這一塊黑黑的,就是「一個人」。th_010_.gif

 

 

 

hs091.jpg

這張照片的重點不在這個建築物,而是在這個建築物的上空,因為原子彈就是在這棟建築物的正上方爆炸的。

 

 

 

hs090.jpg

這張照片說明了當時的情景。

 

 

 

hs089.jpg  

晚上則是為了慶祝同行的吉田小姐順利考取獸醫師執照,在這家義大利餐廳吃晚餐。

 

 

 

hs093.jpg

大家都穿的人模人樣,在日本參加學會大家幾乎都是正裝參加。

 

 

 

hs094.jpg hs095.jpg

hs096.jpg hs098.jpg

hs099.jpg hs102.jpg

hs103.jpg hs104.jpg

當天的晚餐,我們是採用分食的方式,看起來相當不錯,但是量真的不多(大家就是分食上面這一些),加上又開了紅酒和白酒,所以當天這頓餐每個人平均要花5千日幣,而且吃完後還有空虛感,咳~~應酬唄。

 

 

 

hs100.jpg

可愛的吉田小姐還拿出准考證和錄取榜單供大家確認。這次東大可是全員及格,不過他們在準備國考時真的是非常認真,不但有共筆,還會定期由各個學生負責不同的部份上課給其他同學聽,以及模擬考等,這也是來自於他們的社會壓力。

而且在這麼高的錄取率下,如果不及格不但要承擔許多壓力(讓師長蒙羞等) ,連合格證書都還要回學校拿,所以一屆有多少人考上,或是有人是畢業十年才考上執照,學校都會知道。沒有應屆考上,還可能會影響之後的人生規劃,原本找好的工作就不能去了。

相較於許多台灣學生對於考試老神在在,總覺得可以有更好的出路,等到出社會四處碰壁後才辛苦重拾書本認真面對的態度,實在是值得現在的學生學習。

 

 

 

hs105.jpg

接下來用過晚餐之後,和其他人分道揚鑣,因為我今天要住的是膠囊旅館。

當初因為要省旅費的關係,所以只有第一天晚上是使用機加酒的plan,第二天則使用jalan找到了這家最便宜的旅館,同時也覺得剛好有這個機會可以好好體驗一下這個獨特的日本文化,就讓我為大家好好的報導一下。

一般來說,膠囊旅館因為安全的關係,所以基本上大多只收男生住宿,所以日本女生聽到我要去住膠囊旅館可是相當好奇。這家膠囊旅館位於廣島最熱鬧的胡町,就像是西門町一樣的地方,從電車下車處,大約要走10分鐘才會找到這家在小巷子的膠囊旅館,不過雖然在小巷子,他可是有6層樓呢!

 

 

 

hs106.jpg

一近旅館check in之後,會給你一個手環,上面有你的床位號碼,手環上還有鑰匙,可以使用位於一樓的置物櫃,但是這個置物櫃不大,登機用的行李箱塞不進去,只可以讓你放背包以及外套或換洗用的衣服,放不下的行李箱可以拿到櫃檯托管。

接著,必須換穿旅館專用的衣服,如此旅館的人才可以分辨你是不是旅館的客人。

 

 

 

hs107.jpg

這是樓層介紹,一樓是櫃檯和置物櫃,二樓、三樓和四樓就是膠囊旅舍,五樓是大浴場(上面沒寫),六樓是餐廳和遊戲間,四樓和六樓有休憩室的設置。除此之外,大浴場旁還有目前日本很流行的岩盤浴,但是需要另外花錢(日幣300,不貴),其他還有泰式按摩等,這都是要另外花錢的。

 

 

 

hs109.jpg

由於到旅館時已經晚了(約23:00),所以先到五樓的大浴場把澡洗一洗,浴場內也有提供刮鬍刀和牙刷。洗完澡之後到六樓餐廳看一看,還有不少人在這裡,也提供不少餐點。

 

 

 

hs110.jpg

晚餐的空虛感,讓我的肚子又不爭氣的叫了起來,所幸這裡的價錢還算合理,叫了一份580元的廣島燒來吃,外表看起來還不錯,不過看他們在廚房的調理過程,應該是微波食品,不過鐵板至少是熱的,味道吃起來也還可以接受。

