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43.jpg

這一篇真是拖稿太久,幫泰國醫師Jeab送別都已經是八月份時的事了,快三個月後才開始寫。

原因是因為那時正好是我進入懷孕痛苦期的時候,別說是好好寫文了,連學校都沒好好去,中間又穿插了懷孕的文章和輕井澤,加上害喜時期,只要寫到飲食文章,光看到照片都想吐,更別說好好寫出來了。

於是,很多理由之後,就是我也被東海妹妹帶壞,開始拖稿啦!

 

 

 

kt03.jpg

Jeab是泰國醫院派來受訓三個月的獸醫師,她的座位和我在同一間,加上我也和她一樣會去CT室拍片子,她完全不會日文,而影像老師又很害羞說英文,所以我常常還要當起她們兩個人的翻譯。於是我們兩個相處的機會還不少,也處得很愉快。

加上我不得不說,我在日本遇過的泰國學生,都是人來瘋也超好相處,也很愛和大家玩在一塊,所以短短時間,他們都可以交到一大票朋友,連拘謹的日本人也都會被他們收服。

她要回國的前幾天,傳說中的泰國男友會來日本玩幾天,於是一群人就說要幫Jeab送別,順便請他男友吃飯。

這時正好是大家知道我懷孕的時候,負責決定場地的南桑還很細心的考慮到孕婦什麼東西吃得下什麼吃不下,最後決定要來這一家以豬排飯有名的「かつ吉」居酒屋。

而地點也在後樂園,離學校不遠。

 

 

 

kt46.jpg

一進店裡,就覺得這家店的佈置好特別啊。

 

 

 

kt45.jpg

頗有日本風。

 

 

 

kt44.jpg

但似乎又帶點中式?不太知道怎麼形容。

 

 

 

kt41.jpg

隔間的牆上有一整面的杯子。

 

 

 

kt47.jpg

古老的時鐘。

 

 

 

kt05.jpg

菜還沒上,不過覺得這家店的用餐氣氛很好,感覺上是個很適合大家一起喝酒吃下酒菜的地方。

 

 

 

kt07.jpg

桌上放了三樣小菜,是可以無限續的。

因為都是一些酸酸的醃菜,正好合我這個在害喜的孕婦,所以我吃了好多。

 

 

 

kt08.jpg

餐桌中央這個炕上的魚也好酷!

 

 

 

kt12.jpg

其實我們應該要坐成兩桌的,但是為了方便聊天,所以一大堆人塞在一桌。

 

 

 

kt13.jpg 

這一間店有個特色,就是他們的「菜單超大」,真的好大一個,對面的人在看菜單,整個都被藏了起來。

 

 

 

kt18.jpg

助教看到我們這兩個部落客狂拍照,也開心的亮出正在看的菜單。

 

 

 

kt15.jpg

到這種類似居酒屋的地方,就想喝酒啊,可是我現在又不能喝,所以叫了一個無酒精的假啤酒來喝。

果然......就不怎麼好喝,味道好淡,一點都不香。

 

 

 

kt17.jpg

坐在店裡到處看真的很有趣,有好多古老的東西,真不知道是老闆喜歡這種東西還是有什麼其他原因?

 

 

 

kt21.jpg

店名「かつ吉」的かつ,就是炸物的意思,事實上這一家店的名物也是炸豬排,當然還是有很多下酒菜。

嚴格說來,與其說是豬排店,不如說是一家有賣豬排的居酒屋。

因為人很多,所以我們最後是大家點了一起分來吃。

 

 

 

kt25.jpg

來哦,乾杯!

親愛的Jeab,很高興這三個月來和妳的相處,妳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醫師。

 

 

 

kt26.jpg

不能喝酒的我,和大家一起出來吃飯唯一的樂趣就是等著吃啦。

先上的是生菜,還不錯吃。

 

 

 

kt27.jpg

別人點的鴨肉。

 

 

 

kt29.jpg

這也是別人的生魚片。

 

 

 

kt31.jpg

還是別人的香腸。

到底我們點的東西上來了沒?th_076_.gif

 

 

 

kt32.jpg

上來了,這是我們這一群人點的豬排。

 

 

 

kt33.jpg

呃...這也是我們點的豬排,兩個不一樣,哪裡不一樣我忘了.....誰叫我這篇拖這麼久才寫......。

南桑說她爸媽來吃過這一家的豬排之後,一直念念不忘,說比很多評分很高的豬排店都好吃。

我們吃的感覺是還不錯,但是不禁要對南桑的口味懷疑一下,她好像常常都會說某某東西很好吃,可是我們都覺得還好.....。

這一家的豬排是還滿嫩的,但是沒有其他專賣豬排的店好吃,例如「和幸」,或是我們之前在新宿吃到的「すずや」。

 

 

 

 

kt37.jpg

這是炸豬排附上的紫蘇飯,很香很好好吃。

 

 

 

kt38.jpg

味噌湯也很好喝。

 

 

 

kt35.jpg

大家一直在問Jeab的男朋友吃不吃蝦子,他說吃之後,大家都歡天喜地的點了蝦子來,這一家的蝦子很特別嗎?

 

 

 

kt34.jpg

蝦子一上來,果然大家驚呼連連,是哪裡不一樣呢?還看不出來嗎?

 

 

 

kt36.jpg

這樣拍就看得出來了吧,超大的一隻蝦子啊!

 

 

 

kt40.jpg

這個鈴是叫人用的,聲音就是牛鈴,很酷吧。

 

 

 

kt19.jpg

之後大家吃吃喝喝聊聊,轉眼就到很晚了。

這一篇寫的超混啊,沒有內容,哈哈哈,沒辦法,我只是捨不得拍了照沒寫文,就亂寫一通啦。

生活記錄咩。

然後,之後應該會有一堆食記,因為孕婦口味古怪,常常在吃外面,倒是吃到了一些不錯的店可以來寫一寫。

 

 

餐廳資訊:

介紹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