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5.jpg

我們家Mac mini的光碟機壞了,但是在日本當蘋果使用者的好處之一呢,就是有直營店,加上Apple Care的全球保固,送修就對啦。

難得跑去銀座一趟,不順便逛逛吃吃就太可惜,所以我們查了一下銀座那一帶,除了甜點外還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Tk01.jpg

本來我們查到的是位於交通會館地下樓的這一家ひょっとこ拉麵店,於是興沖沖的跑去交通會館。

這棟樓不難找,就在MUJI的對面。

沒想到這一天是星期日,六日店都正好休息,出門前沒查清楚就來了.....。

 

 

 

Tk13.jpg

傷心之餘,又不想去樓上吃速食,我一瞥看到有一家破破舊舊的店,是在賣豬排飯的,看來店門口還有貼雜誌的介紹,應該不會糟到哪去吧?不然就吃這一家好了。

 

 

 

Tk03.jpg

進去店裡,是個舊舊的吧台,我們點了豬排飯和豬排丼,先上來的是醃菜一碟。

這個菜還好,不算特別好吃。

 

 

 

Tk04.jpg Tk05.jpg Tk06.jpg

店裡兩個師傅都是型男,看他們俐落的在炸豬排,準備,我突然覺得:咦?這一家好像很不錯哦,似乎可以期待。

 

 

 

Tk07.jpg

炸豬排最重要的,就是酥脆的外衣,聽到廚師切下豬排時卡滋卡滋的聲音,這樣就對啦!

 

 

 

Tk11.jpg

切豬排的刀好特別啊,這還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呢。

 

 

 

Tk08.jpg

店很老舊,食物的擺盤也很老式,就是用很傳統的盤子放上滿滿的生菜和塊大大的豬排,但是看來挺勾人食慾的。

 

 

 

Tk09.jpg

這肉的厚度約一公分,咬下真的是外酥內軟,滿嘴肉香又多汁,我覺得不輸和幸的豬排飯耶。

而且我點的是最便宜的「かつとん定食」,只要950,這個價位比和幸便宜許多啊,除了菜和湯不能無限續,氣氛沒那麼好以外,其他都不輸耶。

而且我很喜歡這一家飯的口感,不是那麼硬,稍稍濕軟一點的,老爺是比較喜歡硬一點的飯,他就覺得還好,我是覺得這口感剛剛好。

後來看到介紹,原來這一家的飯是用傳統的「釜」去煮出來的,也是賣點之一哦。

 

 

 

Tk10.jpg

老爺的かつ丼,也是最便宜的950的。

豬排炸的這麼好吃,這豬排飯就更別說了,也是很好吃。

 

 

 

Tk12.jpg

吃到光光了,才想到好喝的味噌湯沒拍到,只能拍碗底了。

這個湯也是特別去煮湯底的,日本人稱為だし,所以很好喝啊。

 

 

 

Tk14.jpg

我們不是在用餐時間進去吃,可是陸陸續續進來好多客人,看來都是有點年紀的人。

後來出來外面看貼在外面的介紹,原來這是一家40多年的老店了,現在已經是第二代兄弟在經營,還是維持和以往一貫的作法,用釜炊飯、煮だし作味噌湯。

上網看到的評價是:像媽媽作的味道一般的豬排店。

這一間店我喜歡,覺得C/P值是高,值得再來。

 

 

 

Tk15.jpg

第二代兩兄弟還挺型男的咧,呵呵。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あけぼのカツ丼

 

 

店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