 

 

 

hs112.jpg

現在要揭開膠囊旅館神祕的真面目,歡迎大家參觀我住的「房間」,還分成上下舖,我這次選的plan是上鋪的,今天也不是什麼旺季,所以還蠻空的。

原本上鋪的售價比較貴,本來還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之後就知道,如果有人在旁邊走來走去的時候,會被影響到,還有上鋪的人上床時要爬旁邊突出來的「樓梯」上去,但大家下來時都習慣用跳的,半夜時應該會被跳下來的震動嚇醒吧!

 

 

 

hs113拷貝.jpg

裡面的空間有多大,就讓Duffy來現聲說法一下。

本來同行的人都在擔心起床的時候會不會撞到天花板,但實際上坐起來的時候,並不會有壓迫感,還有大約20公分的空間,旁邊還有一個小桌子,還附有鬧鐘。墊子是一般海棉墊,枕頭也不大,整體來說,其實睡的並不舒服。

 

 

 

hs114.jpg

不只如此,連電視都有,而且還剛好拍到「家庭、工作、責任」,這是在警告我嗎?th_065_.gif

面對外面的地方還附有簾子可以拉下來,保持一點隱私性。

 

 

 

hs117.jpg

但是整個房間的構造是用強化樹脂做的,隔音非常之差,還有原本以為膠囊旅館應該都是背包客年輕人會去住的地方,結果我錯了。

百分之90都是50歲以上歐吉桑,打呼聲之大,實在是讓人無法無視,櫃檯也有提供耳塞,但是要錢,不過因為明天還有學會要參加,怕聽不到鬧鐘的聲音,所以不敢用,就這樣翻來覆去無法熟睡。

 

 

 

hs108.jpg

這是休憩室,就像是飛機頭等艙的座椅一樣,可以躺下來,這也是另一種睡覺的選擇。

 

 

 

hs116拷貝1.jpg 

結果5點左右,不等鬧鐘響就自己先起來了,後來跑去休憩室躺躺看,但也沒有想像中的舒服,於是乾脆梳妝打扮,6點鐘左右就check out出門,為這次的膠囊旅館之旅畫下一個句點。我想以後應該不會再去了吧,不過真的是一個蠻有趣的經驗。

 

 

 

----------------------------------------------------------------------- 第二天結束

 

 

hs120.jpg

早上六點鐘,廣島的街頭還是冷清清的。

 

 

 

hs122.jpg

拖著行李往廣島的另一個名勝「廣島城」走去,走約40分鐘,終於看到城門。

 

 

 

hs126.jpg

首先看到的是這一片廣場,地上的水泥地據說是廣島城的遺跡。目前的廣島城是重建的,不是古蹟,畢竟在原子彈的攻擊下,這些高起來的建築物都不可能留下。

據韓國的留學生說,先前去參加仙台的學會時,聽說附近有仙台城,還特地和教官(日本人)一起搭計程車去看,結果一下車看到的就是像上面照片的景色,只好摸摸鼻子再搭計程車回來。所以現在這裡有假的可以看已經算不錯了。

 

 

 

hs125.jpg

話說建築物在原子彈的威力下幾乎都摧毀了,但神奇的是這棵柳樹卻存活了下來,之後還受過颱風的侵襲,不過現在還是生意盎然,果然是以柔克剛阿。

 

 

 

hs123.jpg

途中經過廣島的護國神社,沒什麼興趣,拍拍照就走。

 

 

 

hs124.jpg   hs127.jpg

終於到了,此時約早上七點多,還沒開放參觀,不過我對假物沒什麼興趣,還是之前參觀的松本城來的好,所以也是拍拍照就往會場移動了。

 

 

 

hs136.jpg

學會有午餐會議,當然也有早餐會議,衝著這一點,這麼早起就是為了免費的早餐。

 

 

 

hs138.jpg

你看看,你看看,多豐盛的早餐,成堆的三明治不說,還有炸蝦、優格和南瓜,這可是一個滿足阿,飽到中午都不餓。th_061_.gif

 

 

