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10.jpg

要不是拉麻和拉拔來日本玩,我們可能一輩子,沒機會踏進這麼高級的四季飯店呢。

四季飯店,只要一提到這個名字,不論是在世界哪一個角落,代表的就是高級和品味,當然還有昂貴!

這一次拉麻和拉拔來找我們玩,後幾天就是跟著航空公司的套裝行程入住四季飯店。最後一個晚上,他們邀我們兩個土包子去參觀一下國際大飯店,我們二話不說,當然馬上殺去。

 

 

 

查了查住址,這麼高級的飯店,竟然在我們學校不遠處,是一個隱藏在都市裡的小綠地。

飯店離車站不近,要走一小段路,不過可以沿著河邊走,很舒服。

 

 

 

fs15.jpg

我們路上走到餓了,還轉進去麥當勞買了個便宜的套餐,不顧日本人的眼光邊走邊吃了起來。

到了飯店後的小門,準備要走進去的時候,我嘴裡的薯條突然卡住了。媽啊,這地方也真太高級了。看著眼前的景色,好像京都的老日本感覺,再低頭看看我身上的短褲涼鞋,手裡拿著薯條和麥當勞的可樂,真是極為不協調。

快快把嘴裡的薯條吞下去,垃圾丟到袋子裡。

 

 

 

fs02.jpg

後門進去就是後花園,這地方簡直像是皇居,在東京的市中心,竟然還有這麼大一片綠地,而且還只是屬於飯店的一個後花園?

椿山莊這個地方原本是大阪出身的藤田財閥的東京別墅,在戰後有些地方燒毀,再度重建的。

之後這個地方以舉辦結婚聞名,後來才又增加了四季飯店。

就是因為以前是有錢人家的別墅,又特別復育過樹木,所以這裡真的是都市中的一片綠洲,走進這裡,好像可以把塵囂拋在腦後,能來這裡渡假真是太美好了。

 

 

 

fs03.jpg

看吶,這裡面還有神木耶。

 

 

 

fs13.jpg

在後門的地方散布著一些餐廳,有賣蕎麥麵、甜點等等的地方。

庭園設計則是以日式庭園為主。

 

 

 

fs14.jpg

還有個像是神社的地方。

 

 

 

fs16.jpg

笑咪咪的七福神的惠比壽,這在有名的啤酒「EBISU」上都可以看到他的相片。

 

 

 

fs04.jpg

一直往上走就是椿山莊。

 

 

 

fs05.jpg

看起來像是有護城河般氣派的地方,在這裡辦婚禮一定很棒,但也一定很貴啊。

 

 

 

fs11.jpg

換個角度看一下。

 

 

 

fs06.jpg

由這個連接道,就可以到四季飯店。

窗外的景色,真的好美啊。我們兩個人穿著短褲,和這美麗的景完完全全的不搭調,這時真恨自己怎麼出門前沒想一想,應該穿件美麗的洋裝來的。

 

 

 

fs08.jpg

飯店內的裝潢非常貴氣,因為大廳人很多,我不好意思當土包子拿起相機猛拍,這是比較邊邊的角落。

 

 

 

 fs17.jpg

連電梯間都這麼的華麗。

 

 

 

fs49.jpg

劉姥姥進大觀園,什麼都新奇。

這是什麼地方?

 

 

 

fs50.jpg

哈,我們連人家的電話間都拍。

這樣的裝潢,突然讓我想起了電影「似曾相識」裡的飯店,雖然是不一樣的裝潢,但是有一樣的古味和氣質感,是一個讓人感到很安定很沈穩的地方。

 

 

 

54d0af82122b2d1977ce4cb7de9546ff.jpg

和拉麻拉拔去逛了一下後花園,才正想著我們今天不知道要去吃哪裡,都忘了幫他們查查這一帶好吃餐廳的資料,拉麻就拉著我們兩個人進了飯店裡的餐廳。

一路走進這個優雅的空間,更顯得我身上的卡拉貓上衣和短褲有多麼的可笑。

 

 

 

fs20.jpg

拉麻說我們要來喝「晚茶」,總之就是下午茶似的,還有一些鹹點,也可以當正餐吃,他們早就訂好位了。

我們的位子是沙發,非常的舒服。

 

 

 

fs19.jpg

用的是Noritake的瓷盤和銀餐器,菜還沒上,就覺得十分高級感。

食物真的還是要搭上美麗的食器,還沒入口,光是視覺就是一種享受。

 

 

