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a79.jpg

習慣寫長文的我,一寫到這一篇就沒輒了,不知道該寫什麼。

這是拉麻來家裡教我們作麵包之後,晚上我們去家裡附近一家還算挺有名的燒肉店吃晚餐。

這家鶯谷園就在我們每天上下學的路上,每次都會看到這一家客滿,不然就是店門前擠了一堆剛吃完燒肉的上班族們,和上司鞠躬哈腰的樣子,再不然就是一堆酒醉的上班族,總是擋住我腳踏車的去路。

老爺很早以前就和我說:「這一家應該很好吃,妳看每次人都好多。」

我沒什麼感覺,一直到了上次看到學姊的部落格後,才加深了我想走進這一家店的意念。

可是學姊說如果兩個人來點菜有點難,應該要多一點人來點比較好,所以也是利用拉麻他們來的這次機會,我們才趁機混進來吃好料。

這一家人很多,要來之前最好要訂位,不然通常要排上很久啊。

 

 

 

laa59.jpg

我們上網研究了一下大家說什麼好吃,基本上,只要有加上「特上」的,好像都還滿受推崇的。

特別是「特上カルビ」(腹肉),「特上ヒレ」(腰內肉),還有「特上ロース」(肩甲部位和腰,適合作烤肉的肉部位)。

 

 

 

r_bui.gif

身為獸醫,畜產品的安全與健康是我們很重要的一項業務,但是我實在不曉得了解每一個部位的肉叫什麼名字,到底是不是我們的職責,以前好像沒學過說....

而且到了這年紀,很多東西腦袋也裝不下,不如就用紙筆用電腦檔案記下來吧,這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牛肉部位圖,如果會看日文的五十音,大概就可以看得懂。

 

 

 

laa60.jpg

於是我把點菜這麼煩人的事交給老爺,忙著和拉麻拉拔閒哈啦。

火一點起,就讓我的食慾大增了,燒肉啊燒肉,上一次吃燒肉應該是去年暑假去韓國的事了吧。(不過話說這一家鶯谷園,好像也算是韓式燒肉耶,店裡好多韓國的東西,只是和我們台灣人以為的韓式燒肉是不一樣的,韓國可不是只有銅盤烤肉的哦)。

 

 

 

laa61.jpg

送上三種沾醬,但是後來證明,好吃的肉不沾醬也是極品啊。

 

 

 

laa62.jpg

這真的應該是韓國餐廳,因為我點了一個韓國才有的前菜,如果沒記錯的話是叫チャンジャ,是韓國學生告訴過我,用魚肚去作的一種醃漬品。

又辣又開胃,我很喜歡。

 

 

 

laa64.jpg

這應該是カルビ,也就是上圖寫著ばら(腹肉)的地方,カルビ是韓文說法,通常是指有帶骨的肉,日文現在也會這麼說。

 

 

 

laa65.jpg

看看這個油花,就知道一定很好吃了。

一口咬下,非常的軟嫩,牛肉的甜味在口中散開,不用沾醬就好吃極了,這可不是上超市買得到的肉啊。(也買不下手!)

 

 

 

laa67.jpg

特上ヒレ,台灣應該稱為腰內肉。想當然,這種地方的肉烤起來一定是嫩嫩嫩啊。

 

 

 

laa68.jpg

只有這個我認得,是野菜!(這誰不認得?)

 

 

 

laa69.jpg

憑著我的記憶,這應該是厚切ハラミ,也就是靠橫膈膜的肉,肉質會比較有彈性一點。

 

 

 

laa72.jpg

看著這樣的烤肉情景,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啊。(有人來找我的時候就是我吃大餐的藉口!)

 

 

 

laa73.jpg

這是牛舌。

牛舌的口感帶點脆度,吃來很彈牙,非常的美味。

 

 

 

laa75.jpg

吃完一輪大家推薦的「特上系列」之後,我們就開始隨便點了。

我們還是點同樣的部位,但是沒有點特上,當然價位上就便宜一點了,但是還是很好吃耶。

 

 

 

laa76.jpg laa77.jpg

後來還點了豬肉,也滿好吃的,但還是牛肉比較出色。

這一家其實還有石鍋拌飯這一類可以吃飽的食物,如果要吃飽,可以這樣配著點,但是因為這一天我們四個人從早到晚吃個沒停,肚子並沒有很餓,所以以吃肉為主,但還是相當的有飽足感啊,吃的肚皮漲漲的好滿足。

 

 

 

laa78.jpg

我們這一餐,四個人吃的還算滿足,約是日幣一萬,以日本燒肉店價位來說,算是便宜的,其他很多店,都是一個人沒有個五千是走不出來的。

日本燒肉店很多,但聽說不是每一家走進去都好吃,可是一餐燒肉都不少錢,除了上網作作功課看看人家的評價,還可以看看排隊人潮,通常是八九不離十啦。

這一家店收入口袋名單,如果又有朋友來,是可以再去的一家好店,離我家又近。

 

 

 

這是介紹鶯谷園的網址:http://r.tabelog.com/tokyo/A1311/A131104/13012243/

arrow
arrow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