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09.jpg

懷孕初期的口味真的是會大改變的!

每天在學校超過12小時的時間,一天裡的中餐和晚餐都是在學校解決的。

以前我的中餐很簡單,都是早上老爺燙個青菜,加上假日就先作好的一些肉料理,例如滷肉、煮物之類的,就是我的中餐了。

晚餐更簡單,一塊豆腐或是一碗優格,喝個味噌湯,就打發掉了。

但是孕婦整天覺得噁心,光是聞到微波爐加熱食物的味道就會奪門而出,像以前這樣帶兩個便當的方法再也不可行,只好另謀他途。

學校食堂是個好地方,菜都是現作的,有麵有飯。專賣學生,所以當然比外面便宜。

但是常吃食堂的人就知道,食堂的食物吃來吃去,最後都有種微妙的味道相同感,久了又膩了。(孕婦的口味真是天殺的難搞)

預產期在11月的突尼西亞學生,在懷孕初期的時候吐得很慘,她說那一陣子唯一吃的下去的東西是辣的,我當時覺得很妙,但是等到自己也懷孕了,才知道她不是亂說的,因為我的口味也變得很怪。

剛開始有反胃感的時候,我的桌上隨時一包酸梅,雖然不能完全壓下那個噁心感,但會好一點。最後酸梅實在吃太多,吃到牙齒都有點敏感。

又有一陣子,好想吃泰國菜,好想好想,想到一個不行,假日自己作泰式酸辣湯還不夠,連平常的日子都想吃泰國菜。明明什麼食慾都沒有的狀況下,只有想到那酸酸辣辣的的滋味,才有進食的慾望。

於是我查了一下學校附近的泰式餐廳,來去拯救孕婦的脾胃。

 

 

 

ta01.jpg

這一家店位於學校的後門,根津這一站,算是離我們學校最近的一家店。中午和老爺散個步來去吃飯。

 

 

 

ta02.jpg ta03.jpg

中午多是簡餐類型,有飯有麵。

價位大約就是七、八百塊日幣左右。

 

 

 

ta04.jpg ta05.jpg

這間店的裝潢感覺很不泰式,比較像是一般餐廳。

桌上有調味料可以自己加,調整酸、甜、辣。

 

 

 

ta06.jpg

這是老爺點的パッタイ,泰式炒河粉。

因為上次研究室辦過一次活動,泰國學生也有作這一道菜,NOI桑一直和我說這家店的炒河粉比她們作的好吃,建議我如果喜歡可以試試,因為我想喝湯,所以這個就交給老爺去點了。

 

 

 

ta07.jpg

老爺的評價是普普,覺得沒有之前泰國學生作的好吃,因為蕃茄味太重,吃來很像是蕃茄炒河粉,和泰國學生作給我們吃,用羅望子去調出來的酸味感覺很不同,老爺不怎麼喜歡。

我吃了幾口,是覺得還不錯,不過真的還滿像老爺說的,很蕃茄感,說泰式嘛,好像有點距離。

 

 

 

ta08.jpg

這一碗是我點的泰式酸辣拉麵,裡面的麵應該是有點像過橋米線那種麵。

這個湯酸和辣味都稍嫌不夠,但還算好吃,有種清爽的味道。反正我自己就拿著桌邊的調味料猛加,把他變成我比較喜歡的味道。

吃過這一家之後,暫時滿足了我中午好想好想吃泰國料理的渴望,但不能說是非常滿意,於是我又問了泰國學生KIK,看她對這一家的評價如何?

她覺得這一家還好,不算很道地,比較起來,她推薦上野的另一家店。

 

 

 

這是這家店的介紹網址

 

 

 

 

ta10.jpg

孕婦實在忍不住,第二天中午就拉著老爺騎著腳踏車來了。

 

 

 

ta11.jpg

店名「トンカオ」,泰國學生說意思是「稻田」,這個感覺就有泰國了。

 

 

 

ta12.jpg

店裡的感覺就更泰國了,而且因為店員的日文沒有前一家店好,感覺上很道地。(<--這是哪門子判斷依據啊?)

