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16.jpg

買入LC鍋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老爺看到現在很流行用鑄鐵鍋烤歐式麵包,那種外脆內軟的口感,老爺超愛。

但是我就不怎麼欣賞這種麵包,我喜歡的還是那種有奶油香噴噴的軟式麵包,熱量多到破表的更是好吃到不行,這種健康型沒奶油沒糖的麵包,壓根不會想去作。

但是咱家老爺愛啊,他一聲令下....呃....好了,別裝了,我還是沒有理他,叫他自己去找作法,自己作自己吃。

就來介紹我們找到的作法吧。

 

 

【材料】

1.中筋麵粉3杯(日本是用強力麵粉)

2.1/4小匙速發酵母

3.1又1/4小匙鹽

4.水1又5/8杯

我知道這個量很奇怪,不過原本的食譜上就是這麼寫的,所以我就照寫了,其實差一點點不會這麼嚴重。

 

 

 

 

【作法】


bread15.jpg bread16.jpg

1.把麵粉、酵母、鹽,倒到一個盆子裡,加上水,稍微攪拌一下就好,不用揉。

 

 

 

bread01.jpg

2.用保鮮膜蓋起,室溫下發酵12~18小時。

 

 

 

bread05.jpg bread06.jpg

3.先撒上一點麵粉,稍微整型,下面的地方也要邊撒麵粉邊整型,不然都會太濕。

 

 

 

 

bread07.jpg bread08.jpg

4.再發酵2小時。

 

 

 

 

bread09.jpg bread10.jpg

5.放進鑄鐵鍋裡,老爺是還加上了一些芝蔴,沒特別的意義。

 

 

 

bread11.jpg

6.烤箱預熱210度,烤半小時。

雖然我們的LC鍋蓋子把手是耐熱塑膠,但是我們還是不太放心,所以是把塑膠把手拆掉,塞一個鋁箔紙。

 

 

 

 

bread14.jpg

7.拿掉開蓋子,再烤15~30分鐘,看各家烤箱火力,我們是用15分,因為鑄鐵鍋保溫效果很好,烤15分後不要動他,讓他自己慢慢降溫,就剛剛好了。

 

 

 

bread13.jpg

這是烤好的成品。

很標準的一個歐式麵包,外表看來硬硬的。

 

 

 

CP14.jpg

一刀切下,氣孔很漂亮,烤得很成功的一個麵包。(至少老爺是這麼和我說的)

這個麵包吃來是外脆內Q,沒有糖、沒有奶味,就是很單純的麵包味。味道我是覺得有種質樸的感覺,但可惜我的牙齒不能咬太硬的東西,所以吃的不多。

 

 

 

CP16.jpg

看到這個麵包,就覺得應該要搭配意式的油醋沙拉醬,調了一些醬,可以配生菜吃也可以配麵包,炎炎夏日,很清爽的一餐。

據說在國外,因為這個食譜簡單,不需要揉麵,利用晚上睡前準備一下發酵,隔天就可以作,烤出來的麵包又不輸名麵包店賣的歐式麵包,所以此食譜一出,馬上造成烤麵包熱,有人迷上天天自己烤麵包,也讓鑄鐵鍋賣到缺貨。

這也是我們家老爺最後下定決心買鑄鐵鍋的一大原因。

不過這個麵包好像真的不太能放,只要今天作好明天帶去學校當中餐,就會很硬很硬,有沒有達人有好方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