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2008年:

這是結婚歸寧當天,喜宴上放的成長影片簡報。

之所以到現在才放上來,是因為現在才轉檔成功(老爺,你遜了),所以即將結婚滿三年時,終於有這一篇可以po啦。

湊合著點看吧。

還有這是寫給我媽看的:

影片的下方橫條上,右下角有一個長得像「四個箭頭」的東西,按下去,就可以變成整個大螢幕播出囉。播完之後,鍵盤上最左上角有一個寫「esc」,就可以回到這一篇文章哦。以後我所有影片都可以這樣放哦。

 

 

 

寫於2010年:

2005結婚,飯店的婚企幫我們用powerpoint作了這個投影片,很想把它錄成影片檔留紀念,但是當時問了很多人都不會。

2008年才把powerpoint錄成影片,之前找了很多方法轉檔,都不是很成功,最後是在windows下用螢幕錄製軟體,將播出的影像和聲音錄下來才算完成,但是畫質不佳,只能說將就著用。

後來從windows轉到mac,開始想試試看利用mac的系統轉檔看看。試了好幾天,終於可以算是成功了吧!

雖然說這影片現在已經過了時效性,但是能用這機會把小時候照片保留下來,還是覺得很有價值。

 

 

重看一次結婚影片的感想:

老爺和小時候長得一模一樣,所以小時候可愛,長大還這樣,就不會是帥哥。

老爺從小就搞笑,明明就是個嚴肅的家庭長大的孩子,所以會搞笑是天生的,不能怪環境。

我小時候原來是單眼皮耶,而且超單的......。

還好我小時候沒拍過裸照。

現在很多人模人樣的醫師們,你們當年生澀的照片也被我放上來了,哈哈哈。

結婚的時候為什麼我們兩個人這麼胖!!!KUMA又為什麼這麼瘦????現在KUMA肥得不像真的一樣。

還有人說最後唱歌的部分很可愛....那是我小時候(3歲以前吧)的錄音哦。而且當年我除了有些台灣國語,音準可是比老爺現在還好呢。th_013_a.gif

 

 

 

 

補充ppt轉movie檔方法:

1. 首先將ppt檔用keynote開啟,此時會有一些字型、動畫會跑掉,這個時候就要一張一張檢查,甚至重複不斷的播放,直到正確為止。

2. 在檢閱器的地方將幻燈片大小調整為1024x 768,然後另存成keynote的檔案,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建議再開一個新檔案將所有幻燈片拷貝過去,同樣也要檢查一下動畫有沒有跑掉。(一開始在步驟1時就先拷貝到新的檔案應該有是可以)

3. 選擇錄製幻燈片秀,這個步驟很重要,如果不做imovie會不認這個檔。

4. 檔案-->輸出,選擇quicktime,音訊的地方都不要選,因為keynote輸出的影像檔不含音訊,而會另存一個新檔,所以不如不用。

5. 壓縮類型為H.264,格式的地方選擇"自定",進入設定,格率選擇30fps,品質為最佳。

6. 確定輸出。

7. 開啟imovie,開啟新的計畫案,版面選擇4:3,輸入影片,加上配樂。

8. 輸出影片,選擇的大小選擇”大”,上傳youtube結束。

 

 

是的,明明我眼前有兩個實驗正在作,還要編CT圖譜,還有一學期一次的口頭發表,加上和公司要去申請研究經費和專利的簡報和資料要準備,還要跟診和手術,為什麼我還是會作這麼無聊的閒事呢?我只能說我是吃飽撐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