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1.jpg

自從上一次吃過けいすけ六代目之後,我們就一直很想完霸所有的けいすけ的拉麵店。

這一天上完學級教室後,其他媽媽都沒人要理我們這些外國人,很落寞的我們兩人就默默閃人,順路騎車去上野的うさぎ屋,想要買好吃的銅鑼燒,沒想到星期三店家休息,空虛的心靈更空虛了。

後來想去買個蘋果派來吃(這些行為根本就是把營養師剛說完的用餐規則拋諸腦後啊!),路上經過位於本鄉的けいすけ初代目,老爺馬上停了下來說:「不然今天吃拉麵好了。」

 

 

 

ks5.jpg

けいすけ的每一家店是主打不同口味,初代目主打的是「黑味噌拉麵」。

看起來滿特別的。

 

 

 

ks7.jpg

店內不大,我們去的時候約是下午4點多,人也不多,坐不滿。

 

 

 

ks3.jpg

兩人都點主打的黑味噌拉麵。

一上來我有一點傻眼,湯好少哦,麵看起也很少。右邊那一碗老爺的還是點「大盛」,有加麵的,怎麼看來份量也是很少。

啊,沒關係啦,現在吃東西不要貪多,吃得精緻比較重要,而且湯太多鹽分太多對孕婦也不好啊,我這樣對自己說。

 

 

 

ks4.jpg   

麵條偏粗,中等硬度,口感還算不錯。

湯頭的話......嗯......說實在我喝不出湯頭是什麼,說豚骨又不豚骨,味噌又不味噌,也不像魚介,就是湯的感覺。

如果以東京很多拉麵都算很鹹的話,這一家算是不鹹的,除了湯是熱的以外,我只能說不錯喝,但一點都不驚豔,說是名店很難說服我,如果他的店名不是赫赫有名的けいすけ,我可能根本不會寫文。

叉燒很普通,也很薄,照片上叉燒有兩片,我們的碗裡卻只有一片,這種情形我在日本還是頭一次遇到。

吃的時候我和老爺就面面相覷,這這這....這真的是名店嗎?

 

 

 

ks6.jpg

空虛了一整天的心靈,在吃完拉麵後更空虛了,竟然有一家拉麵店是我在吃完之後肚子都還是空空的感覺。

不僅是份量的問題,口味也一點都不令人驚豔,尤其是那個湯頭,我真的喝不出是什麼味道,後來回來上網查了別人的評價,果然我不是唯一,很多人的評價都是如此:不知怎麼形容那個湯,因為沒喝過這種味道。

老爺吃了幾口,就直接把這家店列為雷店,但我一直不肯屈服,總覺得它是名店啊,不至於到雷吧......。

但是吃完之後我又想了想,好吧,這家店就歸為雷店吧,因為我真的不會再去吃第二次,也絕不會推薦別人去。

空虛啊,這一天。

吃完了也沒有平時吃完拉麵的飽感和滿足感,真的是船過水無痕的一家拉麵店.....。

住址和地圖我也不想作連結了。

 

 

 

lic09.jpg

好吧,寫到雷店,就順便寫另一家,我也覺得是雷店的拉麵店,是位於新宿的康竜。

我去的時候,看到還滿多人排隊的,尤其好像很多香港遊客,想說這應該也是家名店吧?

 

 


 

lic18.jpg lic21.jpg

這一家和一蘭有點像,也是可以自己選擇麵上面的配料種類、麵的硬度、湯的鹹度等等。

乍看雖然是不錯的麵,但湯真的是有夠鹹(我選的是普通),和店家要了割りスープ來稀釋,不但讓店家覺得很奇怪,加了湯之後我還是覺得不怎麼好吃。

唉,愛吃拉麵又難得去吃一次拉麵的人,不小心遇到雷店真的心靈會很空虛啊,尤其不管好不好吃的拉麵都是一樣的價錢的時候......

 

夜路走多也是會遇到鬼的,不過還好,最近吃了幾家好吃的拉麵店,後台又累積了一些好店的吃吃喝喝文可以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