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a3.jpg

要寫這一篇文真的還滿辛苦的,兩個幾乎沒有什麼秘密的人,實在很難給驚喜。

話說有多久沒送老爺禮物了?小禮物小驚喜不算,正式送個禮好像是幾年前的事了(雖然我也很多很多年沒收過禮了),現在我們生活中的驚喜,常常都只是我會買他喜歡吃的冰塞滿冰箱,不然就是他會去買我喜歡吃的水果放在桌上,送來送去都是生活很基本的必需品,那種中看不中用拿到很高興過沒多久就想扔掉浪漫的精品小物,很久都沒出現在我家了。

想一想為什麼不送他禮物?

因為對一個每次都說不出自己想要什麼,物質慾望不高的人,不然就是只會說出什麼某款車超棒超帥超想買的人(這是一種癡人說夢),我真的想破頭也不知道送他什麼。

另一個很現實的原因就是,來日本念書的第一年早就把我們幾年工作的積蓄都花光,從準備留學考試到今年,有三年是靠我一個人的薪水和獎學金在養這個家,錢的壓力真的很大,這種非生活必需品的東西,對不起,能不花就不花。

加上剛來日本的時候我很賭氣,覺得為什麼要陪老公留學念書,人家都只是來當太太陪念,我卻得拚命考上獎學金,不然根本撐不起一家的花費。

我連想休學的勇氣都沒有,因為我一個人不念,不是我一個人的事,是兩個人都沒有獎學金再念下去。現在也許我覺得很苦很不想撐下去,但我不敢說五年後我會不會後悔作這個決定?兩個人會不會因為這樣分開?現在覺得是為了別人在念,過幾年會後悔沒有為自己念下來?

所以咬著牙,還是拚了下來,慢慢的,自己也找到適合自己的腳步,這才開始覺得留學也是一件不錯的事。不能改變的是環境,能改的只有心境。

就是因為賭氣,而且是天天氣到大哭,所以我拒絕再作家事,拒絕再像以前一樣服侍老爺,什麼都幫他作好好的,結果他只會把家裡搞得一團亂,把好好的東西弄壞,吃了我天天有變化還兼顧營養美味的便當,到了晚上卻連中午吃了什麼也說不出,一句感謝辛苦的話也沒有。

出國念書是我們兩個人婚姻一個很大的考驗,別在那裡說什麼我們兩個人一起出國很幸運了,那是不知道我們背後吵成怎樣的人在說的話,離婚證書都不知道寫了幾張,只是因為人在日本,程序上沒這麼容易,不然早就離幾百次了。

我不作家事之後,老爺乖乖的把所有的事都接下來作,洗衣、煮飯、掃廁所...然後他才知道維持一個家看來乾乾淨淨是多麼辛苦,對我的辛勞也才體會了一些,這一年我們兩個人的感情才比較正常一點,不會四下無人只剩我們兩個人的時候就在吵架。

這是很特別的一個年吧,老爺也要進入人生的第33個年頭了,今年我們的狀況好多了,為了表示對他努力維持我們兩人關係的份上,嗯,來給他個驚喜吧。

 

 

 

bo07.jpg

老爺就像大部分台灣的男生一樣,錢包手機都是隨便塞口袋,再好看的褲子,永遠都有那麼兩個鼓鼓的東西。而且褲子口袋有深有淺,常常東西就會掉出來,手機早摔出許多擦傷不說,去年底還把錢包弄丟,裡面的證件全都重辦了一次。

問他為什麼不找個背包來背,他說他不喜歡後背包,拿東西不好拿,而且他早已經有個大的後背包是在揹電腦的,需要的是一個小小可以裝些隨身小物的包包,也才不會每次一要換褲子,所有口袋裡的手機錢包衛生紙,隨地亂扔像是一堆垃圾。

這老爺買東西可是很龜的,帶著他東逛西逛,Uniqlo的便宜包包他看不上眼,有名的Porter包他嫌貴而且還不是真皮的,就這樣逛來逛去,逛了幾個月,他的兩個口袋還是塞滿了東西,老實說,我有點看不下去。

那今年就送他一個包包好了。

 

 

 

model.jpg

要找到他順眼的牌子很不容易。我在上野附近所有的百貨公司店家逛到腳都快斷了,還是找不到一個合適的包包,不是太粗獷很像暴走族的包包,不然就是很生意人的公事包,就是找不到一個適合他用的包包。