 

fs21.jpg 

服務生一靠上來,拉拔就很豪邁的開始說起英文,服務生似乎有點嚇到,但是畢竟是國際大飯店,馬上也轉成英文模式。

但是聽得出來,這個服務生的英文還滿抱歉的,但是他仍然很認真的要說明給大家聽。

 

 

 

fs23.jpg

餐前點個香檳,不能說是非常美味的香檳,但是服務的精緻度滿分。

 

 

 

fs36.jpg

接著還可以點飲料,拉拔說這是包含在餐點的價格中的。

看在服務生很可憐的份上,我和他說起了日文,拉拔在一旁說:「妳說日文就救了他了!」m100.gif

 

 

 

fs24.jpg

接著就上來這個一座三層塔,這樣是兩人份的茶點。

 

 

 

fs25.jpg

第一層,有冷湯、起司、燻肉等等。

 

 

 

fs26.jpg

第二層,呃....我好像不太記得有什麼....

 

 

 

fs27.jpg

第三層是三明治之類的,還有一些醃漬品。

 

 

 

fs29.jpg

整個飯店和餐廳都給人一種老飯店的氛圍,但又保存的很好,非常的有味道。

我喜歡老東西老地方,對這樣的飯店,比新型的高級飯店還有好感。

 

 

 

fs28.jpg

看著這一桌的食物和餐具,不禁也覺得自己優雅了起來。

我點了現榨的果汁,真的是很棒!

 

 

 

fs30.jpg

這道蕃茄冷湯非常好喝。

 

 

 

fs31.jpg

這一些我沒什麼印象的,就還好。

 

 

 

fs32.jpg

三明治也是還好。

 

 

 

fs33.jpg

吃到一半,有個老外先生開始上台彈鋼琴。

我們坐得很遠沒有很熱情投入,但是感覺上他有很多粉絲,一旁圍了很多日本太太們,穿得人模人樣雍容華貴,半邊側坐斜45度角,琴師每奏完一曲,太太們就會坐挺著上身給與熱情的掌聲。

相較之下,我們就隨性多了,想到要拍手才拍,不想拍就把這個當背景音樂。

不過我有個感覺,這個老外演奏的曲目當然都是一般餐廳的經典名曲,但是他的演奏方式相當的跳躍,如果當成是個人秀當然可以,但如果以我們以前在餐廳的演奏,會被要求要當背景音樂來說,這種奏法,太過吵鬧。

如果是我來說,會覺得一開始開場可以嗨一點,來個幾首很炫的,但是之後應該放一些背景一點的抒情曲目,讓演奏的人休息一下,也讓來用餐的人可以聊聊天,我想很多人還是以來用餐為主,不是專程來當粉絲的。

說到音樂,我就不由得會機車起來啊。th_014_.gif

 

 

 

fs35.jpg

飯後?晚茶後?反正就是那三層吃完之後,可以點飲料和甜點。

飲料的餐具一送上來,又讓我驚呼連連,這樣一整套的真的好美啊。

 

 

 

fs34.jpg

這是濾茶用的茶具,非常精巧。

 

 

 

fs37.jpg

就算是普通的茶,用了這麼高級的餐具,也覺得變美味不少了吧。

 

 

 

fs38.jpg

我們四個人都點了不同的甜點。

這是老爺點的,排盤好美。幾個人都是部落客,菜一上來第一件事,就是每個人(除了我)都拿出相機猛拍,因為老爺點的這一個最美,所以拍了好久,最後才開動。

口味嘛,忘了耶,好像是芒果什麼東的,是有點酸甜酸甜的,好好吃哦。

 

 

 

fs39.jpg

這是我點的,是慕司類的,帶有點櫻桃味,也是酸甜酸甜,適合飯後吃而不會覺得膩。

請不要怪我為什麼名字都記不住,因為那個名字都太長啦,腦容量太小,什麼也沒記得。只記得非常非常的好吃。

 

 

 

fs40.jpg

拉麻點的薑汁蘋果冰淇淋什麼的,拉麻這個高手一吃,馬上大叫:「這個好好吃」。

蘋果和冰淇淋的組合當然是很好吃,但是加上薑汁,沒想到這麼合適,把蘋果的香味更提升了。

旁邊的奶油,好綿好細又好香,拉麻解釋了半天,說為什麼台灣不容易吃到這一種奶油,啪啦啪啦,我沒什麼聽進去,只想多挖幾口來吃而已。

 

 

