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a02.jpg

這一篇再不寫,小孩都快生出來了!

自從懷孕之後,幾乎整天都在和不舒服的害喜症狀搏鬥,但是和小人對抗可不是我生活的全部啊,我明明還有很多事要作的人,可不希望自己只剩下媽媽經可說,於是,快快把我之前寫一半的文寫完來發。

 

打了好久,壘球賽正式結束了。

外科和高度醫療兩個研究室,每年都會組隊參加壘球比賽,成績一向不錯,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可是今年我們出了一個大事,就是我們的投手大將手骨折,不能上場投球,所以今年的打擊守備,雖然還是一樣的強,卻一直苦於找不到好投手。

 

 

 

sba01.jpg

今年,壘球場整修完成,人工草坪加上橡膠沙,打起來跑起來就是非常的過癮。

我是文章拖太久才發,不然我們其實是在夏天狂熱起來之前,比賽就比完了,不然在這種烈日下打球,今年又是猛暑,一定有人要送醫院啦。

而且,這兩天看來猛暑也快結束,要進入涼涼的秋天了。

 

 

 

sba04.jpg

因為找不到好投手,所以今年上場當投手次數最多的,竟然是前兩年從未上場的老爺!

某次他被臨時抓去當救援投手之後,就常常不請自來的主動參加比賽,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我們家滿肚肥油的老爺,也走陽光運動風?

可是他投得到底好不好呢?套句日本人的話,就是非常的「優しい」,不是優良的意思,是很溫柔的意思。

換句話說,就是一點殺傷力都沒有,這很好嗎?當然沒有。試問,在比賽的場合,對敵人溫柔就是對隊友殘忍啊!

他球都在好球帶,幾乎都會被打擊出去,然後都要靠我們強到不行的防守把球攔截下來....更慘的是,他上場打擊,常常都被三振啊!

聽起來我們今年陣容相當的弱,但也讓我們就咻咻咻的也打到了冠亞軍賽耶,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sba03.jpg

也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每一年我都聽說這樣一件事。

就是每一隊比賽隊伍,一定要有一名以上的老師參加,為的是拉低水準,我來的這三年的比賽,幾乎每一次院長大人都會出現,雖然是六十歲的老人(?)了,可是他上場打球超猛的,都是屬於強棒打者,根本可以說是秘密武器,哪是來拉低水準的?

 

 

 

sba05.jpg

冠亞軍賽是和病理研究室對打,他們可是派出兩個殺氣很重的老師,從頭到尾又叫又跳的就是他們兩個。

 

 

 

sba06.jpg

而且當要刺殺老師的時候,老師還會對著我們大喊學生的名字,一付「我是你老師,你敢刺殺我?」的態度。

不過在猶豫三秒後,還是會狠狠的刺殺下去.......

右手邊紅衣服的「越後」,就是狠狠刺了老師之後,轉身微笑離去;病理老師則是抱著腰在一旁唉嚎.....。

 

 

 

sba07.jpg

看到自己的同事被學生狠殺,院長還是得意的笑了笑。

 

 

 

sba08.jpg

今年新進的四年級生,好多女生都是練劍道出身的,能力不能小看啊。....只是球棒也常常拿得很像拿劍就是了......

 

 

 

sba09.jpg

我就說院長打球很有豪氣吧,都是一上場就揮棒,沒有趕快按下快門,球就被他打出去,什麼也拍不到了。

 

 

 

sba10.jpg

這就是我們的超強守備,可以接殺、雙殺,還可以刺殺!

友誼賽真的有必要打這麼狠嗎?

 

 

 

sba11.jpg

中間,我們已經陷入苦戰時,對方還換了新投手,就是殺傷力很強的老師。

 

 

 

sba12.jpg

連對女生下手都很重,人家我們老爺只要看到女生,球都投好弱.....然後就會被打出安打。

 

 

 

sba15.jpg

佐伯是腫瘤團隊六年級的大學生,今年通過考試,明年要成為博士班生了。

他很帥氣的滑壘之後,腳還差點受傷,但是他太衝動了,我們友誼賽是規定不能滑壘的........,

所以雖然在他的安打下開始反攻,不過也因為他的滑壘結束了這一局的比賽。

 

 

 

sba16.jpg

比賽結束,冠亞軍賽很精彩,但是老爺上場投的4局,讓人攻下了3分,雖然之後我們很用力的追回了2分,還是沒打贏,今年度和去年一樣,再度是以亞軍飲恨收場。

 

 

 

sba18.jpg

六十幾個人的研究室,來參加球賽的人還不少。

今年很殘念,亞軍的禮物是啤酒,但是就是比冠軍的少很多,老爺你要切腹謝罪。

 