 

hs141.jpg

中餐雖然也有免費的便當,但是其他人好像都對便當興趣缺缺,所以我們找了一家拉麵店,據說是當地很有名的「爆彈拉麵」。這家店全日本有很多分店,連東京都有,這次我們來的是他的本鋪。

 

 

 

hs142.jpg

店家很小,只有吧台的位子,也可以外帶。菜單就在眼前的小桌子上,所以大家都得把頭彎下來看。

 

 

 

hs143.jpg

這是他的菜單。主要的拉麵有兩種,一種是冷的沾麵,另一種是溫的辣味噌沾麵。

這家店的特色是辣度可以自由選擇,左邊紅色的框框內有針對不同的辣度推薦給不同的對象,從0倍辣到20倍辣,5倍辣是店家推薦辣度,3倍是初心者辣度,20倍辣據說就會不知所云了。

我點的是5倍辣的辣味噌沾麵套餐,雖然冷麵才是最傳統的,但是這個天氣(10度)誰也沒有想要點他。其他同行的日本人大多不敢吃辣,大都選3倍辣,只有一個選了4倍。

 

 

 

hs144.jpg

套餐就是加一個手做的三角飯糰啦!裡面沒有包東西,外面包的海苔是類似韓國的鹽味海苔,不算特別。

 

 

 

hs145.jpg

然後沾醬會先上場,雖然看起來紅吱吱的,但是這個辣度我覺得還算剛好。

 

 

 

hs146.jpg

麵終於上場了,半熟蛋做的還不錯,其他的印象不太深刻。

 

 

 

hs147.jpg

最後的沾醬還會附上煮麵水,讓你可以泡成湯來喝。

 

 

 

hs148.jpg

 

突然不經意轉頭一看,沒想到入門的牆版上掛了一堆木牌,原來這是挑戰辣味的英雄榜,菜單上的選項只有到20倍辣,但是這個排行榜至少要30倍辣才有資格上榜。於是很好奇的想要知道第一名到底是幾倍辣?

 

 

 

hs149.jpg

答案是850倍,媽阿!!!!這是人吃的東西嗎?應該是說這個人吃完還活著嗎?我可以想像為什麼這家拉麵會叫爆彈拉麵,因為我已經可以看到吃完850倍後,從那個人的口中冒出蕈狀雲的畫面。想挑戰嗎?來試試看吧。m5.gif

這是這家店的網址:http://www.bakudanya.net/

 

 

 

hs150.jpg

吃完午餐後又回到會場,途中經過一個白神社,他的特色就是外牆顏色幾乎都是以白色為主,本來來日本之後神社看多了,也沒什麼稀奇,我隨口和同行的日本人說了shirojinja,結果看到這個路牌發現原來叫做shirakamisha,連其他日本人都覺得詫異,我只能說日文的漢字發音真的是わがまま,太任性了。

 

 

 

hs151.jpg

最後插一張目前在日本再生醫學界的超級明星的照片,京都大學的教授「山中伸彌」。

他創造出萬能細胞(iPS),這個萬能細胞據信具有和胚胎幹細胞同樣的性質,但是因為可以從皮膚細胞就可以培養,所以可以避免用胚胎幹細胞所引發的道德倫理的問題,這個發現迅速引發全世界的熱潮,電視新聞雜誌專訪不斷,並相繼成立專門的研究單位,京都大學也成立了萬能細胞的研究中心,還蓋了新大樓,今年啟用,現在每年還從政府拿到數十億的經費,真的是說叱咤風雲一點也不為過,看來是以後諾貝爾獎的熱門候選人。

他的邀請演講是選在最大的會議廳,可是坐無虛席,晚到的人就只能坐階梯上或是站著聽,真是有為者亦若是阿。

 

 

 

hs152.jpg

最後學會結束後就直接往機場出發,沒想到在機場還發現原來華航有飛廣島耶!

至於回家時用在廣島Sogo順便買的牡蠣做奶油煎牡蠣給老婆吃,結果老婆隔天卻拉肚子那又是另一件事了。m100.gif

 

 

 

 

結果老婆一個人在家好像過得也不差:

留守番大老婆的逆襲 (北海道物產展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