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12.jpg

這幾天拉拔拉麻來日本玩,幫可憐留學生補了很多貨,吃到爽歪歪,正好遇上日本的お盆休,醫院休診,明明應該要去學校認真作事的,但我也就順勢放假去,跟著他們到處吃到處玩,看我後台累積一堆照片和文章還寫不出來,就知道這幾天過得有多開心了。

 

 

 

la01.jpg

星期日他們來,先來去汐留找他們,這次他們前幾天住的是有名的HOTEL Villa Fontaine,很多人都很推薦,上次朋友來也是住這。價格不高,一晚兩個人這次他們訂房好像才日幣1萬出頭,和東橫inn比起來,只不過貴了2000塊左右,卻是直接從平價旅館升級到中價旅館。

內裝非常氣派,房間也很大,不像大家對東京的旅館的印象,小小的連進廁所都要側身,這裡的空間還算寬敞。

 

 

 

la02.jpg

高聳卻不壓迫的大廳。

 

 

 

la09.jpg la10.jpg

這一帶都是新造鎮,高樓大廈看來十分現代,和我們住的下町看來就是不同。

信步走到日本電視台,正好遇上宮崎駿的新卡通的場景海報。

 

 

 

la12.jpg

不過重點都不是這些,他們來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逛了逛,我們就要去吃好料了。

電通大樓裡有很多有名的店家,問了拉家也不知道他們要吃什麼,那就我們建議吧,晚餐來去吃這個「古奈屋」。

這個店的本店應該是在巢鴨,賣的是很特別的「咖哩烏龍麵」,他們沒吃過,我們則是肖想很久了,不利用人家來的時候光明正大去吃,平常還捨不得去享樂呢。

 

 

 

gu1.jpg

為什麼我們會對古奈屋懷抱著這麼大的興趣呢?

因為其實超市就有在賣古奈屋的調理包,有冷凍的炸蝦咖哩烏龍麵,一份近日幣500元,可是赤札堂星期三幾乎都會冷凍品半價,一份就只要日幣250不到了。有一次無意間買到,一吃之下驚為天人,香Q的烏龍麵條加上香濃的咖哩湯頭,從此愛上,每逢半價,都不忘要去買來囤貨。

後來發現冷藏品那邊也有一樣的麵,價格差不多的一份包裝有兩人份,不含蝦子。但是我也不是這麼愛吃炸蝦,所以沒有蝦子我反而很高興,自己去買半價的炸物來加,更是省錢又好吃。

照片這是夏天限定的沾麵,也是好吃到不行,每次看到都只剩一兩包了,要搶要快!

 

 

 

la13.jpg

就是因為連超市的冷凍包都讓我這麼驚豔了,一直以來都很想找機會去本店朝聖一下。

這店裡賣的幾乎都是咖哩烏龍麵,價錢的差異主要是隨著上面加的料不同而有高低。

 

 

 

la21.jpg

等麵上來的時候,東看西看,店裡裝潢很有古風。

那張大桌子看來好誘人啊。

 

 

 

la23.jpg

吃咖哩很怕噴,噴到又很難處理,所以店家會貼心的附上這個紙巾給每個人。

 

 

 

la16.jpg

拉麻愛吃生蔥,所以點了上面滿滿是生蔥的咖哩烏龍麵。

 

 

 

la15.jpg

我點的是經典的炸蝦咖哩烏龍麵,日幣1350。

旁邊還附上「一口飯」,真的,就是一口飯,當初我看到菜單上這麼寫的時候還笑說老爺亂說,沒想到真的就是「一口飯」,這是讓人把麵吃完時,可以加進這個麵變成像雜炊一樣吃掉。

 

 

 

la17.jpg

現炸的蝦果然就和我買的調理包裡的冷凍蝦不同,香脆好吃。

 

 

 

la14.jpg

老爺偏偏很反骨,說是要和大家吃不一樣的,所以人家明明有名的是麵,他硬是要點咖哩雜炊,就是十錦飯。

可是我們大家也都有那「一口飯」啊,還不就是一樣的東西?哈哈哈。

 

 

 

la19.jpg

不過老爺堅持他的飯很好吃。

 

 

 

la20.jpg

開玩笑,我的才是經典,怎麼會輸他?麺リフト的照片不可少!

貼了一堆照片,到底是好不好吃啦?

這個麵條真的很Q又彈牙,冷凍包的麵條已經很令我滿意了,但是真正店裡的麵更是叫人難忘,口感好得不得了。

湯頭也是比起冷凍包的湯帶有更重的海鮮甜味,麵條和湯頭,簡簡單單的組合,就是一個絕配!

一定要來吃吃看。

 

 

 

la18.jpg la22.jpg

盤子上和碗上的「古」字,也讓整體感覺更加分,處處精緻的一家好店。

雖然是東京的店,但卻給我一種關西老店的氣質,很妙。

店裡也有賣調理包一份600,比超市賣的貴很多,應該東西多少也有不一樣,可能會更接近店裡賣的吧。

 

古奈屋的網站:http://www.konaya.ne.jp/

 

 

 

la26.jpg

說到京都,那就來吃京都的食物吧。

茶寮都路里是京都祗園的點心店,古都的細緻,在甜點上表現無遺,當然價位也不低。

想去一探究竟已經很久了,這次也是趁著拉麻他們來的機會,才能光明正大的走進去當大爺啊。

 

 

 

la27.jpg

一進去馬上有奉茶,還沒入口,茶香四溢。

 

 

 

la28.jpg

桌上隨處有端景。

 

 

 

la29.jpg

椅子下的布籃子,是很貼心讓客人可以放包包衣服的地方,但是缺點就是,走的時候可能會像我一樣「忘~了~帶~」。

 

 

la31.jpg

我點了店裡限定的冰點,名字太長記不得,反正圖片看順眼就點了。

各種不同茶味的冰淇淋、水果、蛋糕....每一口都很驚奇,但是對我來說,一口氣吃不完一個,剛吃還好,一直吃就會覺得太甜了。

 

 

 

la30.jpg

老爺點的是刨冰,本來想說這種刨冰我們台灣的才是王道,這冰看來顆粒又這麼粗,應該咬起來硬硬的不好吃,沒想到他看起來和吃起來是不一樣的,看來很粗重,但是入口即化,非常的細。

而且最奇妙的是,看來冰和糖水混得很均勻,可是看來又不像是有攪拌過的樣子,這就不知道是怎麼作出來的了。

 

 

茶寮都路里的網址:http://www.giontsujiri.co.jp/saryo/

 

 

 

 

拉麻家的遊記超精彩,記得去看哦。

2010 東京自由行 汐留Villa Fontaine

2010 東京自由行 鴨巢 古奈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