這時我想到了一家店。

家裡附近有一家叫作Motherhouse的店,裡面的包包老爺一直很喜歡,設計很簡單,材質感覺很天然,價錢對日本人來說不算很貴,但對留學生來說也還是不便宜。

之前帶老爺去看過,他喜歡是喜歡,看到價錢都買不下去。那就去這家看看好了。

但是我對於該送他哪一個包包好,我也是有點作不了決定,上了噗浪問了大家的意見,照片中這個我本來覺得還不錯、男女都通用的包,馬上被大家打回票。

我們兩個人都知道彼此的銀行密碼、帳號密碼什麼的,所以我的噗浪,老爺也是常常想到就會上去看一看,為了不讓他知道我在秘密進行這個小任務,我問了大家的意見之後,就立刻刪了這個噗。

 

 

 

JL21.jpg 

從以前到現在,每次老爺要送我禮物,都沒有辦法給我驚喜,因為他從來不動腦筋。

連求婚都沒好好想的人了,實在不應該指望他還有心思給我什麼送禮的驚喜。都已經專程去買了禮物了,卻常常都不藏好,家裡到處亂放,一不小心我就會看到。

例如聖誕節買了一個手錶送我,卻把它放在鞋櫃,我一穿鞋就看到有個盒子在裡面,怎麼會不奇怪?看了一下馬上就知道是幾天後他要送我的聖誕禮物。

又有一年,買了一件羽毛衣要給我,也是大大的一件,就大剌剌的放在衣櫃裡,也是一打開衣櫃就看到,這種毫無秘密的送禮法,真是一點樂趣都沒有。

唯一一次讓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的驚喜,是在我的腳踏車被偷了之後,有天回家,在同一個位子上看到一台很像的腳踏車,老爺說:「喂,你腳踏車不是不見了嗎?不然這一台我們就借來用。」

「借?借什麼借,你不要偷車啦。」我很生氣的說道。

他一臉輕鬆不理我,就走到腳踏車前開始開鎖,我超緊張的,東張西望一直叫他快停手,沒想到這時他打開了,還對我說:「這密碼鎖的密碼,竟然是妳的生日耶!!」

我到這時才知道,原來,這是他要給我的驚喜。

有過一次驚喜後,才知道這樣收到禮物的感覺是有多高興,這一次,我說什麼都要成功製造驚喜,不過我們家這麼小,又沒有自己的空間,要藏秘密可是很難的。

 

 

 

5.jpgmodel-1.jpg

因為我自己覺得這樣背在後面的包包很帥,所以我很喜歡左邊這一款,右邊的則是一款我覺得很安全的款式,所以我又發了一個噗,再次問大家的意見。

這真的很刺激,是趁老爺洗澡的時候發的,但是因為大家還沒回答,所以我還不能刪,他一走出浴室,我就拉著他看電視,沒讓他看到電腦,然後利用他去上廁所的時候,快快把大家的意見統計一下,然後火速刪掉這個噗。(老爺你知道我為了給你驚喜很認真的吧。)

可惜的是,左邊這個和右邊這個只差一票,右邊的人多一點點,未達顯著差異。但是作個事後分析,選右邊的人以男性偏多,所以我姑且認為男生會比較喜歡這一款。

 

 

 

492px-Cleanroom_entrance.jpg

(照片來自wikipedia)

隔幾天,我們實驗室新改裝好的clean room啟用,進進出出變得很複雜,要穿穿脫脫特殊的衣服,也不方便帶相機去拍照,所以借用維基百科上的照片。

因為作實驗的時候等於是一整個人被關在裡面,作培養實驗時也不太可能聊天,所以作實驗會變得很無聊,老爺又說:「啊,這時候就好想買一台ipod啊。」

什麼?你想要ipod?那我不要買包包好了,我上網看一下ipod好了。

過了幾天試探性的問一下他,他又說他根本不想要ipod(那是在說爽的啊?)