 

fs41.jpg

拉拔點的是起司蛋糕,重乳酪的香味很重。

前面的鹹點並沒有留下太大的印象,但是這一次的甜點真的是要大大給個讚!好吃得不得了,但是我的辭藻有限,食物有多好吃,就交給拉麻來形容,我負責吃就好了。

 

 

 

fs42.jpg

這一個晚餐,是拉麻拉拔好心請我們兩個窮學生吃的,感激不盡(其實是我們死賴著不付錢,所以以後來找我們玩的請三思....),這麼高級又美味的一餐,真的很感動。

但是想看詳細的食物介紹,還是看拉麻家的文章吧,我都是用貼圖然後說一聲好吃混過去的。

因為是最後一個晚上了,拉拔拉麻使出渾身解數勸敗,一個人拿著單眼相機晃啊晃啊,另一個人不僅露著深溝,還不停的用手上閃亮的Tiffany戒比來比去深怕人家沒看到。

我不禁要想,之前我到底是幹了什麼壞事,還是勸敗他們什麼東西造成他們家庭失和,為何會遭如此待遇呢?

到最後,老爺對我說:「我知道了,妳生日的時候,我會送妳想要很久的單眼相機的。」

(對,你生日的時候看我帶你去Tiffany逛你要不要?)

 

 

 

fs44.jpg 

吃完之後,我去使用公用的洗手間,也是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光是廁所裡的燈,都讓我覺得精美得不得了。

 

 

 

fs46.jpg

豪華的洗手檯空間。

可是我很不相襯的穿著短褲在拍照。

 

 

 

fs47.jpg

洗完手,用的不是擦手紙,而是毛巾,不知是為了環保,還是高貴?

 

 

 

fs48.jpg

洗手檯的燈也好美啊。

還好我是趁著沒人的時候快拍快閃,不然要是上洗手間的人看到我在這裡拍,一定會覺得我很無聊。

接下來,我們就殺到拉麻們的房間,大鬧一場。

所以,接下來是四季飯店的開房文。

 

 

 

fs52.jpg

這個房間好大好大,一點都不像是東京的房間。

而且據說服務超好,是一天會來清掃兩次呢。這個床,看得我好想爬上去滾一圈!

(床上放的是他們剛買的LC鍋,才剛買來,就要來勸敗我們,真是的。)

 

 

 

fs53.jpg

還有大沙發,大桌子,好豪華啊。

 

 

 

fs60.jpg

大桌子看來好氣派,這種復古的桌子我好愛。

 

 

 

fs54.jpg

浴廁分離,一個浴室都和我家差不多大了。

而且他們提供的入浴產品都是歐舒丹,不愧是四季飯店,就是高級啊!

 

 

 

fs55.jpg

小吧台。

 

 

 

fs56.jpg

打掃時就會來補充的冰塊。

 

 

 

fs58.jpg

大電視。

 

 

 

fs61.jpg

還算滿大的衣櫃。

 

 

 

fs62.jpg

很適合拉麻他們這種帶著三千兩黃金跑路的人用的大保險箱。

 

 

 

fs59.jpg

拉麻說好穿到不行的睡衣。

這麼高級的飯店,一定很貴,但是拉麻說他們搭配機加酒,台灣日本來回機票,加上四季飯店三晚,竟然是三萬有找,這個價錢我覺得很划算呢。

 

 

 

fs57.jpg

拉下來進入拉拔拉麻的LC鍋勸敗時間。黃澄澄的鍋子和淡藍色的小碗,怎麼這麼好看啦。

我一直很好奇拉麻和拉拔怎麼認識的,怎麼在一起了快二十年,感情還能這麼好?

拉拔說他們是學長學妹關係,大學同一個社團,我沒問是哪一個社團,但是我猜應該是「勸敗社」,而且他們兩個人應該是創始社員。(正確無誤)

 

 

 

fs64.jpg

後來我們又玩起他們在迪士尼買的帽子,這個唐老鴨小屁屁好可愛啊。

 

 

 

fs65.jpg

這個小熊維尼更可愛,好想要有一個!

 

 

 

fs63.jpg

兩個來個開心大合照。

 

 

 

fs66.jpg 

不過我發現老爺的新髮型好適合這個米妮的髮圈,你看看,那個瀏海,真是完美絕配啊!

 

 

 

fs68.jpg

被拉麻他們留下太多可笑的照片了,一氣之下,把他們家的維尼給煮了。

然後,我的快樂假期,也就這樣結束了.......

 

 

飯店的網址:

http://www.fourseasons-toky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