 

 

sb01.jpg

殘念歸殘念,亞軍也是不容易耶,當然要有慶功宴。

今年的慶功宴是連泰國醫師Jeab的歡迎會,還有台灣來的交換學生周桑的送別會一起辦。

 

 

 

sb03.jpg

第一次不是在我們醫院會議室辦這類活動,而是在實驗室的那棟大樓,老舊很多。

 

 

 

sb04.jpg

院長快退休了,也該開始慢慢交棒給準教授望月了,這一次的慶功宴就交由他來開場致詞。

 

 

 

sb05.jpg

左方那位,不就是打敗我們的病理老師嗎?他怎麼也來我們的慶功宴啊?

明明他是個很可愛的人,但是上次被他嘲笑過我的日文後,我就默默的記恨在心......

 

 

 

sb06.jpg sb07.jpg

作研究可以輸人,吃東西怎麼可以?這可是我們家訓呢!

上啊!

 

 

 

sb08.jpg

免不了的,當然是要讓大家上去說說話,今日主角之一,泰國醫師Jeab。

Jeab這個字是她的綽號,意思是小雞,仔細想一想,我們這裡每一個泰國學生都有綽號,我們也都是叫他們的綽號,沒叫過真正的名字。

這好像是泰國人的習慣,他們每次自我介紹念完一串大家很難發音的名字後,通常都說「請叫我XXX」,這就是他們的綽號。

連專門負責留學生事務的Neelam老師也說,她每次在問新來的泰國學生「你認不認識某某某」,如果說真名,大家都聽不太懂,如果說綽號,才知道是誰,所以現在她每次只要接到新的泰國留學生,一定要作筆記「本名是XXX」,「綽號是OOO」,才能和大家溝通。

 

 

 

sb09.jpg

Jeab是在泰國的大學醫院影像科工作的醫師,這次是專程被派來受訓三個月,學習CT和MRI,雖然他們醫院是早就有在使用這些儀器,但是比較新的用法或是判讀,還是日本比較強一點,因為他們和東大有姊妹校的關係,所以派來這裡學習。

她非常的可愛(基本上我在這遇到他們學校的學生,都活潑到我覺得是「瘋婆」的感覺....),來日本的時候明明一句日文都不會說,走的時候已經學會滿嘴「不正統」又不禮貌的日文,都是我們這裡的研修醫和看護士教出來的,哈哈哈。

然後這種宴會每次到了提問時間,大家都最愛問:「你有沒有男朋友?」

答案是:「在日本沒有.....」

然後只要問到她不想回答的問題,就會聽到她裝死用日文說:「分かりません。」(我不知道,聽不懂)

 

 

 

sb12.jpg

正好遇上她的生日,大家還準備了一個驚喜給她。

 

 

 

sb13.jpg

台灣交換學生周同學,他日文超棒,應該是native speaker的程度,他出現以後我們都好開心,我們都說:「台灣人的日文都像他這麼好哦,我們幾個台灣留學生是例外」。

用這種話來掩飾我們幾個台灣留學生每次日文都亂說一通的蠢樣,哈哈。

 

 

 

sb14.jpg

緊接著是壘球大賽的頒獎與十年回顧。

 

 

 

sb15.jpg

原來這十年來,我們年年都一定是前三名,我們團隊這麼強啊?從來不知道。

 

 

 

sb17.jpg

開始介紹十年來出場重要人物還有戰績。

 

 

 

sb18.jpg

令我超意外的是,早期的領隊竟然是老爺的老師「西村教授」?

他看起來就是不運動的人啊,原來是我錯怪他了。是不是以前要進我們研究室作教職,不是要會音樂就是要體育強啊?

 

 

 

sb20.jpg

不愧是日本人作事,打了三年比賽後,就由影像的藤原老師開始作所有出場人員的記錄,包括得分失分打擊率之類的。

 

 

 

sb34.jpg

就是這東西。

 

 

 

sb24.jpg

開始今年度的壘球大賞。

 

 

 

sb30.jpg sb31.jpg

打率和打點。

說實在,我這運動白癡有點不太懂....。

 

 

 

sb32.jpg

今年的最佳球員。就是六年級生佐伯。

 

 

 

sb33.jpg

發表感言後,拿到的禮物,當然還是「啤酒」。

 

 

 

sb35.jpg

會後大家一起拍個照。

老爺說我最近寫的文章都明顯的沒力許多,不要嫌了,我能打字就很不錯了,腦袋現在被小人搞得都是漿糊。

放上這一張,是要讓自己看看自己那個懷孕前平坦到裙子會掉下去的小腹,接下來幾個月就往事只能回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