 

 

 

ta13.jpg

連牆上的時鐘都讓我很有泰國的感覺。

什麼感覺?就是看不懂的感覺。

 

 

 

ta14.jpg

我還是始終如一的點了酸辣拉麵。

這一家的味道和前一家完完全全不同,辣很多,而且偏甜,但是我喜歡這個味道。

妙的是,這味道和我們印象中的泰式酸辣湯又不一樣,我跑去問泰國學生說:「是不是這種味道各家都會有差異,反正只要有酸有辣就好?」

她說:「應該不是,叫作酸辣湯的,就是那個味道而已。」

所以我也不懂為什麼這一家的酸辣湯底,是這樣帶點甜的調味,不過好吃就好。

 

 

 

ta15.jpg

老爺點的是「泰式拉麵」。

一上來我就搶了一口湯來喝,一時會讓我想起家鄉的「擔仔麵」。就是那樣清清的湯頭,帶點大骨味,還加上香菜什麼的,挺不錯的。

但是老爺覺得比台灣的擔仔麵好吃很多啦,我這樣形容整個就把他便宜化了。

 

 

 

ta16.jpg

這個調味料不是每一桌都有,是上菜的時候拿來給你用一下,之後就會收走的。

 

 

 

ta19.jpg

這一家店中午只有賣四道料理:泰式拉麵、綠咖哩、泰式酸辣麵、煮香料辣雞(這就不知道是什麼了)。每一樣都是750元。

 

 

 

ta17.jpg ta18.jpg

不過他是作成簡餐的方式,所以還會附上生菜沙拉和白飯,這我想不是泰式作法,應該只是為了順應日本人的用餐習慣罷了。

 

 

 

tb15.jpg

因為這一次中午用餐覺得很滿意,所以假日學妹來東京找我們吃飯的時候,超怪胃口孕婦又整個很霸道的說要來吃這一家泰國料理。

晚餐的菜單就很豐富,選擇還滿多的。

不過在這樣我得到了一樣驚人的資訊,就是我一直在翻食譜裡有沒有我以前在台灣最愛點的「月亮蝦餅」,結果沒有。

這時學妹竟然淡淡的說:「月亮蝦餅本來就不是泰國菜啊,那是台灣人自己創的泰國菜。」

真的嗎?真的嗎?我吃了這麼多年還真的不知道,這又是台灣人自己創出來的泰國菜哦?好失望,我很想吃呢。

 

 

 

tb14.jpg

這一張滿滿的日文也是推薦的菜色,可是沒了圖片,只有日文的說明,我們三人對著菜單有點難想像這到底是哪一道。

最後就亂點三菜一湯啦。

 

 

 

tb16.jpg

我最愛的酸辣湯當然是定番。

這湯真的有辣,又酸又辣又香,吃的滿身大汗又很爽快!

 

 

 

tb18.jpg

這個應該是檸檬魚吧,辣辣酸酸的好下飯,泰國菜就是下飯啊,吃了好開胃,連怪胃口又常噁心的孕婦也能接受。

是我體內的泰國魂在燃燒吧!

 

 

 

tb19.jpg

綠咖哩,這也是我很愛的泰菜之一,我們家冰箱裡就有放著綠咖哩的醬,隨時想吃都可以自己作,就像一般咖哩一樣,加入自己喜歡的蔬菜肉類,最後還可以加一點椰奶就完成了,非常簡單的泰式家常料理。

這道當然也是下飯菜色啦。

 

 

 

 tb20.jpg

最後我們又點了一道パッタイ泰式炒河粉,因為上一家吃到的讓老爺太不滿意了,想確認一下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味道,是那種蕃茄味的炒河粉嗎?

果然,這一次點的炒河粉,和之前泰國學生作給大家吃的就比較像,酸味是來自於羅望子,看來這才是道地的口味吧。

孕婦的怪異泰國魂燃燒了整整二個星期,就連吃完這一餐,可能因為太辣害老爺半夜鬧肚子,隔天我們還是又自己煮了泰式酸辣湯來喝,真是為了吃辣猛到最高點,置腸胃死生於肚外啊。

除了泰國魂以外,我還有一個星期都是印度魂在作祟,吃了一個星期的印度咖哩加烤餅,之前在台灣幾乎完全不碰辣的我,在老爺的訓練之下,已經敢吃辣了,而且來到這個極度怕辣的日本,我竟然還可以越吃越辣,到懷孕的時候簡直是全盛,常常是無辣不歡。

這一切,只能說是肚子裡的小寶寶在作怪吧?

 

 

 

這是這家店的介紹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