然後又趁機問他覺得男生揹哪種包包好看啊?明明就是要問他喜歡哪一種包,還要拐彎抹角才能不露餡,真的很辛苦呢。

 

 

 

bira1.jpg

最後決定要哪一個了,什麼時候去買又是一個大問題。家裡就這麼大,我是要怎麼藏東西,太早買就很容易曝露,於是我想前幾天再去買。

他的生日是星期二,周末和外科一起去旅行,根本不可能買,唯一的一天就是星期一了,我故意早上混得晚晚才出門,打的是可以買了直接藏到學校更衣室的如意算盤。藏在女生更衣室,你總不會發現吧。

結果,一到店裡才發現,人家是早上11點開到晚上8點,我10點半去還沒開,可是我已經不能再混下去了,學校堆著的事比天還高,只好快快去學校,晚上7點再裝得一付很累很不舒服的樣子先滾回家。

買了之後還有一個問題,想帶到學校給他,可是這幾天又都在下雨,還好店家很貼心,還可以用個塑膠袋幫我裝,然後火速把他藏在衣櫃他應該翻不到的地方。

 

 

 

bira3.jpg

因為想寫文紀念,所以還得偷偷寫,還要把時間改到很前面,這樣才會不他一到後台就看到我正在寫的文,那一切行跡又敗露了,真的要很心機才能作這麼多準備呢。

到了今天,一早就想來學校把paper寫完,結果老爺頭痛,早上起不來,在家裡晃來晃去,我也不能出門,終於等到他和KUMA出去散步了,我才找到空檔帶著我的禮物衝到學校去,路上還要記得去買個蛋糕,是有沒有這麼忙這麼用心啊?

 

 

 

 

bira2.jpg

包裝上的Happy Birthday吊飾是我特別挑的,不是店家送的,老爺你別再一直說這是set了。

 

 

 

bira4.jpg

老爺一到學校,看到椅子上的禮物,眼睛馬上就亮了起來,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之前,我趕緊送上一句:「生日快樂」!

 

 

 

bira5.jpg

一刻不停的快快打開。

 

 

 

bira6.jpg

這表情是有喜歡吧?(桌上是真的有夠亂吧?)

 

 

 

bir1.jpg

他好得意的拿出包包揹來又揹去,一直說自己好帥好帥!而且很努力的收小腹。(看來是真的有喜歡吧?)

 

 

 

bir2.jpg

連外包裝袋都很喜歡,他本來還以為這是店家送給KUMA的,不是啦,這是本來就有的外包裝。

 

 

 

bir3.jpg

本來我擔心這個容量對他來說會不會太小,所以問他合不合用,如果太小,可以去換大的。

他想了想,問我說可不可以放一罐水?這一個包是設計可以放個500cc的保特瓶的,所以沒問題。

他放了個大保特瓶進去,非常滿意的表情,可是又加了一句:「那這樣我的單眼相機放不下去啊。」

「先~生~,你並沒有單眼相機!!!」我很無奈。

「哦.....我就不能自己說一說爽一爽哦?」老爺嬉皮笑臉的說著。

「...................」

 

 

 

 

bir4.jpg

除了店家的售價牌以外,這是一旁的木頭吊牌,上面寫的是From孟加拉,Destination是日本,背面可以寫上自己的名字。

Motherhouse這個牌子的創辦人是個年紀比我還小的日本女生,她在大學的時候到孟加拉當義工,有感於當地物資的缺乏,人民生活痛苦,她便立志要幫忙孟加拉的人。

她不但留在當地念完了研究所,努力去了解和融入他們的生活,並去找出這個國家可以發展的地方。她發現,當地有很多很天然品質很好的原料,例如麻,如果可以好好利用,讓製品可以外銷,應該可以幫助當地人不少。

於是她開始自行設計,由當地製造,銷到日本去。可是一開始就和很多人所想的,東西作的很粗糙,重視精緻的日本人根本不買帳,之後經過很多的品管要求、訓練,終於,作出了好品質也能讓日本接受的產品。

如果單以售價來說,可能會讓台灣人覺得貴,但是和相同品質的日本其他品牌相比,價錢其實還算便宜。

 

 

 

bir6.jpg

這是包包的外觀。

我覺得牛皮的質感很棒!簡單的設計也很有味道。

 

 

 

bir5.jpg

裡面是麻,分隔滿多的,還算好用。(不過老爺竟然說他想不到要放什麼?好想扁他!)

 

 

 

bir7.jpg

揹著這個包,老爺覺得自己好有日本型男的感覺,得意的不得了。

 

 

 

bir8.jpg

揹著新包包,來去實驗室作實驗。(是有必要這麼炫耀嗎?)

小心不要把包包弄髒啊!

 

 

 

bir9.jpg

剛好正在作實驗的幾個女生,陪他拍了張紀念照。

本來大家還和他說:「你旁邊吊牌還沒拆耶」

「這很重要,這樣人家才知道我是揹新包包。」老爺得意的回答著,他好開心,大家都好無言。

然後大家又和他說了一句話:「今天你揹新包包,實驗不要再失敗了。」

哈哈哈,這真是太好笑了,不知道為什麼,老爺作實驗的運氣真的是超背的,永遠都可以在大家不會失敗的地方失敗,到最後因為他失敗太多次,他已經知道太多解決實驗失敗的方法了,連其他團隊的人都還會來問他該怎麼解決問題。

他自己也得意的說:「人家都是出書教如何成功的作實驗,我要出書寫如何從失敗中學經驗!我是愛迪生啊,哈哈哈。」有沒有人實驗失敗可以這麼得意的啊?

 

 

總之,祝老爺生日快樂,看你拿到禮物這麼高興的樣子,我也很滿足。

希望我們不要再吵架了,整天吵架真的很傷神的。要天天開心哦。

然後,也要感謝我婆婆在32年前的今天,很辛苦的把兒子生下來,在家人的疼愛下一路養大,才有這樣樂觀的老爺在這個世界上啊。

生日快樂囉!

 

 

Motherhouse的網站

 

 

 

birb01.jpg

後來下午的時候,大學部學生送上一個禮物,說一直都受老爺照顧。(明明是他都荼毒人家吧)

 

 

 

birb03.jpg

好大一個盒子,老爺好開心。

 

 

 

birb06.jpg

可是包裝太多,拆了好久都拆不開。

 

 

 

birb08.jpg

終於快要打開了,大學生們說:「這是很日本的一個禮物。」

老爺問說:「是女僕裝嗎?」

因為最近我們醫院女生很瘋狂去一家有裸身男模可以一起合照的店,而且未婚的女生一直找我們這些已婚女生去,大家都好興奮。

所以老爺不甘示弱,一直要大學生們帶他去女僕店,沒事還會學女僕的音調說:「ご主人様、お帰りなさい~」聽得大家都快抓狂了。

 

 

 

birb10.jpg

原來是食物,是可以加在飯上吃的東西,有點像是香鬆。

 

 

 

birb11.jpg

因為包裝太大,老爺還一直翻下面,真的超沒禮貌。

 

 

 

birb12.jpg

這就是他收到的禮物。

 

 

 

birb14.jpg

切蛋糕給大家吃。

 

 

 

birb17.jpg

沒有蠟蠋,不知道幾歲,也就不要唱歌了,蛋糕好不好吃比較重要。

這雖然是我去超市買來應急的,可是還滿好吃的。

 

 

 

birb18.jpg

大學生們問老爺今年幾歲?

「我今年23歲。」老爺驕傲的回答。

每個大學部的都聽得很驚嚇,笑得很尷尬。

這位哥哥,你也別太誇張了。

 

 

 

birb19.jpg

大家都和老爺說,林桑對你這麼好,下個月林桑的生日你要送什麼給林桑啊?

沒想到老爺拿個緞帶在脖子上綁一綁,得意的說:「我就是最好的禮物!」

 

 

 

birb20.jpg

呃....這個禮物可以不要嗎?

気持ち悪い。

 

 

 

birb21.jpg

一進門的大學生被他這個舉動也嚇到了,只能一直笑一直笑.....

 

 

 

141.jpg

題外話,世足賽結束了,下一次要再等四年。

本來不看球賽的我,今年好像看出興趣來了,覺得還挺好玩的。

四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們兩個正好去奧地利渡蜜月,照片上是莫札特的故鄉薩爾茲堡,當時正好是莫札特出生250周年,我們在廣場上看到這麼多人在一起,以為有什麼紀念音樂會。

 

 

 

 

143.jpg

結果原來是大家一起在看世足。

奧地利沒有參賽,那他們支持誰呢?多半還是支持德國。

所以只要在酒吧外聽裡面的鬼叫,就知道誰進球了。

 

 

 

145.jpg

小朋友就這麼會踢球,真是厲害。

足球不愧是世界上觀賽人口最多的一種球類運動啊。

今年世足最紅的就屬章魚哥了,我們家也有一個髒魚哥,他每支持哪一隊,哪一隊就輸球耶,真的好厲害啊。

髒魚哥,祝你生日快樂,天天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